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從茶碗蒸來談內在神性。

前陣子我與學生H去吃日本料理,我談到上週做的夢。

夢中的我正在跟一個不熟的朋友講話。我在教她療癒,同時協助她療癒一個關於「界線」的議題。當我很認真的跟她講述這個議題的意義時,她看著專心講解而閃閃發亮的我,突然間蹦出一個念頭「我該不會喜歡上阿尼了吧?」

因為夢中的我有「他心通」,所以能清楚地知道她的念頭。我知道這只是種錯覺,所以我就把她的注意力引開,說「別想太多,我們來講另一件事⋯⋯」然後繼續跟她講解如何療癒。夢中的我知道,對方的錯覺是因為當我在說話的時候,內在會有種閃閃發亮的光透出來(這是因為在「執行正確的事情」的緣故)。不知道原因的人被此吸引了,會誤以為這是種「喜歡上某人、心動」的感覺。但其實不是這樣。

醒來後我就明白,為什麼有人會喜歡我。
特別是學生之類。有時候可能有些誤解。

我跟學生H討論這個議題,因為他早已在這件事上過關的緣故(哈哈),我請他分享看法。

他很認真的告訴我「被你吸引的人,男女皆有喔!」

我也很認真的告訴他「女生就算了,男生(直男甚至gay)也有嗎?」

H:「是的。」


天阿,以一個女同志來說這真的是很大的恭維(還是很大的誤解呢?XD)。


H說:「所以很久以前我才會問你,你有沒有修懷愛法?」

我:「我怎麼可能修懷愛法?那是我最弱的一環。你知道我最喜歡修破除障礙了。」(做兇猛狀)

H:「但你確實懷攝了不少人。」

我:「但我真的沒有特別去做這方面的事。老實說我並不覺得自己哪裡特別有魅力。我搞不清楚人們為什麼喜歡我。直到做了這個夢,我才明白人們是被這個閃閃發亮的光吸引。所以你可以說說看,以你來說是被什麼樣的感覺吸引嗎?」


H:「跟你待在一起的時候會有種安心感。彷彿世界上沒有值得懼怕的事。內在會變得很平靜。同時又會有種愉悅的感覺。怎麼說呢?像高潮嗎?沒錯,很像是高潮的感覺。」

H大聲講著最後一個字的時候,旁邊的臭臉歐巴桑服務生正經過我們這桌。而且因為我對此描述覺得實在太不可思議了,H重複講了「高潮」三次,每次都很大聲。

我不知道歐巴桑對此會怎麼想。
「這些年輕人⋯⋯什麼高潮!!」她大概是這樣想的吧。

____

「你想說的是亢達里尼能量或拙火生起吧?」我問。

「不不,確實就是一種愉悅快樂的感覺。跟拙火不太一樣。就像是剛開始談戀愛的兩個人,會覺得世界上只剩下彼此了,已經認定是這樣,所以感到很安全、很安心。同時又帶有一種熱戀的戀愛感,快樂的感覺。」H說。

「我真是不敢相信。我想如果是找到一種內在的安定,那麼去宗教廟宇應該也可以找到。如果是一種舒服快樂的感覺,或是法喜,應該在那些大上師旁邊也可以找到。大家去找他們就好啦。為何要覺得這是我帶給他們的感受?我想他們只是沒有比較過,誤以為是在單一個體身上可以找到的東西。」

「也許是因為妳並不具有這些身份,所以人們才會誤以為是這樣吧。許多身心靈老師也會帶給人這樣的感覺。何況,去廟宇的人會覺得這是肅穆的宗教場所,不會有太多額外的投射。」H說。

「如果人們是想要吃杯子裡的蒸蛋,我想他們應該要清楚,重點是蒸蛋不是杯子。」我指著茶碗蒸說。

「不過大家一剛開始不會知道,自己想吃的是蒸蛋。而會被杯子所吸引。」H說。

「其實杯子並不是重點。裏頭的蒸蛋才是。如果專注在杯子,就會專注在看杯子有沒有瑕疵、想把杯子拿到手、或誤以為只有這個形狀的杯子才有蒸蛋。就算將杯子拿到手,也會失望的發現杯子沒有想像中那麼完美,其實蒸蛋才是重點。⋯⋯我想人們必須找到自己內在的蒸蛋。那就沒問題了。」我以蒸蛋來比喻內在神性。

「不過一般人剛開始是不會發現自己就有那蒸蛋的。一般人會先被一個杯子吸引,然後才會發現自己想吃的是那杯子裡的蒸蛋而不是杯子⋯⋯最後才會發現,原來蒸蛋就在自己身上。然後停止追求。」H提醒說。

「原來是這樣啊。好吧。」

對於我來說,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有些學生會對我有投射、錯覺。
現在很明白了,就是杯子與蒸蛋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