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為什麼要教寵物溝通?

「學寵物溝通的人」動機通常都很明確,像是想聽懂自家毛小孩說話.身為寵物業者想要更精進自身技能.寵物過世了想要知道他在那頭好不好.寵物出現異常情況.不想給寵物用侵入式療法等等...

那麼,我為什麼要教寵物溝通呢?

從小自然而然地能與植物暢行無礙的溝通,後來與動物.水晶礦石也可以,所以我並不覺得與寵物或野生動物溝通有什麼難的。但直到我去了一趟印度,透過在正覺塔(佛陀開悟的佛塔)前的一次強烈體驗,我才領悟動物也是我的一部分,並納入我的服務範圍。

在那之前我並不知道,我對動物與人類之間還是存有強烈的[你我之分]。意即動物是動物,人類是人類,兩者不可混為一談,同時還是習慣用人類的視野去看事情。


去年初,當我抵達位於印度菩提迦耶的正覺塔時,我突然陷入了一陣迷惘與茫然。不知所措。

路邊草地上坐滿了用塊紙箱當桌子,口誦法本,持念珠鈴杵,精進修法的僧侶喇嘛們。正覺塔下的石板走廊,來自拉達克.西藏.不丹的朝聖信徒們,有婦女老人與中年人,穿著各自的傳統服飾,虔誠的轉經繞塔。每個人口中都念念有詞地不間斷咒文,手上拿著轉經輪不斷搖動,是轉心,也是轉經。

大批的黑色鳥兒從空中飛過,環繞著塔。入口處是幫遊客拍照的印度人,拿著古老相機為遊客留影。路旁有一區的小販兜售著鮮花與金盞花串.香束。或是簡陋攤前佈滿了酥油燈,坐地喊價,讓你供佛點燈。

我朝拜了塔內金黃的佛陀像。正覺塔外的樹下,許多喇嘛與出家在家人都在做大禮拜。他們非常虔誠地,不斷起身與落地,像是有著某種節奏。我也攜帶了自己的法本,從台灣到印度,跟著我飛來的中文法本。

附近有一群不丹人像是在野餐般攤開塑膠布,席地而坐。感覺是個家族聚會或是家人一起同修,念誦著異國的語言。我將自己帶來的布攤開,擺好剛剛買的三大盤鮮橘色的金盞花、法本儀軌與供香,面對著正覺塔與遙遠的菩提樹,跟旁邊周遭的素樸相比之下,儼然是個氣派的小祭壇。

我念了幾句祈請文。然而還是感覺到強烈的疑問。心想,我千里迢迢從台灣來到這裡,難道就是為了在此地念佛修法嗎?同樣都是念佛,佛在心中,我在台灣念跟在這念有何不同?

我感到非常迷惘與超現實,前幾天我還在台灣,現在我在印度,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與空氣氛圍,瀰漫黃沙與喋喋不休的人生汽車喇叭聲。正覺塔相對安靜得多,但人並未減少。許多人在此非常虔誠的禮拜著,我卻不知道我的虔誠在哪?它迷失了。我感到空虛。

我感覺這裡的磁場的確非常高頻且舒服自在,但,「我為什麼在這裡?」

我請求宇宙給我一個指引與答案。

我看見在正覺塔旁的空中有一個對我微笑的薩滿指導靈,與力量動物。祂漂浮在那裏一陣子了,當我想要仔細凝聚觀看正覺塔旁的能量磁場時,祂就出現了。祂穿著印地安服飾,臉塗繪油彩。

我並不驚訝在這裡(佛陀成道處)看見另一種文化傳承的靈性存有,因為祂們的存在本來就超越時空(跟天人天使一樣)。我心想會看到薩滿與動物類的指導靈很簡單,因為我身為巫的身份,還有回國後我即將要舉行的寵物溝通巡迴義診都跟這有關。

我並不意外。同時我放空自己,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這時候,一件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