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百人除障之火・儀式後記

已經很久沒有寫關於火儀式的觀察與後續。
雖然每一次的火都在我的心裏,久了也是會遺忘細節。是故書寫。

上次在大甲溪畔辦了薩滿鼓火儀式、日月潭也辦了開鼓的火儀式(屋內煙霧瀰漫),在火中找到的深度寧靜,使現實與夢境明晰了起來。我們都活在一場巨大的夢中,唯有最深的寧靜,可以喚醒我們。

這次除障儀式達到百人之多,我其實是沒有料到的。

但其實去年年底到今年,乃至於農曆年前,都有一波能量流在翻轉業力。
有些人走了,有些人離開。有些人被壓著,撐過考驗。

對於「不耐重」(負荷)的人來說,
的確是辛苦了。隱形的重量,也該是感受得到的時刻。

有些人有金錢上的障礙,有些人有情感關係考驗。
有些人則是生死課題、工作離開等階段。

雖然無法說是能夠針對每個人的情況一一深入,
但我能做的,大約就是舉行一個綜合型的除障儀式吧。

__

由於之前的學習進展,我暸解到,所有的障礙都是空性。
自空性中顯現,也自空性中幻滅。
大約也就是在這個領悟後,我知道沒有真正實存的障礙。

沒有真正要扛在肩膀上轉化的東西,
也沒有真正需要「用力」去做什麼事的地方。

有的,只是我。
我是一片虛空。

讓一切流動過,那無礙的虛空。

於是在舉行儀式前,我完全沒有任何沈重感。

____

事先托社區修剪樹木的福,已經有了足夠燃燒的木柴,並且是樟木。用特定香木燃燒的火是別具寓意的。園丁讓我裝了滿滿兩大袋。夠燒兩次。我將之儲存在車庫裡,活像古早人的柴房。

距舉行火儀式的近些時日,我做了一些轉化的工作。雖然如此,但也沒有十分用力在做這些事。只是隨著時間運行而做了些事。到了儀式時間點附近,我想「如果我的領悟是真實正確的(無有真正的障礙可除),那參加者所有人也會自然領悟到這點。」


於是在徹夜的寒風中,我們前往山區。

那是一個連在家裡燒炭火都會覺得冷的寒流期。當我們花了一整天書寫除障名單、包裝、終於能夠出門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抵達地點時,當地的能量意識告訴我們可以在十一點離開。我們來遲了,但還是得在當天做完。

