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

「靈性修行」對「物質生活」的幫助是什麼?

因為從十幾年前就已經在修行之路上,所以一直不覺得這有什麼特別。身邊許多朋友在物質界過得都很好,他們也都天資聰穎,天生就能夠按照內在直覺而行,所以乍看之下不一定有什麼好理由值得push你去修行。

通常人們會想到要修行的時刻,真的就是一腳已經在棺材裡了,或者來個重大意外,被宇宙狠狠一巴掌打醒,(很遺憾這麼說⋯⋯但是宇宙好聲好氣的/小小聲給你提醒/給你徵兆時,通常大家都沒有在聽XD 繼續放空或是裝作沒聽到⋯⋯所以後來才會演變成這樣)

有一些大難不死的學員,後來都很珍惜生命,而且立馬開始問「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然後也很努力的修行,開始服務他人。所以我想這真的是宇宙給的禮物。(只是最好我們可以主動去領取,而且是心情愉快地領取,而不是以整個人被「轟醒」的方式去領XD)

當然也是有那種天生就是很有佛緣的、帶天命要來做這方面事情的人。這些人不用誰催,他們就會自動去接觸命理心靈宗教等等的領域,用自己的方式去學習。

那麼今天我們就來探討:究竟為何要修行?修行對生活的幫助是什麼?

以前我會預設大家都知道這個命題,後來我發現大家對修行的「想像」,似乎離事實有點遠⋯⋯我想,如果你知道修行對你的好處有多少之後,應該就能夠有較高的意願吧!

所以我寫了這篇文章:
 「靈性修行」對「物質生活」的幫助是什麼?

依照我個人的歸納整理,我發現
修行能對你的生活產生的幫助是:


1.提升你的能量跟振動頻率,讓你贏在起跑點。

當你的能量高的時候,你心想事成的速度會比較快。

就像機器的轉速高,就能生產更多罐頭。因為速度快、轉速快。一個地區的頻率高,轉速快,就會誕生更多新的點子跟創意,思想不設限,就會有更多想像力發揮的空間。一個人如果頻率高,轉速快,他就有越多機會能跳脫舊有的框架思維、找到全新的路徑(例如開發新產品)、幫舊問題找到解決之道。

修行能幫助你改變思維,打破信念的窠臼。因為當你一直固定只從某一邊來看待事情時,思考會僵化,但透過靈性的學習與成長,你獲得更多知識、更多領悟,這會幫助你從新的觀點來看待事物。

而且一直累積能量、提升自己的人,自然就會吸引跟他能量呼應的朋友(吸引力法則),這些朋友是他最寶貴的資產之一。如果今天他要出來做事,朋友會不會幫他?當然會。而且來幫他的人都是跟他一樣,不斷選擇前進的人。

2.修行有助於幫助你在現實生活扭轉劣勢,甚至轉換跑道。

貓無法學海豚游泳,如果你本來在做的事情就不適合你,而且你只是為了賺錢糊口,那開始修行之後,宇宙基於對你的規劃,可能會為你顯現、展示一條更大更宏偉的路徑。

宇宙知道你要什麼,宇宙也知道哪個位置最適合你。

你的靈魂一旦走在正確的天命道路上,自然會發光發熱(就像通了電的燈泡),你所需要的資源跟支援都會輕鬆不費力的到位。

如果你今天在做正確的事,但大環境對你的影響是不利的,那麼宇宙自然會安排人來幫助你。有些人為什麼一直遇到貴人相助,有些人又為何嘗試了許多方法都沒用?因為冥冥中有一股看不見的力量在運作,那就是能量。

透過修行了解能量法則的你,自然知道要怎麼去因應各種情況。
而且修行也會幫助你轉逆境為逆增上緣,幫助你更往上爬。

一個修行的人,只要他已經上路了,宇宙就會迫不及待給他協助。

3.修行能讓你歸於中心,改善脾氣。

大家都知道壞脾氣/有問題的個性會毀了一個人,甚至影響到他的事業跟人際關係、伴侶關係。但大家為何又會被情緒牽著走?透過修行,你開始覺察自我,才有機會去發現這些情緒的來源,然後才能克服這些影響你、困擾你的情緒問題。

如果你很容易被激怒,被一句話挑釁成功,這樣對於要做大事業是沒有幫助的,甚至是伴侶之間也會經常吵架。修行能夠讓你能量歸於中心,內心安定,就不容易被激怒。你能看出誰是故意要「弄」你,你也能看出這些人是不是在他們的負面行為模式裡⋯⋯你能「不跟他們共振」。不隨之起舞。


4 .修行讓你能夠頭腦清楚地做決定。

比方說轉換事業跑道、要不要結婚?房子應該買在哪裡?要不要生小孩?

