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

「巫之道」學習收攝你的能量

對我來說,巫是透過觀察能量的流動,而學習到能量運作的法則。
我身體力行實踐的這十年,總是保持觀察的心態。
因而學習到很多事情。

最近正在反省自己為何能量會外散,
或者對別人的好是否要有一個限度等等。

我是很習慣跟別人真誠相處的人,
但好像也因為這樣,很容易吸引別人的目光。
造成後續的一些發展,有時候並非是我的本意。

於是我盡量在因果開始之前,察覺這一切。
我猜測是我的能量在收放之間,還沒有很好的掌握。
於是試著把這樣的領悟與自律,帶到更深的層面。

我想,若能夠每天在睡前反省自己,也算是一種懺悔。
隔天必能在這樣的基礎點上,過得更好。




正文:

性能量(或譯為「亢達里尼」能量,意為生命能)是每個人都擁有的,但如果你不去理它,它自然會想找出口。這種散逸的性能量,或多或少因為能量沒有好好被使用的緣故,會帶來一些麻煩。

在我身邊,有些人會習慣「漏電」,很容易把性能量外散。
造就了吸引他人,招蜂引蝶之事。

當然這如果不造成生活影響就可以,但往往在無形之間吸引他人,而又無法好好處理解決的話,可能就在不經意之間,造成了傷害。這樣的事情也許當事人沒有發現,對周遭的人卻可能有點困擾。

對我而言,這是在與人們的互動間,發現的事情。

比方說,當別人很善意地把對我的好感丟過來的時候,這種好感有時候是第二脈輪(臍輪)的能量,也就是丹田拙火/性能量。這種能量會造成一種愉悅的快感。當接受者本身的心態如果不穩定中立的話(左右搖擺),可能就會「中」。

大家都知道,人與人之間總是存在一種開放,一種無言的默契與生物本能。特別是針對彼此能量調性比較吻合/互補的人,可能就會「來電」。但是值得商榷的是,這種「來電」是真的嗎?是生物本能(物質層面)?還是真的心意相通、情投意合(精神層面)?

我遇過一些非常大方的人,她們會把這珍貴的生命能量丟給我。但我通常不是個會即時回應的人,而且我能夠清楚看見「能量是怎麼被丟過來跟運作的」,所以能夠清楚「觀照」到現在發生什麼事,所以這幫助我能夠好好回應這種情況。

(但現在我發現,似乎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清楚知道這些運作。所以才寫這篇文章。)

那麼,針對這種能量的交流,該如何健康地回應呢?

通常我會在心裡說「謝謝」,或者「謝謝你的好意,我有女友了。」
然後這股能量就會因為明確的拒絕(與展現界線)而消失。

要知道,「選擇跟誰在一起」並不只是生物本能的展現,而是心與心之間的契合、靈魂的意願⋯⋯與彼此的因緣。能夠與你相遇的人,必然都是有緣份的。只是這種緣份,是什麼樣的緣份?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這就需要有智慧的去判斷跟回應了。

而「放出能量的人」,則需要「學習收攝自己的能量。」
因為有時候雖然不是故意,若讓他人生起煩惱心,則就有點麻煩。

(當然,若你是靈魂自然而然的發光、耀眼,而引人注目,則不在此限。)


我個人在「能量的互動關係」之中,學習了許久。
每個人呈現她/他體內能量的方式是很不同的。

有些人的性能量,不是以「漏電」的方式發生,而是用「攻擊性」的方式出現。

例如莫名其妙攻擊別人,找到標靶就要攻擊,
或把內心的陰影丟出來影響、震撼別人等等⋯⋯。
這樣也是讓周遭人們很難以承受。

我曾遇過,有人因為無法控制自己的能量,
而對別人做出「能量攻擊」的事。(是乙太層面)

固然這樣的人可能很享受「我很有力量」帶來的強大快感,
但後續的三倍定律(或十倍法則)肯定也是「吃不完兜著走」的。

每次看到這樣的事,我都會覺得很可惜。
因為明明是可以成為一個好巫士的資質,
卻因為不會控制能量,浪費了能量在作這種事,為自己造做了惡業。

因此,
「收攝能量」這件事,是每個巫士都應該學習的事。

巫之道,就是內斂,守密。

「內斂」、「守密」不僅僅只是美德而已,
而是造就你修行之路能夠「一帆風順」還是「障礙重重」的因素。

「內斂」,就包括了「收攝能量」。
若你能做到「收攝心神,保持專注向內」,
你就能做到「收攝能量」。

收攝能量並不意味著躲藏,或刻意把自己藏起來,
而是一種更深的運用丹田的方法。

我們若能夠做到「收攝」,就能夠做到「放光」。

當我們需要站上舞台,好好放光,影響人們的時候,
就把平常儲存的能量拿出來一用,利益他人。

當我們需要韜光養晦,恢復平凡的時候,就收攝內斂能量。
如此就能夠真正的休息,心態上也會容易虛懷若谷。

注意力不渙散,能夠集中,
同時又是自然而然地在放鬆狀態做到此事,
修持才算小有成果。

為何「守密」?
密法之所以是密法,就是因為它並不是人人都可以理解。
當人低調實修的時候,會把所有障礙麻煩降到最低。

如果你走到哪裡都喜歡吸引人注目,很可能你是病了。
你喜歡「被人喜歡」的感覺,可能是因為你並沒有自信。
也許你並不喜歡自己。那麼,其實最應該處理的反而是對自己的觀點。

為什麼不喜歡自己呢?應該要能夠去看見自己的光。
慢慢找到隱藏在你表層意識下面的美好。

光明之下的黑暗,就是檯燈下面的陰影。
「刻意想要發光」,而非「自然而然發光」的情況,
當事人其實很難察覺。

人如果修行、學習到一個程度,自然而然就會發光。
不用刻意想辦法讓自己發光,因為那樣並不自然。
巫是自然之道,所以所有事情都要自然而然。




希望所有人都能好好學習收攝自己的能量。
(包括我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