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五年前與五年後,談身心靈工作者的磨練。

感謝臉書的動態回顧。
五年前的此刻,我剛從當鋪拿回當時唯一的代步工具,一台機車。

2014.4.9
「暌違半年的機車小黑終於回家了!感謝友人的鼎力相助。

這半年是安忍的生活,步行、運動與等待。
對於今天能在市區自由的活動與奔馳感到很幸福。

身為全職身心靈工作者所面臨的考驗是巨大的,而且ㄧ直沒停過。
然而對於走這條路,我沒有放棄。我的力量會更堅定,
我的心智會受磨鍊,這ㄧ切都使我更強壯。

感謝我的朋友及支持我的人。」

當時,它進了當鋪半年。為了解除某次房租的燃眉之急,竟然就待在那裡半年。我每月按時支付幾百元的利息,一直努力要把它拿回來,但不知道是因為什麼魔咒,進來的收入金額在扣掉一堆該付的費用後,卻一直不夠拿回機車。

其實當時典當的金額不多,才兩萬出頭而已。
但就像某種隱形天花板的限制,一直過不了關。

我住在山上,沒錢就搭公車,有錢就搭計程車(一次幾百塊),累積的錢不足以支持我去拿回機車,進帳支出總是剛好打平而已。在那段日子裡,我曾無數次想過要放棄這種生活。(全職的做身心靈工作,靠開課跟接療程維生)

當時我經常在祭壇前向宇宙哭訴、崩潰、靜心,然後每次我總是得到一樣的答案:「信任。」對,要信任,這我都知道。但信任好難,尤其是當現實的問題擺在眼前時。比方說我明天得繳房租或電話費但沒有錢。我知道我正在度過一種很難的關,叫做從物質世界的邏輯,徹底轉變成精神世界的生活。那真像是靈魂脫一層殼般地疼痛。我相信我相信的,但是現實世界的邏輯不斷衝擊你、考驗你、嘲笑你,叫你趕快放棄這種異想天開的做夢生活。

既然我是跟「看不見的能量」一起工作,那我必然得要相信「能量運作自然有它的原因跟道理」,我只能透過經驗跟觀察不斷摸索它的邏輯跟原理。就這樣,我度過一次次驚險的關卡,在屢經折磨時,身心俱疲,涕淚直下,然而我還是過去了。從不知名的某處,宇宙會安排某個人伸來援手,每次都從不同的方向。然後我就過了眼前的關。

當時我剛從高雄搬到台中沒多久。(在高雄那幾年有點像是在閉關,靠幾個不吝支持贊助我的學生,開課維生。每天靜坐幾個小時,運行儀式,修持儀軌,專做能量工作。)到了台中,多半也是在做這樣的事情,只是我面對的是一個荒蕪的家,空蕩冰冷的空間,堅硬的土地,跟掉落的牆漆。

為了迎接這比原先更大的格局,我從改良環境土壤開始。我開始養地,鬆土,把原本堅硬如石的前後院土壤,透過稻草跟覆蓋落葉堆肥,逐漸鬆弛成可以種植植物的土地。從祖先傳遞下來的開拓者個性,讓我從最根本開始,去打造重建一個家屋。

雇用師父重新漆過牆面,在前院種下我覺得適合的樹種,清除壁癌,幫地板上蠟,修復細節處的水電問題,燈光照明,設置壇城與祭壇⋯⋯終於「法屋」逐漸成型,我也從原本只住在小閣樓裡,將能量拓及整棟房屋。

這中間花了很多精神、心力,但在精神層面的考驗也沒有缺席過。除了金錢議題,其他層面的靈性修持也是。台灣的身心靈運動正在風起雲湧,逐漸向上發展。這塊市場大餅逐漸擴展,吸引許多人想要加入其中。這也導致了許多授課老師/療癒師的品質良莠不齊,為求名利而發生許多亂象。

