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

【聖地達蘭薩拉之旅】黑巫術攻擊事件(三)真正的襲擊。護法的降臨


【慈悲的佛眼】
入住印度旅館第二天,我幫團員安排的行程是畫佛眼,也可以選擇另一個學編織的行程。

當地一位藏人女畫家是我的好朋友,人好心地也好,我安排團員向她學習。我們結識的緣份來得奇妙,我從第一次孤身前往印度朝聖時就認識了她。當時是在菩提加耶,一個黃土飛揚的小鎮。我在路邊一個帳篷與她相談甚歡。她繪製的綠度母、觀音唐卡尤其殊勝,如果說唐卡本尊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內在佛性,那麼她的內在應該是度母吧!她跟先生都是畫家,以唐卡藝術養活一家人。

我們初次見面就一見如故,想來就是因緣。我跟她緣份很深,是以每次到印度都會去問候她。不管是在菩提加耶的臨時流動帳篷,或是達蘭薩拉的店舖,她都會從外面叫來奶茶,親切地招待我。(當地藏人其實很節省,連一杯十盧比的印度奶茶,也不會像我們觀光客一樣無止盡的飲用)每次在小店裡/帳篷裡喝茶談天時,我都感覺自己像是回家了,像在藏族遊牧帳篷裡訪友。

當團員眾人在店裏安靜繪製佛眼,另一名團員在編織帳篷裡,跟一位手藝精湛的工匠學習如何編織寶石。這也是之前預先留下的緣份。(之後再述)


【下雨了】
做完儀式的隔天,當地就下雨了。

(山神在儀式前差遣了鳥兒與白山羊使者,
儀式結束後派遣了黑山羊使者。)

我跟喇嘛在一間二樓茶店喝茶,遠眺山谷烏雲聚集,迎來欣然的雨滴。雖然不多,但已可短暫解除當地的乾旱。我想是我們跟宇宙的祈求得到了回應。因緣俱足吧。印度慣常的燥熱感已不復以往,空氣都沈澱了下來。

一旁老鷹飛過,我們正在討論第三天的蓮師聖地措貝瑪行程。



【措貝瑪】

這是一個神聖的湖泊,蓮花生大士曾在此處顯靈。我很喜歡這裡的空靈感,特別是那裡的洞穴。蓮師曾與佛母曼達娃公主在此地短暫停留修法。大把懸掛的祈福風馬旗淹沒了這裡,幾乎讓人有種快看不到路的地步。總之,這裡是神聖的領域。我很喜歡此處的寧靜。

尊者辦公室還沒有消息,因此我們決定第三天要移動到聖地措貝瑪去。

同時也在想,是否應該整團撤出印度旅館?畢竟實在發生太多事了。

但此時有個為難之處。那就是,如果確定可以見面,尊者辦公室會事先電話確認團員住宿的旅館等資料是否正確。我們的資料已經送上去,但我當地的聯絡電話還沒有開通(印度人的效率⋯⋯),因此如果臨時更動旅館,辦公室是不會知道的。就怕萬一錯過那通電話,可能就換人覲見了。(這樣下次見到尊者的機會⋯⋯恐怕是下輩子了XD)

所以,陷入了兩難之中。

【黑暗生靈】

我知道其實B2樓層跟B3下面,住滿了當地的精靈。其實聖地比一般地方的能量乾淨得多,但不知道為何,這些能量屬性比較「負面」的黑色精靈,大量聚集在這間旅館下方。白天時看起來還好,晚上就在那裡熱鬧開趴踢。(基本上房間窗戶外面,我們都覺得不太妙)

我跟團員猜測,有兩種可能,一是老闆在動土時沒有先說,得罪了當地生靈。第二個可能性是老闆可能從事某種非法事業,或奪人家產等等,在收購過程中的行為不當,導致招致負面能量聚集。而這樣的負面能量盤據於旅館正下方,無形中導致客人不來,旅館氣場很糟。房子又老舊,人事管理也不調,有很大的問題。

同時我看見,有一股黑色的絲線,從遠處飄來牽連著我們團。隨即聯想到,應該是那個小偷集團搞的鬼。事後我發現,那個吸引人目光,被做了奇異打扮的濕婆小孩,正是小偷集團用以分散人們注意力的「餌」。

小偷集團放了巫術,作類似追蹤的牽引。這些討厭的絲線,形成某種影響。只要我們還在達蘭薩拉,他們就可以追蹤到我們。於是,我才確認北印民間真的有黑巫術。

這些黑暗力量,因為我們的入住,選擇了我們作攻擊目標。

【黑巫術攻擊】

入住印度旅館的第一晚,這股黑色力量就找上門來。
(所以第二天晚上我們才開會決定,要不要留下來?)