那是個安靜且背風的山谷,雖然一走下車氣溫只有七度,但沒有想像中的冷。我們有四個人來協助這個儀式的施作,我很感謝。

很快地我們擺好了木柴。我自然而然地坐在風口,其他人分據四方。

天空的星星透亮。我們也邀請了星辰。
遙遠的星辰是我近年來合作的對象。
父神母神以及所有智慧的存有、祖先、指導者們,
我們一一作邀請。

這次火祭,有從恆春半島寄來的蛇皮。
這蛇蛻是朋友撿到的,在薩滿中代表的是更新與轉化之意。
蛇本身則是巨大的動能。

因此,每次需要除障佈新的時候,自然而然就會有蛇皮來到我身邊。
協助當次的儀式工作。協助所有參與者的轉化。

邀請南方的火時,我深刻感受到溫度的升起。
那是一種什麼感覺呢?無法言說。
啊,總之就是這樣。巫師的工作。

_____

很快地,除障之火燃起。
那是猛烈、直立的火柱,甚至比我還高。
如噴射機般轟轟的火燄,遠方的狗吠叫。
高溫得令人想一一脫掉圍巾與外套。

祂吞噬了一百多人份的不安、恐懼、信念、
以及誰知道還有什麼⋯⋯深藏在潛意識裡看不見的地方。
我丟進寫有金色符字的藍色紙包。一一祈願。

所有的環節都有寓意。
火轉化了,吃掉沈重的能量。
柴火維持了很久才倒下來變緩。

我站在一個圓形光球裡,快速地執行工作。
流暢、快速、一一丟擲該送入的祈福物。

護法的臉是我親自畫的,
我祈願護法們把該轉化的一一吞噬掉。

幾間企業的事業繁榮成功祈願也是我畫的,
從畫面中其實可以透露出一些端倪。
比方說該企業缺乏的能量、以及未來的進展的等等。

透過繪畫可以帶入能量,
前提是,你必須要是那個能做到此事的人。

當我丟入紙張,所有的祈願化為空性,
能量開始到宇宙中流轉。

運作的能量大,可以見到端倪。
巫師懂火焰的語言。


_____


火焰映照著一切。
讀懂無聲的語言,需要一次次經驗。
同時也仰賴著天賦。

從出道的火儀式至今,
我已做過無數次的火儀式了。

喜歡天然的柴火,天然的溫度與味道。
喜歡在土地上生火,灰燼復又回歸大地。

終於,來到了此刻。

我看著火。火也看著我。我們互為映照。
(事後的照片裡,火總在我轉頭時,聽我說話)

多麽有靈性的火啊!大自然的饗宴。


___

可愛的是,我請空行母(伴侶)事先綁好一捆給大地媽媽的柴火。
她綁得非常好。完整的樟木細枝,一捆柴。帶點香氣。

當大地媽媽接受了那火的時候,
最後燒剩下的細枝,就像棒棒糖的棍子(或鉛筆)一樣整齊排好。
非常可愛。

火熊熊地燃燒著,我丟入給精靈的獻禮。
七彩的豆子糖,歡樂的氣氛開始靠近。

一一丟入、一一祈願。

在那樣的甜蜜中,為十二對伴侶祈願。
希望大地媽媽的愛也能流向他/她們。


我事先為每對伴侶畫了療癒的圖
每對伴侶的情況都不一樣。

有的是業力議題,有的是其中一方比較沈重。

但這中只要有,都可以解決。

我覺得可愛的是,其中一份伴侶圖
我畫了一個「吻」。

正確來說是那筆落了一個吻在紙上。
想到這對,就覺得有種單純的初戀感。

另一份的主題則是回憶起新婚時的快樂。

啊,真好。
人與人之間的愛的形式,有好多種。


___

火儀式終於來到了尾聲。

時間已經晚了。空氣也變得比較冷。
火焰持續著,慢慢變小,但維持在正中央。
那是多麽奇妙的景象啊!

一堆白色的碳灰燼正中央,一撮明火的火苗仍持續燒著。
從頭到尾就是在正中央燃燒。有別於以往我的經驗。

以前的火堆倒塌時,木頭會散開,
外圍的地方總像是杯盤狼藉般有屑屑。
火苗可能東一堆,西一堆,
不一定會均勻分散。

但今天的火焰很凝聚在正中央,
旁邊都燒完了,中間仍屹立不搖,炯炯有神。
好像富士山。

火本身到中段不只會閃爍(一閃一閃)
還不斷向四面八方爆出火花。

____

我們坐到11點半,覺得該結束了。
就請學生們先搬東西上車,

結界還沒有關,火也還沒熄。
必須等明火離開後才能完整儀式。

我看著那火,一邊向學生說:
「我想可能你們搬完東西再回來,火就差不多了。」

大家點頭說好,準備行動之時,
那火苗像有靈性般,倏地熄滅了。

準時離開,走人。

多麽神奇的火呀!我們合十感謝那火。
大自然是有靈性的,彼此說著心意相通的語言。
就像開始準備要入場時,我們向蜘蛛借過一樣。
蜘蛛很快就消失了。


再次慎重感謝現場後我們就離開了。
(做完善後工作)

上車之時覺得全身好輕鬆。

下半身的氣脈非常暢通,持續延續了好幾天。
雙腳都能溫暖地運作氣血到腳底。
走路時身輕如燕。

也幾乎是同步性的,許多人紛紛來信告知生活或心境發生的變化。
有些人包括伴侶等等,做了清醒夢。或者是終於願意有所行動/改變。
我自己則是有種升級感。也做了清醒夢。

第八脈輪打開的暢通感原來是這樣,
就好像頭上有光。

怎麼說呢,以前還需要開開關關,
現在是可以一直亮著了。
(是電線桿嗎?)



感謝這次的火儀式。
學到好多。(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