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掰掰,Mesa。(二)

我手握著西方石,虔誠向海洋母親祈禱。

西方在魔法中象徵水元素,所以我打算解除其中的力量,讓其回歸大海,融入大自然中。

那是一片礫石海灘,布滿各種漂亮的石頭。對面是深邃的太平洋,背後是美麗的山脈,我想石頭會很開心能住在這裡。我們曾一起去很多地方工作,說沒感情是騙人的,此刻我選擇感謝它們並祝它們有趟美麗的旅程。(我曾事先徵詢過它們的意見,得知它們也想要被釋放在東海岸)

當時我離真正的海浪線有點遠,Mesa是攤開放在地上的。
我手握西方石(打算只先釋放西方石),流暢地念完發自內心的禱文,神奇的事發生了!幾乎隔不到一秒的,海浪突然襲來,把我的整個Mesa捲進海裡!

我當下大叫,立刻衝向前去抓住Mesa布(那海浪是神奇的圓弧狀,如果動作再慢一點Mesa布就整張都捲進海裡消失了),好險布只是濕掉,但裡面放的石頭則一顆也不剩了!(扣掉手上拿的西方石)

我立刻尋找布附近和布底下的礫石,我記得那四顆石頭的長相,照理說應該很好找才對(它們跟這片沙灘分布的石頭很不同),我會這麼著急,主要是裡面有一顆石頭是前女友從喜馬拉雅山帶下來給我的,這顆重要的石頭是我的北方石。這樣的機緣是難得的,所以我很珍惜。

結果怎麼找也找不到。海真的帶走了Mesa裡所有的石頭。
我無奈的嘆息,知道這就是宇宙的安排。

本來只有打算要釋放手上的西方石,結果大海果斷地一次帶走了全部。看來,我真的該全然放手了。我對著海洋母親說:「那麼,我把這西方石也還給你。」帶著我的感慨、感謝與一片空白,我將西方石擲入海中。

海洋納受了。


聽到我先前的大叫聲,正在後面海灘拿相機的友人奔過來,以為我發生什麼事。告訴她事情的經過後,她看著我無奈的臉,停不了的大笑。因為實在值得紀念,便請有帶相機的她幫我拍照。

當下真的很無奈啊!但事後的現在看著照片,卻看見自己的表情是坦然、放鬆、快樂的。真是神奇。原來很多事情也不全然是我看到的那樣。即使是自己,也要從多種角度去看見。

我以為我失去了什麼,其實我什麼也沒有失去。
我曾以為我獲得了什麼,其實我也沒有獲得。
我持續追求的,原來都在我之內。
原來力量一直在我裡面。
原來我不需要任何東西來證明。

我走自己的路。



後來當我離開台東時,我什麼也沒帶走。

以往,我都會詢問是否可以帶走一些紀念品。像是海邊的石頭或山上的果實/種子/樹葉,如果山神或海洋允許,我就會帶走。有時候則是在當地舉行儀式後,當地的存有送我的。

這次,我什麼也沒帶走。
因為我知道我已經擁有太多。
如同台東的山海,一幕幕刻在我心裡。



那天傍晚,當我們離開海邊,我與友人同時看見她腳邊有一塊白色的愛心石。就那麼剛好自然地在她腳邊。在跟友人分享詢問石頭意願的步驟後,得知這石頭是要跟她回家的。這顆石頭像是一個禮物,一個紀念。我知道那是宇宙的祝福。




2 則留言:

  1. 在網路上瀏覽著關於薩滿的文章,逛到了這裡來

    而這篇文章真的非常非常的美! 很謝謝妳的分享!

    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2. 看到一半,覺得有感動,有點想掉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