2013年9月8日

[行腳]大甲溪.一根羽毛的故事

9/1在法屋的家排工作坊結束後,我就有種強烈的直覺,覺得隔天禮拜一該去大甲溪走走。這是離我最近的巨大自然物,新社離法屋很近,我從新社進谷關.和平,騎車就可以抵達。但因為那時候颱風剛過,天氣尚不穩定,我以為會下雨,就等到禮拜三才出發。
 
那是個有點陰天的日子,雖有陽光卻不炎熱刺眼,只是偶爾探頭照耀我們這些行人。台中的河川很奇怪,大小河川都做水泥的攔沙壩,兩旁也用水泥做起來,不太能讓人下去,有種雖可遠觀卻難以直接親近的感覺。大甲溪好多了,畢竟幅員遼闊,只有在往下游處才有巨大的水泥儲水槽,中游都還好。
 
出門前我抽到[來自神的禮物](大天使卡),想說這次大甲溪之行必有收穫,但也沒想到這次的收穫竟是如此的神奇。我沿著大甲溪騎著,看到有些釣客在下面,很快地便找到一個可以下到河川的地方,這地方蠻隱密的。我把車停好,帶著儀式要用的材料徒步往下走。
 
有趣的是,當我停好車之後就出現了一隻藍綠色的蝴蝶,帶著我往河的入口處走,當我走到入口的河岸,蝴蝶就不見了。好像河神的使者般。
 
溪裡很多大大小小的石頭,要到真正有河水流動的地方必須往前走許久(可能上游有水庫所致),在那之前必須跨越三分之一到一半的河床(河床算高)。此行來到這裡主要是為了尋求大甲溪女神的支持,畢竟我的工作室在她的勢力範圍之內,算是拜碼頭的意涵。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月底舉辦的薩滿課程前來尋求指引與支持。
 
當我踏上石頭走沒幾步,就在右邊的石頭上看到一根羽毛!被水黏在石頭上的灰色水鳥羽毛!


 
更讓我驚訝的是,這根羽毛跟我去年在涼山瀑布撿到的羽毛是一樣的!它們是一樣的品種!我不停大叫:「太扯了!真是太扯了~」上次在涼山瀑布,我在某個水的漩渦處撿到一根灰色羽毛,那是當天發現的第一根羽毛,與我同行的兩個朋友都面面相覷,因為她們也很想撿到羽毛,卻沒有看到它在那兒等著。有時候我走過去會發現的東西,人們比我更早走過去卻沒有發現。
 
涼山瀑布的羽毛
涼山瀑布那根羽毛後來變成我在高雄工作室的風元素代表物,紀念著瀑布給我的禮物。而這次在大甲溪,我卻撿到一樣品種的羽毛,而且還是在路過的石頭上讓我看見的,擺明了這是要給我的禮物,來自神的禮物!
 
我充滿著感謝撿起這根羽毛,感激大甲溪後,把它收好夾在書裡,繼續往前走。很快地我找到一個力量之地,放眼望去河床上佈滿了大小石頭,就這個地方最特別。我在這裡舉行儀式,感謝大甲溪,感謝賜給我的禮物,並尋求指引與幫助。
 
想起出門前我用文殊菩薩骰子占卜,抽到[王權],籤詩說:「呼召西方女神如遇良友」西方女神不就是指水元素嗎?當我連結大甲溪的能量,看見的是一位女神。霎時間我深深理解籤詩所說的,看來今天將是個水元素當家的日子(對我而言)。事實上我也需要深層的休息與放鬆、滌淨與療癒,這全都是水元素的特質。
 
老鷹飛得極快,等我拿出相機牠已經飛得遠了(左上角)
當關閉神聖空間時,我聽見鷹嘯。一隻老鷹在附近的山頂盤旋,直至隱沒在樹林中。我確定我此時此刻出現在這裡是宇宙的安排,是正確的行動。於是開始收拾儀式用品,準備回程。剛進來時大甲溪溫柔地告訴我,我可以在這裡待兩個小時。雖然我沒帶手錶,但大致可以判定還剩一個小時左右。我看看水裡的魚,淨化身邊的物品,慢慢走回去河岸。


試圖用相機捕捉游得極快的小魚,沒有成功

雖然我對岸上的警示牌感到有點恐懼,但回程時隨即意識到這是靈魂對於亞特蘭提斯時期毀滅性大洪水的恐懼記憶。我甩甩頭把它忘了,畢竟大甲溪照看著我(我也有注意水位),我沒有什麼好怕的。修行本就是如履薄冰,與無常.死亡共處的一種警覺生活。

但這也是一個收穫,清理對水的恐懼。這是一個清理的機會。





再會了大甲溪,這壯闊寧靜的山水,我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