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

書評:「奔跑吧!小黑黑」

繪本:奔跑吧!小黑黑

奔跑吧!小黑黑」這本可愛的繪本,
作者是我的薩滿課同學、好友。

她是一位開朗,不吝於直視內心的修煉者、
藝術家、森林小學老師、以及隱居的山行者。
是走到哪裡都經常被誤認為原住民的人。(哈哈)

她製作的捕夢網與種子吊飾都非常有能量。
是一位才華洋溢,而低調隱身於市街中的人。

本身熱愛大自然與小朋友。熱愛貓咪。
人生中遇過許多難以說明的神奇經驗。
(例如:山中的金翼白眉鳥幫忙撿拾掉落的物品等等)
摘自:「奔跑吧!小黑黑」書中
我最喜歡的一張圖

我知道她從幾年前就展開這份在家的藝術創作之旅。
造訪她家時,總被大量的色彩,與畫面呈現的平靜氛圍吸引。

比方說海、山,這些人人皆可拾起創作的題材,
由於作者是如此親近山,對她而言,「什麼是山呢?」
就呈現在她所畫出的山景之中。

那是廣大,無比遼闊,令人敬畏的薩滿之心。



在海裡,層疊的藍,那份平靜裡,有種跳動的能量。
像不安份的火焰,躍然於畫布之上。

那是藝術家內在的精神,也是作者心境的呈現。

有些語言是不需要用文字說明的,
而色彩、聲音、光,都是我們創作的語言。

摘自:「奔跑吧!小黑黑」


「力量動物」、「夥伴」,這些我們再也熟悉不過的詞彙,
透過色彩、構圖、對話,深深觸動我的內心。

那是走過的人才會有的,深深一擊。

也就是作者把她從中體驗到的「醫藥」(藥靈),
傳遞給身為閱讀者的我們。

使我們不用經歷、或者「正在經歷」這個過程的人,

能夠向內找到自己。發現那個一直與你同在的東西。
摘錄自繪本「奔跑吧!小黑黑


讓我們以為已經遠離的,
自己卻沒有發現的,
位於生命核心的、

原來是那麼靠近,
日夜與之同枕共眠的

內在的力量。

與心意。


摘錄書中幾段我很有感覺的話:


它問起森林外的世界

我們說:
世界火光交會  煙硝四起
大氣灰煙密佈 眾水嗚烟

然後我們一陣靜默
連風都停止了遊戲


渡鴉在遠處吹哨盤旋
通知我們該上路了

它撒下遍地閃亮的種子
為我們指出隱藏的路徑 




摘自:「奔跑吧!小黑黑」



左迴右轉,終於抵達洞口
外頭,一只巨大的紅眼睛正盯著我

我沒有遲疑,立刻奔出洞外
還不知道牠是誰,就緊緊地揪住牠

直覺戰勝恐懼
我知道一但放手
就失去跟夥伴相逢的機會了



摘自:「奔跑吧!小黑黑」


__________________

阿尼的建議:

繪本這種東西,最好可以親身看到。
圖畫的張力,是直接能量的衝擊。

書中許多對話的文字,用字精簡・寓意涵深。
值得細細品味思考。

詳見:3/9「奔跑吧!小黑黑」的畫展


_________

博客來:「奔跑吧!小黑黑」介紹


_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