在市場競爭的氛圍下,雖然百花齊放,但也讓我警覺到,許多人已經偏離「修行」的主題,而將「靈性」拿來變成某種口號或「事業」,甚至是引誘人加倍迷失的「工具」。說得天花亂墜,但目的主要是為了營造個人崇拜或造神運動,製造更多商機。再來讓人覺得傻眼的是,網路人格跟現實人格完全是兩回事的那種,也是所在多有。

但由於我的個性並不太愛訴說鬼怪神通,傾向於書寫修行歷程為主,在角落默默耕耘,所以無形當中,應該也是錯失了不少「發大財」的良機(笑)。

總之,在這段過程中,是慢慢一步一步往上爬的。
這種艱辛的過程,造就今日的我,能夠承擔一些在眾人眼中比較大的事情。但這種力量養成的背後,卻是用無數的破碎跟崩潰瓦解,所煉成的。

堆疊的這十年以來,我想感謝那些在當時最困難的困境中,對我投以幫助的人。

她們通常都是真心且不求回報的人。

例如五年前二話不說直接拿兩萬多塊給我,讓我去當鋪拿車的小O姐、我的老師OO姐(在各方面給我協助)、我的家人(雖然一邊擔憂我的工作,卻也同時願意接受我這種另類的人生選擇)、對人一律平等,能幫就幫的OO恩師校長、我的好友康永⋯⋯以及某位經常身無分文,但一出門去擺攤賣布,賺了錢就立刻把錢拿來給我、不斷上我的課的某位女子(當時尚不知道這位女子的意圖,日後才發現XD。但現在看來,我也有以身相許。這樣扯平了嗎?哈哈)⋯⋯

總之要謝的人太多了。所有來上我課的學員、客人,我的同修與老師,朋友等等,以及佛教的上師們(經常在精神層面幫助我解除危機)⋯⋯對我來說都不是理應出現的幫忙,而是像菩薩或是宇宙安排的神秘救援。

對於曾在低潮時幫助過我的人,我都銘記在心。
但因為不善言辭故,大多數時候我都無法立即說明。

(真奇怪,儘管我在世俗層面是非常能言善道的,
但在這種情感層面的部分,卻很難清楚表達)

但我想說的是,這些恩德我都深深記住了,即便我當時可能沒有說明、或不善說明,但是我心裡是充滿感謝的。在我的修法裡面,我都會迴向給所有曾聽聞觸及我的、以及幫助過我的人。對於這些人給我的恩惠,不管是有形與無形的層面,我只能以努力的工作與修持,再散佈出去,予以回報。


沒有人理應給另一個人幫助。如果有的話,一定是有什麼原因吧。也許是過去生結下的善因緣。所以我也因此學習到,對於那些在困境中的人,應該不吝給予支持。對我來說,傳遞知識是比較快的。所以我才會選擇寫作,分享有能量的方法或心得領悟。希望這些善因緣都能持續傳遞下去,形成美好的循環。

再次感謝這些人,是你們支持了我繼續前進。


遁入山林持續的磨練,讓我在五年後的今天,擁有一台車,兩處中心教室,一個女友,一個幸褔圓滿又熱鬧的原生家庭,一個美好自然的庭院(還有一隻肚子很療癒的貓)⋯⋯

不用擔心煩惱房租的生活收入,不用擔心寫文章沒人要看,修法的時候能得到宇宙的回應,所製作的物品能夠利益眾生,教學時學生都很願意/認真在聽,想去哪裡的時候只要有空就可以前往⋯⋯

我覺得我已經很幸福了。


但願所有人都能享有這樣的幸福。或更增上。

迴向給各位,所願成辦。



🙏

希望所有正在這條路上的行者,不要輕易放棄自己,
不管遇到怎麼樣的困難,只要能堅持下去,必然會有最好的結果。
希望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也能感知到宇宙對你的支持與幫助。

願 喜悅幸福

1 則留言:

  1. 一直覺得你寫的文很洗鍊,樸實而有力量,很感謝你用自己的經驗,為正走在這條路上的我們帶來支持與鼓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