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寵物溝通」南無寶髻如來的故事

手上持有貓,身旁有狗狗與魚的造型,
是象徵南無寶髻如來愛護動物的形象
幾個月前,有一天我在高雄生命彩光睡覺的時候(生命彩光是我靈氣老師莉音姊的屋子,磁場很好,我有事往高雄時通常借宿此處,經常可透過夢境接收到清楚的指引),夢到我在一一台公車上,有一個之前參加閉關課程認識的朋友將要下車,她走過來告訴我:「告訴你朋友,學生是老師身語意壇城的化現」

然後又說:「這句話是『南無寶髻如來』托我轉告的」,然後她就下車了。

醒來時是半夜(當高靈或宇宙有事要告訴你時,為了讓你清楚記得,通常會在夢境結束時打斷你的夢境,使你醒來,這時要趕快記下夢境內容,以免遺忘)

因為不知道南無寶髻如來是誰,所以立刻手機上網查詢,方知道這是佛陀的一個化身。

以下是南無寶髻如來的故事:

寶髻如來,又名寶勝如來,為五如來或七如來之一。髻是束於頂上或腦後的髮,寶髻乃顯示此佛是用無上智寶為髻,名為寶髻。依《金光明經》說:此佛在過去行菩薩道時,曾發這樣的大願:十方世界所有眾生,臨命終時,聽到我名號之後,可得生三十三天,所以名為寶髻。
  
◎水流拯救萬條魚—關於寶髻如來與佛陀本生的護生故事。 

在無量劫前,自在光國有一商主,名為持髻,他有一個兒子名為水流,水流相貌端嚴殊勝,精通世間所有學問,且辯才無礙。水流每見眾生陷於病苦就想到:儘管父親醫術高明,但畢竟年事已高,再也不能四處為人治病,我應該繼承父親的醫術才好。在持髻商主的教導下,水流的醫術漸漸純熟,不久,也開始行醫救人,眾人對水流恭敬愛戴,並讚歎水流就如藥師王一般。 

一天,水流返家途中經過一水池,其中的魚兒因為水池幾乎乾涸而焦灼待斃,他不覺生起強烈悲心,便開始順著溪流而上,為魚兒尋找水源。好不容易找到源頭才發現,原來有一惡人為害魚群,將水源引到另一方向而導致池水日漸乾枯。而且他發現就算是找來一千個人也無法再將水的源頭轉回,頓時覺得自己勢單力薄,無能為力。 

於是水流鼓起勇氣走向王宮,向國王求助,他向國王說:「我是個醫生,不但盡心盡力治療患者的疾病,同時也愍念一切眾生的痛苦,現在有一萬條魚因水乾涸而備受煎熬,希望大國王能賜與二十頭大象作為運水之用,以解魚兒燃眉之急。」 

水流喜出望外地得到國王的同意,馬上率兒子水衣、水精帶領象群馱著水囊奔向水池。一萬條魚不但終於得到水的滋潤,同時也獲得了水流布施的許多食物而保住了性命。 

水流又想到:以前有一比丘師父說過 — —任何眾生臨死前,若能在其耳邊念誦寶髻如來名號,都能使其轉生善趣。看來我也應該給這些魚類眾生傳授緣起正法,再為它們念誦佛號才是。水流開始大聲念誦「頂禮圓滿如來正等覺寶髻佛」,然後又為魚兒宣說緣起的正法。一萬條魚壽命終了之後,由於聽聞佛號以及聽聞佛法的善根功德而全部轉生三十三天。當他們以天眼觀察自己以何因緣才轉生天人時,憶念起了水流與他們之間的這一段善緣。 

為了感恩水流,他們從天界來到水流家,在他枕邊、腳邊、左右兩旁供養了一萬條雙股珍珠項鍊,還降下曼達花雨,淹過水流的膝蓋,諸天人隨即又奏出美妙的樂音,整個南瞻部洲的眾生都從睡夢中醒來,水流也清醒過來。此時一萬天人飛至虛空,也在王宮面前降下花雨,並回到原先居住的水池遍覆花雨後,才回到天界去。 

第二天清晨,國王驚訝地詢問群臣:「此等瑞相因何而有?」眾人皆回答:「這是請天人昨晚來到水流家中降下四萬條項鍊及曼達花雨」於是國王急忙命人召喚水流。 

水流來到王宮後,國王問他:「你知道昨晚瑞相到底是何因緣?」水流答言:「那是一萬條魚死後轉生天人所致。」國王感到震驚:「如何得知是魚死轉生天人所致?」水流說:「我可派兒子水衣前往驗證。」 

水衣來到水池邊察看,發現魚兒果然已全部死去,而且池中遍滿曼達鮮花。水衣回來後將見到的一切向國王稟報,國王聽了之後不禁歡喜讚歎。這就是水流拯救萬條魚的護生因緣故事。 

==轉錄自生命電視台、中華護生協會之結緣品


而我想起當天在靜坐中,不知為何看見我胸口有珍珠。
於是一切都連接了起來。

在那之後,我去台北開設寵物溝通初階課程,和學生講解南無寶髻如來的故事。並勸學生可以唸誦南無寶髻如來名號迴向給動物。

最近又陸續有朋友養的寵物往生。而這些人也許可能不會接觸到超度或是親手送寵物往生的部分,所以我就跟他們分享念誦南無寶髻如來的好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