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

做夢者的時空旅行。

3/14清明夢。

我以現代人的裝扮(穿著女友幫我選的藍色襯衫),回到比較中古時代或準備進入工業時代的英國。那是一個這樣的場景:

我在一個碼頭邊,試圖加入軍隊。軍隊正在招募中,我沒有官階或頭銜,但是我的右領子上刺繡著”27”。我試圖加入一個隊伍,(這場景在英國,全都是英國人。軍隊基本上都是男人。)並跟一位高瘦有翹鬍子的領頭人(決定誰可以加入/誰不行的人)說:

「我是一個刺客。(我用了SPY/間諜這個字)我擅長的是低調、隱姓埋名的裝作一般平凡人,然後出其不意的奪取敵人的性命。」並亮出我的小刀(唯一從現代帶來的東西)。我們走到比較靠近海邊的地方去驗刀,然後我隨即因為具有專業技能,獲得加入軍隊的許可。 現場大約有好幾百甚至幾千人,是政府正規軍。

然後場景轉到一個繁鬧的蔬果市集(菜市場/在比較古代一點的英國/時間是工業時代或更之前),這是一個叛軍組織的大本營。白天是在做生意,但其實大家的目標是要組織起來,秘密反抗政府之類的。我遇到一個女生,她穿著裙子,就在某轉角的攤位,使用著縫紉機/裁縫機。

我秀出我唯一從現代帶來的刀(類似瑞士刀。是一種裡面折疊有各種不同造型的刀片的綜合小刀,刀片都很薄且銳利。)因為當時沒有著麼先進的工藝,(女孩的桌上放著當時用打鐵鑄造的比較粗胚的工具)女孩非常好奇且熱衷於研究,我則在旁緊盯,畢竟我身上唯一現代的工具在她手上。女孩很有研究精神,她去某處找來一塊很薄的鋁片,用裁縫機切割出小的形狀,試圖做出這種薄而鋒利的刀子。

我叫她不要拿來切蜂蠟試刀(她正在試),因為蜂蠟太重heavy,刀子很輕,雖然銳利但是卡住重物可能會折斷。我說,這種刀子的優勢在於因為銳利,可以在瞬間奪人性命(切斷人脖子動脈)。 

女孩不斷的在試刀並打磨(她做的),她拿來削切一束新鮮的白鼠尾草。白鼠尾草整束被俐落地切斷,她很滿意,就順手一扔,丟到隔壁的攤位下面。白鼠尾草跟新鮮肥厚的薄荷混在一起。我走過去撿起來跟她說「嘿!不要這麼浪費!這還可以用!」她不解地看著我:「這是野草,我們這裡到處都是啊!」我說「嘿!這一百年之後會變得很貴!你想不到的!」(從頭到尾都講英文)

有一天,刀子實驗終於成功了,她歡天喜地的拿做好的小刀來刮臉上的寒毛、刮頭髮(頭髮會撲簌落下),她的頭髮是棕紅色的,落了一些在地上,修出好看的瀏海。總之對於這樣的鋒利刀子她很滿意。

結果此時有一名男子不懷好意地站在市場某個角落,對大家用噴霧器噴灑東西。那東西噴向我時,我感覺其能量是絲狀雲霧裡面有毒針。此非常細微的毒針擦到我的下巴,而我下意識地閃過並轉開臉。其他人則初時沒有反應/感覺,等到出現臉部刺痛(接下來的症狀),才會開始覺得不適並尋找原因。

我很快發現這名男子的用意是攻擊大家,(他是敵軍派來的/我們的組織被敵軍滲透發現了!)我趕緊對著他大叫「小偷!騙子!(都是用英文)」試圖引起所有人的注意。他也發現了。

我趕緊奔跑,因為此地已經變得不安全。我在此同時下意識知道女孩將因為與我失散找不到我,而在她攤位的下方夾縫藏著一封信,上面寫著「Where are you? 然後下面附上一隻可以聯絡得到她的電話......」(而且醒來我下意識覺得是+852開頭的數字/(香港))她是真心把我當作朋友。 

然後我在奔跑逃命的途中來到這個蔬果市場的另一側,是個魚市場,漁夫全都是男性且在殺魚,他們每個人有個小房間(在攤位後面),裡面可以殺魚、抽菸休息之類。我跑過並推開一個又一個門,那種上面有圓形船艙狀的門。

我很害怕我推開的其中一個門裡,萬一是那名男子在裡頭等我我就完了。我不斷地推開門……急速地奔跑著。直到最後一個門是一間男廁所,裡面有個瘦弱斯文的英國男子正在站著小便,他錯愕的看著我。我傻眼看著他。他知道我是女的。我火速跟他說「oh sorry! never mind!」就推開此門往外,回到現代英國。那是一個人來人往的車站。

雖然是現代英國,人們著時裝,但是感覺有點老派,大約也距今有段距離。有點像台灣五六零年代。我意識到剛剛那個有磁磚地跟站立式小便斗的廁所(最後一個我推開的門),是現代英國才會有的,因此確定放心了。

我回到現代的時空,至少脫離險境了。但同時我也知道這名女子會找我(因為我消失了且不知去向),而且會等我回去找她。



驚醒的瞬間,我在這個時空的床上。





而且耳邊傳來一首歌曲:「你存在……在我深深的腦海裡,我的夢裡,我的心裡……」
(現實生活裡並沒有人播音樂,是我的腦海在自動播放)



我打開手機,上網查詢了歌詞:






「沒有一點點防備
也沒有一絲顧慮
你就這樣出現在我的世界裡
帶給我驚喜 情不自已
可是你偏又這樣
在我不知不覺中
悄悄的消失 從我的世界裡
沒有音訊 剩下的只是回憶

你存在~
我深深的腦海裡
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 我的歌聲裡
你存在~
我深深的腦海裡
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 我的歌聲裡
還記得我們曾經
肩並肩一起走過
那段繁華巷口
儘管你我是陌生人
是過路人
但彼此還是感覺到了對方的
一個眼神 一個心跳
一種意想不到的快樂
好像是
一場夢境 命中注定
你存在~
我深深的腦海裡
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 我的歌聲裡
你存在~
我深深的腦海裡
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 我的歌聲裡
世界之大 為何我們相遇
難道是緣分
難道是天意
你存在~
我深深的腦海裡
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 我的歌聲裡
你存在
我深深的腦海裡
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 我的歌聲裡

你存在
我深深的腦海裡
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 我的歌聲裡」






我知道是那個人在找我。




我突然間理解,並發現「所有的相遇都是命中註定」,而「我們存在的維度是多重的宇宙」。這個時空的「我」,只是其中一個「我」。有更大的、看不見的力量在操縱這一切。我知道真正的「我」是多重存在的。




對於能夠遇見那樣的我,覺得久違了。







(做夢者的時空旅行)
 
(也許女子現在在香港。也或者她就是我現在女友的分身(她們都踩著裁縫機)。)

(而我在這個時空,做著跟魔法有關的事,顯然也不是無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