在夢中,我跟團員共十人。包括我在台灣的一位夥伴,投入了一場激烈的戰鬥。我們總共十一人,發出巨大的能量,擊退了一波強大的黑色力量。因為意識到被襲擊,我拿著魔杖,奮力使出阻擋。這場戰鬥,雙方打成平手。

而夢中我知道,
這股黑色力量的來襲,純粹是想要測試我們有何能耐。

換作一般人遇上這種攻擊,應該非病即傷。
但我們(團員)並非等閒之輩,是故才有能力可做一場拼搏。

這場戰鬥,我個人損失了約三成的生命能量,元氣受損。整體團員也消耗了四成能量。雖然生命能量可以人為修煉、調養休息,即可回復,但是這是需要時間的。若對方短期間內再來第二次第三次攻擊,情況就不樂觀了。

(依照戰鬥的法則,若對方真的有意要攻擊,我方不能等到對方出手第二次,就要想辦法壓制對方。然而若對方只是挑釁,知道你這邊也不是省油的燈,只要我們小心應對,即可平安身退。)

我個人夜間要保護團員的安全,日間又要帶團,其實是非常辛苦的。女友則從頭到尾都在昏睡。(而且當時我們處於分手期間,尚未復合。)在這種身心交迫的情況下,遇上戰鬥襲擊,真的是一大考驗。

所幸台灣的工作夥伴於夢中支持我(幫忙戰鬥),她是一位靈性很高,修為很好的人(這算後勤嗎)。隔日她告知我做了罕見的惡夢(就是那場戰鬥),要我萬事小心。

因為平常不會遇上這種事情,加上這已經到達「動武地步」,
所以我才會忍無可忍,召開會議。

對方這股黑暗力量,由於知道我方不是省油的燈,竟能打成平手,所以短期內不會再次挑戰我們。但其力量兇猛,襲擊力道強勁,我知道擊退它是必要的選擇。但我們也必須要非常小心。除了保持慈悲心,尊重它的存在(畢竟它是當地的生靈意識),盡量保持周旋態度以外;不到最後底線,不可以徹底殲滅對方(以防反撲)。

對方在此戰鬥中並無損傷。只是伸露爪子一抓,就讓我們足以驚心。那麼其真正力量必然深不見底。我得萬事提防才行。為顧及所有團員士氣,我沒有告訴任何人這件事,只是我知道必須「做個抉擇」了。


【抉擇點】
隔天,我們決定召開會議。

就像是一個軍營般,團員們全部集中到我房間開會。
我坐在屋子正中央,向大家說明我們目前遭遇的情形。

「要留下來賭賭看,等待辦公室電話通知;
還是要離開這裏去別間旅館,然後可能喪失覲見尊者的機會?」

我向大家說明,因為行程跟住宿資料已經送上去,如果現在臨時更動,難保會見不到尊者。我們必須決定,是要硬著頭皮撐下去,賭賭看這一生難逢(甚至是多生累劫難遭遇)的幸運機會?還是要就此放棄,轉而投向舒適的生活體驗?

我自己是很清楚的。


我知道光憑我一人之力,要見到尊者是沒那麼簡單的。因為過去世結緣的深寡,我與法王之間的通道通暢,能較為容易見面;但在尊者這邊,就需要仰靠機緣。

今天是仰靠團員集體的福德(團員中有很多人從事著利益眾生的行業),才有機會能見到他。這過程的環節,每一個點都緊密地環環相扣。不管是宇宙派來的正直喇嘛,還是幫我們引見的台灣師姐,還是之前藏人旅館的照顧(我們在羅布林卡受到免費導覽招待),一切都如此不可思議。

若非是福德福報,怎能如此順利?

正如某團員所說,我們完全是黃金組合。
彼此需要,互相發揮效益,少了任何一個人都無法成行。

我想,能見到,真的是因緣;
若不能見到,也是因緣。

今天能有機會見到尊者達賴喇嘛,其實事先完全是沒有刻意安排的。這全然是大家的福報。我很清楚,若非靈魂的意願與因緣成熟,我們是很難見到他的。因為他要見太多人了!以一個普通人來說,要能夠見到這種等級的大人物,我覺得這簡直要累積許多個輩子才有辦法(笑)。不是開玩笑的,我真的覺得要見到他老人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覺悟者的能量,豈是如此容易能夠接到?

現在這個珍貴的機會擺在眼前,我們(不管是肉身或靈魂)都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了,怎麼可能任其白白溜走?