在這些人生重要的關鍵時刻,不能人云亦云,如果你的內心是堅定且清明的,你做出正確的決定的機率就很大。在這些關鍵時刻裡,有些決定會改變你的一生(或接下來的半輩子)。

修行幫助你擁有更多的清明,讓你在正確的時刻做出正確的選擇。

5.修行讓你增長智慧,不容易被表象世界所迷惑。

比方說假新聞、假消息,甚至臉書的廣告詐騙,這些訊息如果沒有經過智慧的判斷,你可能很難辨別其真假。一個開始修行的人,身邊自然環繞著善緣,冥冥中會有股力量看顧著他,讓他不會輕易掉入陷阱裡。

同時也因為開始修行,養成平常內省的習慣,對事情比較容易有覺察,並能夠對重複發生的事情仔細思考,不再落入重複的、令人受苦的行為模式。對自己有清楚的覺察,自然就能對外境有清楚地覺察。

情侶吵架的時候,也許一般人會冷戰三天,甚至是考慮分手,
因為眼中只看到對方的不好、自己的不滿、哪裡有不足的地方云云。

但若伴侶中有一人,乃至兩人都在修行,則這個吵架的議題轉化的速度會比較快,想通了,事情就過了,情緒就放下了,兩人就和解。甚至是能夠覺察到自己的不對,主動道歉,也能夠去感覺、順應到底現在該怎麼做。


以上這些都是比較廣義的,不會錯的部分。

修行也有比較實際層面的利益,例如以下案例:

*我朋友學了靈氣之後瘦了二十公斤。
(我親眼目睹這個過程,朋友從三下巴變成雙下巴再變成一個下巴⋯⋯amazing!!)

*聽從內心直覺轉換工作跑道,結果在新的領域發光發熱。
一個國外學員的案例。因為鼓起勇氣前進,結果從上班族變成了活動主持人。現在活動案子穩定進展,感情生活也從無到有,有好的結果。

*吵架的情侶願意和解。
兩個人在一起多年,難免有摩擦。但因為有修行的緣故,知道彼此緣分真的很深,就會再多多考慮是不是真的要分開?結果是又和好如初,彼此支持。


下面舉我自己為例,修行之後的好處是:

1.跟我出去吃飯,不用怕踩地雷。
(這是經常讓某位陳姓女子在餐廳桌面搥胸頓足大喊「不公平!!」的理由。)

因為我吃飯都會直接掃描菜單,查看當天餐廳的食物能量再點餐。

然後某陳姓女子經常點到地雷或是不怎麼好吃的食物,或者虛有其表的食物。
而我總是能點到那間餐廳裡最好吃、且最適合我的菜色 。


如果好好修行,你自然會擁有這樣的感應力。

而且如果你在台北生活,你會非常需要這種感應力。(大笑)

2.我能一眼辨別出有能量的食材,跟適合當事人食用的食物。

有時候跟女友去買菜,我會直接告訴對方「那個不要買」,或「那個不新鮮」。不是只是看魚的眼睛來判別新不新鮮,而是直接讀取這個食材的能量。這很重要。如果我們攝取的食物能量比我們自己還要低,那你吃這個東西來降低自己的能量幹嘛?

修行的一個重點,就是讓自己累積能量。

有些看起來很漂亮的水果,能量簡直像塑膠。有些蔬菜根本就是空殼;有些肉品能量非常沈重。但是它們外觀看起來都很漂亮啊?你要選哪個?你要選有生命力的食材,還是沒有生命力的食材?(題外話,這個辨別方式在植物溝通課會教)

所以我們需要修行。

敏銳的覺察,能夠幫助你吃得安心,吃得健康,充滿能量。

3.因為修行的緣故,我可以自己調養身體。

例如我會自己進行食療、斷食,或乃至於知道什麼症狀是淨化反應,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等等。有段時間我只吃白色的食物,有些時間我吃素,有些時間我只吃海鮮⋯⋯等等。身體很聰明,它知道自己要什麼。如果你能夠好好遵從這份指引,而不是讓頭腦來指揮它,就能減少吃得過量、或吃錯食物的機會。

有時候我去國外旅行,真的很仰靠這些能力。例如在印度,萬一食物中毒是很慘的。所以我都盡量查看食物的能量後才進食。也因為如此,我在印度旅行多次,腸胃都很正常健康。

4.有任何危險,會自動避開它。(趨吉避凶)

有些地方,例如某些山區是不喜歡人類靠近的,或是旅行到國外某些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你臉上寫著「華人=富有」這種情況;乃至你走進一家商店,這間商店是不是奸商?他歡迎不歡迎你?到底該不該買東西?該買多少?該不該在這裡買?該不該佈施給乞丐?該不該吃下這杯酸奶?(乾不乾淨?)這個人找我攀談的目的?

如果沒有修行的話,我們很可能會把自己置身於險境。

如果有修行,即使遇到危險,也會有事前的提醒。或者你所修持的法門可以對應這種情況。或者上天會派能夠協助你的人來幫你。(例如我上次帶團去印度朝聖,宇宙就派了一個我跟他素未謀面,看起來感覺卻非常熟悉的寺廟喇嘛--來幫我們翻譯)

大家在台灣,治安是非常好的。走到哪裡都很安全。但是在國外,或某些生人勿近的地區,我們就需要修行所帶給我們的敏銳直覺與感應力,幫助我們安全的前進。

OK,以上就是修行所能帶給我們在生活層面的效益。

其實大家不要把修行想得太難,修行在新時代/身心靈界來說,其實就是「靈性的學習」。這個廣大的世界裡有萬千種法門,每個法門都是一條回家的道。透過學習,開展我們的靈性,回到我們內在的清明本質,了解自己的價值、知道自己所為何來,這是最重要的。

不管你透過什麼方式學習,

「只要開始了,也就回家了。」


衷心祝福所有走在這條道路上的人,

願都能夠獲得圓滿豐盛的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