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於大武山,薩滿課後有感

北大武山的早晨,五隻老鷹在部落天空盤旋。

我在內埔市場買了花,在部落買了新的頭巾,排灣vuvu為我戴上她做的頭巾,說:「很漂亮捏!一定有人會誇獎你的帽子很好看。」她的眼睛好清澈,是棕色的。我看著她的眼神,卻看不見任何東西。她像是透明的,可以穿透。


我喝著泰武的咖啡,等學員到來。

開課前靜坐確定課程時間地點,聽到要到屏東大武山帶課程,覺得有沒有搞錯!這樣沒有室內場地耶~但祖靈說就是要這樣,還說會有意外的訪客。我就風塵僕僕地從台中出發了,帶著我的鼓和大包小包的行李,當個流浪巫師。騎著車,像之前第一次去大武山的時候,從高雄出發。

那天靜坐時,祖靈還叫我去找一個人,一個只見過一次的朋友,但並不算真的認識。只知道這次要帶的五芒星大地療癒儀式對她會有幫助。雖然有點忐忑,我還是轉告了祖靈的訊息。後來她來了。

當天上午天氣不錯,只不過山頂雲霧繚繞,直覺晚一點會起霧。行前就知道下午兩點要下山,應該是因為起霧的緣故。

大武山用壯闊的景色迎接我們,我們在路邊選定地點,鋪上布,正前方就是威武陡峭雲霧繚繞的大山,我們擊鼓吟唱。很幸運地,在祖靈與山神的眷顧下,整個入山儀式都沒有受到干擾。究竟哪裡有這麼好的景色呢?

意外的訪客果然很意外。我們在旅途中遇見課程裡超度儀式的對象,一隻死亡的青蛙和一條淺青色的美麗小蛇。牠們準備長眠於山裡,而非水泥地。

準備要在指定地點進行超度時,飛來不少蜜蜂圍繞著我們,但牠們只是產生干擾而非螫人。神奇的是在火速開啟四方空間後,蜜蜂就消失了!周遭變得寧靜起來(*這件事告訴我們,超度時切勿偷懶,一定要開四方空間喔!),接下來我們在一個照理說會有人走來走去的地點講解五芒星大地療癒儀式的流程。那是一個路邊的平台,我們鋪好毯子坐在地上,但從開始到結束都沒有半個人半台車經過,再一次地,祖靈與山神的眷顧讓一切發生!

上山找到適合的指定地點後,我們完成了任務,安置了神聖能量的管道。這次的能量流大到我頭不只是暈而已,而是搖晃旋轉到快踩不穩地面(我背後是陡峭山崖),這大概是我承載過算是數一數二的大能量流(上次是寇夏阿嬤的天使靈氣課程裡,她把我們幾十個人像綿羊般提著,直接從這個宇宙帶到第七次元去那次,方有此感),源頭給我們的愛是如此多、如此巨大,造物主的愛照耀著大地,從此地放射出去-

一結束儀式,山林間逐漸瀰漫著白色霧氣。霧像是一種保護,我們也該下山了。


我們去吃一位vuvu的特製烤肉與現煮的奇拿富,她稱讚我的頭巾好看,我說早上在部落買的,她說:「那是我表妹!」我哈哈大笑說:「是不是妳們串通好的呢~她說有人會稱讚我,現在真的被妳稱讚了!」


吃完烤肉慢慢下山,很有共識地,我們進了一間裝飾得極為美麗的咖啡館(事後才知道那是頭目女兒開的),就在這裡,我們喝著茶,搭配手工餅乾,一邊講解最新的收驚方式。(一定有人懷疑這是在上課嗎?也太享受了!哈哈)整個店裡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坐在藤蔓環繞的包廂,非常舒適。

離開部落時已經天黑了,有太多無法詳述只能體會的,就留在心裡。

我所看到的薩滿,是不分彼此,不分系統的。薩滿並非單一族群的代名詞,薩滿是全球共通的「巫」,所有的巫師都是在跟大自然工作,傾聽神靈的語言,閱讀能量的流動。巫師是人間與其他世界的橋樑,巫師是療癒者,占卜者,訊息使者,是神靈與人之間的媒介。

當我看見人們只在意表面的形式,急著紀錄儀式裡什麼東西要放幾個?怎麼放?左手還是右手?...我想有什麼正在遺失、流逝...那是我們學習再多儀式也沒用的。

真正的力量來自於造物主,絕非單一個人或儀式本身有力量。

記起你與造物主之間的連結。



身為一個薩滿巫術學習者,一路走到今天,我知道唯有不執著於表象世界,才能夠打破種種侷限,才能看到那更宏大的本源。

所以我知道,是時候開始撰寫課程講義了。
我想透過這本書,分享我所看見的薩滿巫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