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紫色之光的症狀,與國際局勢」

熊野・障除王子
前幾天,一則影片在網路上不斷被分享著。

敘利亞發生毒氣攻擊事件,現場一片混亂。地上有人口吐白沫,已經死亡。大量已癱軟的小孩被生還的大人抱著,焦急地衝往某個方向。我看著此刻收看直播影片的人數是八九千人,然後在遙遠地球的那一端正在有人無助地死去。我感受到的衝擊,除了憤怒以及無力以外,就是一種「太超過了」的感覺。我心想,美國大概要開戰了。

果然,今天早上的新聞。川普下令,向敘利亞發射五十幾顆戰斧巡弋飛彈,摧毀其軍事基地。電視裡一再重播的飛彈發射畫面,以及川普與習近平碰面(川習會)的消息,川普雖不至於到談笑用兵,但顯然飛彈發射行動也經過算計。毒氣攻擊震動了所有人的神經,而阿塞德政權絲毫沒有想要停下來的意思。無視於國際的警告,為所欲為的敘政府,正是因為有著某大國的撐腰,所以繼續不甩美國。獨裁者,反抗軍,恐怖攻擊,正義與邪惡,究竟誰才是正確的那一方?已經無解。

毒氣攻擊踩中了美國的紅線,發射飛彈無疑是一種海底輪示威的行為。摧毀一個國家的武力,就是摧毀其海底輪。當敘政權的海底輪能量以一種扭曲的程度擴張著,死亡、戰爭與殺戮連結在一起時,以暴制暴似乎是一種可以暫時停止這場混亂的方式。武力是一個國家力量的象徵,當有一個國家展現著它的武力時,這是一種非常原始的方式去展現其海底輪的能量,例如美國。

美國一直都在試著扮演全球警察、正義使者的角色。這個角色做得好不好,大家都心知肚明,雖然這帶來某種程度的秩序,但也有些部分被犧牲了。表面上美國會為了維持形象而做一些事,但私底下一旦涉及到美國國家利益的事情,有時也是非常骯髒與現實地在運作政治系統。

當美國發射飛彈的同時,這代表了什麼?美國重新扛起了一個世界霸主的角色,他提醒了屈居第二與第三的俄國與中國不要試圖挑戰老大的力量,他直接用武力告訴你,別輕舉妄動。同時他也在警告日漸狂妄的北韓「我隨時可以把你收拾掉。不是我沒這個能力,只是我還不想走到那一步。警告你,我對你耐心不多」

對敘利亞發射飛彈,無疑是殺雞儆猴。美國一併告訴了俄國中國與北韓「誰拳頭比較大」這一點。而剛被地鐵恐怖攻擊完的俄國,不敢正面挑釁美國的中國,以及猶做困獸之鬥的北韓⋯⋯全都沒有辦法在這個時間點表達抗議。畢竟毒氣攻擊是先從敘利亞政府而起。美國試圖透過這個行動展現自身的優勢,讓這些國家學會「收斂」。同時飛彈打出去,不像派出軍隊一樣花錢。只要坐在自己家就可以發射,摧毀武力遠不及已的敵人。簡直一舉數得。

以上這整起事件,都是在反映光的課程「紫色之光」的典型症狀。
「憤怒與壓抑來到最高點,忍無可忍」⋯⋯於是就爆炸了。

是人都有基本的理智,當理智線斷裂的時候,情況就不同了。
紫色之光幫助人們將積壓於內的負面情緒表達出來。
你壓得多深,就會爆出多少,
任何違反你內在意願的事情,都成為最後一根稻草。

不管你積壓的是什麼,憤怒、委屈、不滿、悲傷⋯⋯
全都如猛獸出閘,無法再繼續隱藏。

沒有火藥是不會爆炸的,
當體內的火藥庫被清空之時,你會感到一陣清爽。

而這種憤怒帶來的摧毀力量,可以清空障礙,
除了讓你真誠面對自己以外,更能夠暫時淨空環境裡的凝滯鬱悶。
即使它爆炸出來的威力可能會傷到人,
但有時除障就是需要下猛藥。

當火藥淨空了,人也清爽了,
此時你發出的善念,是沒有壓抑、自然流動的善意,
這才是純粹的善,純粹的菩提心。
是沒有扭曲也沒有痛苦的真誠,
這樣的和平才是真正的和平。

當你無法再欺騙自己時,勇於去做你想做的事,
真誠之後的坦然面對,讓你的胸腺處不再堵塞。
一切順流。



*紫色之光與紫水晶之光在運作時,國際局勢通常會有所緊張或衝突事件。
*本週光的課程網路班剛好來到紫色之光,故寫此篇應景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