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為自己負責

可能是因為天氣熱,或是最近這波能量流劇烈變動的關係(之前就覺得奇怪,台灣的小地震變得頻繁),有些人來找我時,我通常會感到一種強烈的煩躁感(但在對方來訪前我很平靜自在地在法屋做自己的事)。

那種振動頻率如果硬要描述,是種快而混亂不穩的頻率,伴隨著許多的壓抑憤怒與無力感,全都混在一起。位置則分布在心輪胃輪或肚臍能量中心點,通常是較低脈輪的堵塞居多。

當對方開始進入我的能量磁場,我的能量狀態不可避免的會與對方共振(即使只是電話或傳臉書訊息),當然又以面對面是最明顯的。但因為最近實在太多這類型的個案,讓我清楚意識到我自身出了什麼問題。

我發覺我必須在能量上與對方有所切割,並且對方拋出訊息時清楚地予以拒絕。為什麼會這樣呢?完全是因為依賴的緣故。

人們經常會想要依賴他人,或想得到他人的照顧(不管是多麼微小的層面),不管你的對象是伴侶或治療師或父母,如果有人可以依賴,你就不會想自立。因為有人可以幫你了,你自然不會想為自己做些什麼。包括為自己負責。

這種能量上的沾粘,會導致煩躁與不快。如果雙方的界線是清清楚楚的,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因為如果對方想依靠你,你這邊的立場明確堅定,對方會立刻意識到自己在依賴你,而收回那依賴(往你這邊倒)的能量。

當然我自己也有問題,才會吸引這種對象。

我在想是否某些人對我產生了錯誤的期待?覺得任何不懂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在任何場合與時間,包括深夜打電話來等等的行為)

或者有些人會錯誤地覺得阿尼是萬事通,應該問她就可以得到答案?(很遺憾我並不是)

或者覺得遇到什麼困難只要找阿尼就對了?(天啊我還沒成佛吧,而且你自己不用為你的問題努力嗎???)

或者只是把自己的狀態跟情緒丟給我,講話沒頭沒尾的,讓我也不知道該回你什麼。(是期待我給你什麼回應嗎?但你根本沒有提出明確的主旨啊?)

也許你覺得有些事情可以跟對方共享,但你有沒有想過對方有沒有這個時間聽你說呢?(或是聽你抱怨)以及...你到底有沒有為這個問題努力過?

我最常見到的是,人們帶著問題來找我,自己卻沒有為這個問題努力(努力試著去突破或解決),當我建議對方"要不要試著怎麼做呢?"對方卻很快地否決了,或說很難做到等等。連做都還沒有做就說做不到,這樣對嗎?

也不要說這樣這樣的人是過於懶惰,想說只要輕鬆地問人就可以得到答案。也有人是那種用力過頭,你建議對方"要放鬆,別讓自己陷在裡面"~結果對方跟你說他沒辦法做到(也是連試都沒試),說眼前的事情已經火燒屁股了等等...看著對方抓住問題放不下,我又能怎麼樣?只能笑著喝茶吧。(嘶~)

而我自身能做的,也是我的天命的部分,就是傳遞訊息。除此之外,過多的私下連結只會造成我的負擔,如果要與人連結,必須是有必要才能做到的事。是有時間才能做的事。我無法整天陪伴人們而荒廢自身的功課。這是身為個人工作的部分。

身為老師,我建議所有正在看這篇文章又是我學生的人,如果你真的認為你是我的學生,我希望你自己能夠培養自我判斷的能力。我所學的.與所領悟的,都不是來自自身之外的,是以我才能夠在部落格裡書寫這麼多我個人的體驗與歷程。

所有在課堂上教過的東西,應該要能夠吸收(不然你也有筆記或錄音),而不是一有什麼問題就來問老師,這樣你是不可能有長進的。智慧不是靠"問來的"好嗎?想要有智慧,自己要努力呀!而不是靠任何人。那是不可能有用的。

如果你真的遇到無法突破的瓶頸,但如果並非課堂上所上過的,那請你找我進行收費諮詢。或者你可以詢問我怎樣才能能量平衡。有些我所知道的部分,是無法無償地傳授給你的(可以的我就會說)

我仔細的檢視自己,發現一個重要的盲點。那就是大部分人都喜愛為他人服務與付出,那是一種佛教稱之為菩提心的表現,是無私的,是忘我的,是極為良好美善的。然而我陷在佛教的這種立場中,我被教導應該如此無私忘我的付出,於是我付出許多時間跟一些人碰面或是當對方前來求助時給予建議或給予盡可能的幫助,然而我開始感到耗竭,並且失衡。

當我詢問高我「是否該繼續如此?」高我給的回覆是「那是一種傳統的方式,但那並不適合你」在此,傳統的方式指的是像是我的上師般那種完全為宗教付出的忙碌生活方式,不適合的意思是指,每個人都有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而我並不適合前者的方式。也許有一天我也會成為那樣的人,但是很顯然不是現在。(另一方面我也清楚現在該做的事情是什麼)

於是我問:「那最適合我的方式是什麼?」高我回答:「傳遞訊息。像是寫作與療癒。」於是我明白了,答案一直沒有離開過我。只是我選擇了將能量與時間拿去做另一件事。

如果沒有先把自己照顧好,過度的耗竭自己,那麼付出的行為之中是不可能有平衡存在的。無法平衡,做任何事都不會平衡。如果站在自身的圓心點,自身平衡則擴散出去的能量也是平衡且對他人有幫助且無私的。這樣的能量流動才有可能是美好的。

現在我了解臼井師父(我一直覺得他是個禪僧)在鞍馬山得到宇宙的點化天啟後,為什麼後來會選擇讓靈氣的傳遞與教學變得需要收費。本來他在貧民窟免費幫人做療癒,但當名聲逐漸傳開,人們開始變得懶惰,前來依賴他的療癒,而不聽從臼井師父的建言去改善自己的健康,不願改變生活方式,一而再再而三之後,臼井師父意識到必須採取能量平衡的作法,才開始收費。為什麼?因為人們往往不願意為自己負責。

所以為什麼想依賴?因為不想負責。

我讓所有人為自己負責。
我停止為任何人承擔責任或能量。
這是對方的責任,不是我的。

於是依賴就會消失。

如果每個人都可以連結高我並遵照高我的指引去行事,而不是逃避去面對內心的聲音,那就不需要另一個人來告訴你該怎麼做。

然而現在身心靈領域最常見的問題,是人們並非聽不到高我或是內心的聲音,而是就算聽到了也裝作沒有聽到,或者不願意去做,頭腦不願意改變,就是這樣而已。所以失衡的情況才會一再發生。

我請你為自己負責。

這包括打從心裡覺知到你沒有任何人可以依靠。覺知到你可以選擇毀掉你的人生,繼續逃避,或者做出一個全新的決定,往前走一條新的路。

沒有人可以真正幫你,如果你拒絕伸出手的話,任何人想幫你都沒有用。這是你的人生,不是別人的。你要意識到這一點。你的生活過得如何,完全操之在己。

如果一個老師或治療師允許你依賴他,或者你不斷的在依賴你的老師。
這只是互相取暖.互不為自己負責的關係而已。

我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因為我對你並無所求。

只希望你可以真誠面對你自己,然後為自己負責。不要再逃避。
如果你真的打算繼續逃避面對或自毀。我不會伸手。
我只會看著這一切。

而你為你自己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