大家想了想,隨即無異議通過:「我們要見尊者達賴喇嘛。」

我們要賭賭看。


【意願與決心】

那能量凝聚緊繃的一瞬間,
我知道,我們具足了強烈的意願。

既然多生累劫以來,我們具備了與「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之化身-尊者達賴喇嘛」見面的種子,那麼,現在時機成熟了。我們準備跳進去,縱身一搏。現在,我們決定要排除萬難,移除眼前的障礙!於是,眾人士氣如虹,各自回房修法,開始用各自所會的方式,為整團的行程祈福。

我也開始修持除障法。
修法的時候,我用一種壓倒性的決心來修持。

沒有任何困難,能夠阻擋我想要見到尊者的決心。
我對結果無求,但我願意把握機會,全心祈禱。

我的鎖骨處在短短一夜間,長了一顆很大的痘子。壓下去會痛,我知道是那裡累積的沈重能量正在浮出表面,等待轉化。(修完除障法之後的隔天就消了)

以前聽人家說,去聖地朝聖或見大上師之前會消業障,所以會有障礙現前來考驗。現在我知道,不外乎就是靈魂下定決心跟意願要轉化,所出現的「淨化反應」。隨之而來的現象,就是下定決心要轉化這些過去生帶來的沈重業力,所帶來的反饋吧。

在出這團之前,我已經不曉得在台灣作了多少次迴向、修多少次法了。

所以,我相信天時地利人和,正是此時。

能夠有機緣見到尊者,是宇宙帶來的祝福。
我不會後悔這個決定。因為是喇嘛帶我來這間旅館的。



【百盞酥油燈】

這個印度旅館在我們入住第二天之後總算變得比較正常,開始有除了我們以外的旅客入住。(在旅遊旺季到處客滿的情況下,一間旅館沒有我們以外的旅客,是不太正常的。)

可能因為又有別的客人入住,旅館恢復正常營運。經理為我們整團生來一只吹風機,臉看起來也沒有那麼衰了。櫃檯也出現一位年輕的印度女子來幫忙經營維護,重點是終於有第二個人會說英文了。

但我想旅館變得正常的原因,
除了團員的努力轉化,應該是因為之前生病的那位女團員。

為什麼呢?因為畫佛眼當天,女團員去大昭寺幫這個旅館點了一百盞燈。
(我們其他團員當然也有點燈,但沒有那麼誇張。)


我想應該是點燈發揮了效益。

在大昭寺的燈房,酥油燈火終年不滅。幾位「阿尼拉」(藏傳佛教的女性出家人尊稱)輪流看顧燈火、擦拭燈杯,在極為高溫的燈房裡面工作。若獲得短暫休息的時刻,她們就坐在塑膠椅上揉捻純棉的燈芯,以供朝聖者點燈之用。

通常點燈是這樣的,阿尼拉會遞給你尖端著火的長燈芯,讓你拿著,輪流點燃燈杯裡的酥油。你可以一次點一盞,唸一個名字,為某人祈福(這是我的作法啦,要為某人某事點燃整整一百盞燈迴向也可以)。

在廟裡供百盞酥油燈其實不貴,貴重的是心意。能夠在尊者座前、諸佛菩薩前,於此聖地法座,點燃百盞酥油燈供佛、為家人親友祈福,是最上的心意。何況是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的我們。

而且這裡的阿尼拉,會等到酥油燒完才點接下來的燈。

不像有些我在某些地方看到的印度人點燈攤販,在觀光客付錢點燈之後,等觀光客轉身走遠,為了省錢,燈火即不知去向。因此我是很信任藏人的,他們比較不會為了生意而犧牲信仰的純淨。

她們就這樣不斷擦拭著燈杯,看顧著燈火,
在濃濃奶油味的房裡,為眾生的祈願而忙碌著。
真的很感動。


點燈時,我也為了印度旅館祈願,為團員的行程安全作祈願,為家人親友做祈願,為那些已然逝去的往生者做祈願。為台灣,為地球作和平祈願。一百盞燈,其實一下子就點完了。無窮的心意被供在大昭寺諸佛前,只願上達天聽,蒙佛庇佑。




【護法降臨】

在我們「下定決心」要留下來那一天晚上,我修完兩個小時的除障法才睡覺。其他團員(身心靈工作者、佛教徒)也紛紛用自己會的方法來幫旅館做轉化、加持,並迴向行程一切順利。當晚,一位團員表示他閉上眼看到滿屋子金光,隨即想到/看到尊者的臉龐,感到安心不少。當時是凌晨。

半夢半醒之間,當晚我也看見一位白色的神祇,騎著動物從空中飛過我們房間。

祂在所有團員房間的上方轉過一輪,隨即離開。

我知道,那是尊者的護法神。

一切必然已經平安了。




尊者護法的寺廟,
乃瓊寺的壁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