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手作」酸棗仁普巴金剛念珠



【酸棗仁普巴金剛念珠】自藏

撰文/阿尼


最近很喜歡植物種子的唸珠,特別是酸棗仁與金剛菩提。入手了一串顏色油潤的酸棗仁,酸棗仁有點像小顆的鳳眼,只是雙端比較尖(不若金剛菩提或鳳眼菩提是圓粒的),肚臍一樣有眼睛。泰國曼谷北方佛塔群外面,處處是酸棗,我曾在樹下乘涼靜心,可能是這樣締結了緣分。

酸棗仁珠串本來有裂,幾粒而已。雖說酸棗仁極硬,不會怎麼樣,但師兄幫我湊了幾顆圓滿。重新一一串過時,領悟生命即便有裂亦是圓滿。

本來為其安作墜頭的,是銀十字杵吊飾,但不管怎麼綁,最後一個結就是沒辦法完成。望洋興嘆的我,深知必須放下,否則只會製造更多情緒與不順感。
擱置好幾天後,做了一個山難的惡夢。

夢中我在撿綠松石的灘上,挖出一具屍體。又救出一個被埋住的人,她還活著。接下來我就因山壁崩塌被埋住。在沙下僅存一個明亮空間有水有空氣,我愣住且思考,接下來我該怎麼辦?

要冒險站起來奮力一搏嗎?但又可能有生命危險。
或我該靠僅存的空間活下去?等待不知何時來的援兵?

在短短的時間中我思考了生死的議題,然後被電話聲吵醒。
醒來後覺得有點無法呼吸。

我走向編織工作台,拿起據說喇嘛曾把玩加持過的普巴金剛杵,幫這串酸棗仁換了一個件。說也奇怪,結就安穩的打上、完成了。

可能是我幫這串唸珠配了一個銀骷髏頭做生死無常之意,
才與普巴金剛的忿怒摧碎,一起教導了我,完成這串隨身唸珠。


每次綁念珠或編魔法石項鍊,總有許多教導。

感謝
願吉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