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循環與原點

我有種想將一切結束的感覺。



前天,我見了某前女友
我瘦回七八年前剛認識她時的體重
像是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


你愛過一個人
也深深恨過
當你回到原點
無愛也無恨

一切只留下深深的痕跡

何謂無常?此即無常。

無常.
佛陀教法 珍貴如黃金
珍貴的是他親身體驗過

可惜世人 掩耳走避

---

我已經不再需要任何力量物

人們執迷於力量物
誤以為某物能帶來力量
因而囤積購買執迷種種力量之物
人們執著於表象
而遺忘內涵
然而這能創造商業市場

看似美妙的毒藥
由老師.商人.販子賣給你
包裝以種種名目
像是神仙丹藥
一吃,問題就解決
你完全不需要為自己負責

已經來到一切該結束的時候
我上了聖山
下了山
愛了人
恨過人
被人愛過
也被人討厭過

我來到大海面前
拋擲一切

祖靈就在我的心裡
不需要任何血緣證明關係

祖靈教我唱歌
巫師的吟唱自口中發出
我熟悉又陌生的靈魂啊
熟悉又陌生的歌聲

我的父親就在我的血液裡
即使我們此生只見過一兩次
他的鼓聲仍活在我的鼓聲裡

我的母親在我的血液裡
即使我們並不交談
她的冷 酒 與煙霧 在我心裡
我的心裡還是有她

我是誰都不重要
我可以是任何人

我將種種力量物拋擲
力量從來就在我之內
我不需憑靠任何東西

我不需憑靠任何東西 任何人
來證明我是誰
也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證明我是誰

我的力量來自源頭
一切都只是我跟大靈之間的關係
我跟源頭 造物主的關係

崇拜[力量物]的人們
崇拜[有力量的人]的人們
醒一醒
看見你自己

那個力量一直在你之內
等待甦醒

醒一醒
看見是造物主大靈賜你生命
不是你的老師或傳承給你意義與力量

為自己活一次
就這麼一次

你不擁有任何東西
所有你緊抓著的東西都會失去
肉體會化為灰塵
所有你想帶進墳墓裡的
都會讓你繼續留在這個輪迴中
生生世世

我愛過
我恨過
我深深破碎過
我被奪走力量過
我被壓制與欺騙過
我曾誤以為誰可以給我力量
我曾誤以為必須仰靠誰才能解脫
我曾將力量如同籌碼 壓在某人某物上
心如海浪起伏 苦海浮沉


最終你將醒悟

你放下
你甦醒
你在光揚起的那一瞬
融入巨鷹


2 則留言:

  1. 我是弧先 讀完這篇文章 我感覺到 穩健穩定的頻率 我也深深的體會到 感謝你的分享 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最近也在走完一個循環,感恩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