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

哀悼一個時代的過去:記淳貿台中店。


多年前初搬至台中,
在店裡做薩滿療癒活動。
【哀悼一個時代的過去:記淳貿台中店。】

今天跟女友路過淳貿水晶台中店,發現店鋪已經收掉了。
震驚之餘,寫此文章作為憑弔。

淳貿水晶是老字號的水晶業者,在各地都有分店。台中店的鎮店之寶是一顆巨大完整的白水晶原礦,兩邊的尖端很明顯,晶體表面有許多彩虹、雲霧。

此原礦約一座小山的大小,整個人趴在上面也無法蓋住。比人還高,可謂是小巨岩了。這顆水晶(在能量層面上)是當地區域的守護者。但是一直以來沒有受到陽光的照射,僅有靠店員敲缽維護。

有朋友說這顆水晶負載了很多人們的信念,因為大家都跟這塊水晶許願。水晶具有凝聚跟放大的能力,何況它又是那麼一大顆的水晶(據聞是當時亞洲最大的白水晶晶體)。

終年曬不到太陽的白水晶(當時是用吊車載進去的),每次去的時候,都感覺它有點哀怨低落。工作又那麼重,想當然耳,自然是需要淨化的。

所以我若有去的時候(去帶活動、或購物路過),就會幫忙淨化一下。


在店裡作薩滿療癒體驗
店裡有氣場照,儀器雖然不是最新的,但是也堪用。能透過機器看到自己的氣場,也是蠻有趣的。多年前曾經拍到尖帽子小精靈坐在老師肩上。我則是在帶光的課程時,會在當週去拍個照,讓學員知道這些光真的有在我們能量體上運作,不是人想像出來的。氣場照價格也蠻便宜的,才幾百元,人人消費得起。

店內經常在播新時代的音樂,雖然對現在的身心靈族群而言,是比較老派復古的,但至少這間店的存在,能把新時代的思想推廣到普羅大眾族群,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


在店裡作精靈祭壇

店內水晶的價格從低到高均有,有時低價的水晶柱也能撿到好貨(記憶水晶、彩虹水晶)。高價的像是天鐵匕首、水晶刀等等也有。當然這對一般人來說用處不大,會收藏的應該都是玩家或治療師。


青金石現在很多假貨(染的),要天然純藍色的越來越少,但淳貿蠻多合理價格的青金石手環,而且都是天然的。跟客人推薦念佛念珠的時候,如果客人找不到喜歡的水晶念珠、或玉市沒開,至少去淳貿可以擋一下。至少都是真的水晶。

有時候網路購物不一定準,要看到現貨比較好。例如水晶就是最好案例。照片的顏色濾鏡等等,可能賣家拍得很美很透,到你手上卻是另外一個人。也是有的。或者不會感應能量的話,不知道哪個水晶比較好、比較適合自己。
在店裡合作占卜活動

這時候我通常建議客人去實際有貨的店家看,比較不會看走眼。淳貿就是一個這樣的地方。物品有清楚標價,可以自己斟酌不會不小心花太多錢,也比較不會遇到老闆漫天喊價。有些攤販會看人賣、或訛詐新手買家。去這種比較具規模的店會好一點。

水晶碎石如果需要補貨,買聚寶盆,一般小型網路賣家也是去玉市補貨。因為量少嘛,不會囤貨在家裡。但是玉市的品質很雜,貨品參差不一。而且都需要花很多時間淨化能量才可以使用。

如果我需要少量水晶碎石而且不急,我就在網路上買,找熟識的、能量好的網路賣家(會淨化水晶是重點!),請他們寄貨到府。

如果我需要立即使用,我就會去淳貿買。有現貨可以挑,能量方面也不會像玉市那麼差。會先淨化再讓顧客帶回家。回家沖一下水,曬曬太陽就可以用了。

值得一提的是,淳貿店員都很誠實,會告知顧客水晶的來源、是否有加工過等等。可是有些玉市老闆並不會告訴你。也或者他們根本不知道。

例如現在大多數的粉晶碎石會加蠟,讓它的顏色變得更粉紅,更好賣。因為大家就是喜歡粉嘛!但這些碎石經過人工處理,不是天然的。如果你不知情把它拿去加在水裡?想製作粉晶水?這些水你敢喝嗎?

但一般擺攤老闆會不會告訴你呢?有可能不會。
這就是去找有信譽店家的好處。因為至少他們會告訴你。
他們不敢騙你,不然你會客訴啊!

所以我個人是惋惜的。
在店裡做擴大療癒法。
在店裡帶擴大療癒法。


雖然我之前去店裡占卜、帶活動的時候也不一定會有客人來(因為生意確實普普),(可能現在大家都轉作直播賣水晶了),但我還是覺得,「這樣的實體店面,有其存在的必要性。」

就像書跟電子書,電子書雖然是一個趨勢,但永遠不可能取代紙本書籍的存在。因為你沒有3c產品就無法讀電子書,但紙本書籍會永遠在你家書架上,隨時想看就可以看。它是能量的載體,媒介。有些事情還是無可取代的。

總之,店長小雙跟店員們,以及那隻可愛聰明有靈性的魚(養在店入口處的魚缸-牠會翻動魚缸內的沙,製造沙沙聲來吸引人們的注意力),陪伴我度過來台中的早期生活。大家更像是朋友,而非一般店員與顧客的關係。

這是值得紀念的。

希望大家都擁有更好的生活。
在靈性的道路上,持續向前邁進。

願吉祥。




撰文:阿尼



在店裡做擴大療癒法。




___________

(不知道老闆把巨大白水晶運去哪了,
但願這顆白水晶能夠被好好淨化休養,服務有緣人。)

___________

*本篇文章使用的圖片,均為之前與台中店合作活動時所拍攝。
略有年代。作為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