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養貓趣事]貓與佛

有人坐在我的包包裡面
以為這樣我就會背牠出門
養貓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對貓毛有點過敏。每件衣服也逐漸沾染上貓毛,空氣與地板也逐漸有飛揚的貓毛,變得必須經常掃地與整理環境,清貓砂,被單變得需要經常洗滌。貓咪不知為何總是想要造訪有灰塵的角落,所以就不得不去整理那些角落等等....好險宇宙賜給我一隻貼心的貓,掉毛量算少,賜給我一台洗衣機,讓我可以時常洗衣服被單,還有吸塵器,吸走灰塵與無所不在的貓毛最給力。

咪咪(請原諒如此無趣平凡的名字,因為牠只對這名字有反應~本想給牠顯赫的印度名的!)是一隻可愛的玳瑁貓,很愛講話。跟牠相處後我才發現自己獨處時極其寡言沉默。咪咪是隻聰明的貓,懂得看人臉色,同時也會挑戰人的底線,例如什麼地方可以跳上去什麼地方不行等等,如果我表達意見牠就會跳下來。同時,因應這個家(法屋)總是有許多訪客這點,公關角色做得很好。不管多少訪客來都可以接受,不會感到很大的壓力。

但是也有令人困擾的時候,例如貓咪出沒在佛堂時,視若無睹地跳上檯面,走過佛像法照,露出圓屁股,藏身在佛像的正後方。

我不禁對著咪咪大叫:「你以為你是佛嗎!快下來!」
一時不慎的話,可變成了不知在拜佛或是拜貓咪了呀!真是~

不過人類顯然記憶力不佳,在那個叫貓下來的瞬間,還是會遺忘貓與我都是眾生,而眾生無始以來原是佛啊!雖然短暫地遺忘了平等心,但既然佛陀跟貓都不計較的話,那就下次再改進吧!(笑)

咪咪現在坐在我的修法坐墊上懶洋洋地,平常牠也喜歡躲在綠度母的寶瓶下面,藏身金黃哈達之後,有恃無恐地舔毛與睡覺。

晚上還會趕我去睡覺,等到進入房間就寢後張開被子,就會一溜煙的自動鑽進被窩躺好。早上八點太陽升起,就準時起床叫我給飼料,比我自己吃早餐還準時。睡相極差,有時跟人類一樣露出肚皮四腳朝天。像個人類一樣。

晚間修法的時候,有時候等累了,主人還沒做完功課,就一邊咪咪叫抱怨一邊踏上盤坐的腿間,鑽出個好位置睡覺。非常貼心。

打文章的時候,有時也會討著要摸要一起玩,最喜歡鞋帶之類的東西(省了逗貓棒的錢),不喜歡羽毛與皮革或鮮花(這三者法屋最多。鮮花會使貓中毒,偏偏有些貓愛吃花。主人又愛插花,好險貓只吃貓草。法屋內收藏的羽毛有上千隻,萬一貓咪見獵心喜就糟了,為此我特別向上天祈求請給我一隻對羽毛不感興趣的貓,果真就應允了!)

養貓之後,因為自身聽得見寵物的聲音,所以很多事情的溝通就方便多了。例如罐頭口味牠喜歡雞肉,千篇一律愛雞肉(鹿肉魚肉鮮魚都不喜歡),還會一直叮嚀要買雞肉罐頭,盧了整整兩天,要看到貨才停止發送貓強大的意念電波。(如果人也可以這樣溝通就好了,能夠減少很多誤會。)

關於罐頭口味的固執趣事,下次再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