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貓專欄」自製貓罐頭

因為希望咪咪吃得更健康,買了牧草雞雞胸肉回來水煮。放涼後手工撕成細絲,再用剪刀剪過。沒想到咪咪不賞臉(可能是太乾了加上味道太單調),只想吃加了膠汁的市售雞肉貓罐。

你也知道罐頭的膠汁很多,雞肉不多,而且膠汁只是用吉利丁之類煮的。我在想可以用什麼代替膠汁呢?雞肉高湯?會太費功。而且雖然本人以前是廚師,知道如何製作各種高湯,但是那都是以人類的喜好為基礎所調製的(例如加入芹菜增加香氣,加入番茄增添甜味等等),不一定符合貓的胃口。

萬一湯裡面的素材有一樣是貓不喜歡的,整鍋湯豈不浪費了?


正在思考有什麼可以製作成湯汁,此時突然想到冰箱還有一包柴魚片。就起一鍋水,滾後放入柴魚片,泡軟釋出鮮味後,湯放涼備用。瀝汁後留下的柴魚屑置一小碗中備用(我不想浪費,試試看貓願不願意吃混有柴魚片的口味)。

接下來將湯汁拌入剛手撕好的雞肉絲,調整到濕潤的程度。(雞肉絲撕好後還要剪碎)然後做成兩種版本,一種是純粹只有柴魚汁加雞肉的,另一種是還拌有柴魚屑的雞肉。

為了怕咪咪不吃非罐頭的食物,就把早上洗淨的空罐頭拿來,填入剛做好的雞肉。然後輕敲罐頭瓶身,告訴咪咪要吃飯了。

食物一放到食皿中,起初咪咪聞了聞還有點猶豫,接下來就抱頭猛吃。一碗特調的雞肉很快就吃完了!咪咪還告訴我「很好吃!」一邊舔著牙齒,心滿意足的樣子。

(主人會寵物溝通的好處:訊息即時互動零距離)

接下來幾天,咪咪迅速地消耗光了做好的份量。

而我也從製作這個貓罐頭的過程中,得知原來市售罐頭裡面的肉份量有多~麼~少。我手撕的份量能把一小塊雞胸肉(大概食指跟大拇指扣成一個圈這樣)變成半碗膨膨的肉絲。但是一般的罐頭卻只有少許的肉絲跟很多的凝固膠汁。我在想,這樣貓咪吃得飽嗎?

於是之後還是自己手做食物比較安心!除非沒時間才餵罐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