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

在大環境不利的時刻,如何應對?

大環境最近的不景氣、店家的倒閉潮,大家一定都聽到了吧?

其實蕭條的狀態並不只有台北東區,高雄也是如此。我個人在台北台中都有教室,台北教室就靠近東區,所以很清楚這是怎麼回事。有時跟女友在台北,晚上走路去吃飯的時候,經過東區,會很意外怎麼都沒什麼人。店家雖然開著但也沒有往常的熱鬧感。當然咖啡店還是很多文青,但是那些平常應該熱鬧的日式居酒屋或餐廳酒吧,就小貓兩三隻。

台中的話是還好,各品牌的旗艦店仍然一間接一間開,大的店鋪仍然屹立著。但是有些店舖意外地倒了。其中一間還是我平常就會去吃的餐廳。這家餐廳名氣很有,食物也新鮮實在,價位也不致於過高,但是卻無聲無息收起來了!我想是房租的問題。

高雄的話,因為高雄是我的故鄉,每個月回去一次,所以能夠體驗到最近幾年的城市發展狀態。高雄之前雖然冷清,但仍然能維持基礎的運作,城市本身逐漸在往高頻、發展文創的方向進展著,這對工業城市而言很不容易。

但在新的市政府上任後,很多店家做不下去倒閉(因為房租被提高)。要知道高雄很多店家都是薄利多銷的營運模式,房租提高的結果是利潤被壓縮,結果就做不下去了。有些人想買房子,房價被刻意提高,城市的某些人做著發大財的美夢,流淚的卻是基層民眾或小店家。這些都是我周遭的案例。

房東一昧地提高房租、過高的房價(在日本旅行多次之後,深深覺得台灣的房價實在高到有點離譜)、炒地皮、導致許多店家做不下去倒閉⋯⋯不是只有老店面臨危機而已,新開的店也是。

在這種大家普遍都「水逆」、大家普遍都覺得某個部分呈現「緊縮」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辦才好呢?

這時候,你真的該開始修行了。

所謂的修行,並不是要你去瀑布下靜坐,或去上瑜伽課把自己折來折去。修行不是一種形式。修行意味著你要對自己有更多覺察,也對環境的氛圍、能量流,有更多覺知。你必須開始找些方法來操練,提高你的能量,或者,就是向內看,反省自己,跟自己的心同在。

修行是為了獲得「智慧」。
什麼樣的智慧呢?

「智慧是在實現圓滿的過中具備識別能力。知道何時該付諸行動,何時該靜待時機;你們需要智慧來知道何時是策劃籌謀的時刻,何時是順應趨勢的時刻。」_光的課程・行星三藍色之光課文摘錄。

(光的課程是我一直在帶的課程。它起源自1970年代,美國達拉斯市的安東尼莫珍,透過通靈的方式傳遞來自默基瑟德天使聖團的教導。其內容從第一級次到行星級次、天使級次乃至單子能量,從扎實的基礎打起,清理你每一層能量體,由淺入深,建立起對「光」與「能量」的暸解。光的課程跟奇蹟課程一樣,在全球有很多人以此為學習靈性修煉的途徑。)

何時該靜待時機呢?
何時又是該順應趨勢的時刻呢?

在大環境不利的時刻,自己要能夠含藏光芒,修煉自己,積蓄能量。
等到能量厚實的時刻,乘勢而飛,自然就能夠發光發熱。

這是我最近的感想。




1 則留言:

  1. 感謝您對於修行的觀點,我將他收下。
    因為我周圍認識的大姐大哥們長時間遇到關於借貸的困擾,因為對方總是將:修行人不該這麼計較金錢。來逃避談論債務的歸還時間。

    我想大眾對於修行還是有很大的不明,
    我也在思考修行兩字對於一般人的我們意義,
    看了您的文章,有點明瞭了: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