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八八水災高雄靈氣志工團

我要在高雄發起一個為八八水災災民服務的活動,預計在九月初開始密集開會和集訓,約於十月份後開始執行這個計畫。請有以下專長或修習過該課程的人跟我聯絡:臼井靈氣、天使靈氣、頭薦骨平衡、光的課程、默基瑟德課程。如果你對實行零極限的方法頗有心得也歡迎加入。(不管你身在台北、台中都歡迎加入這個計畫,就算你無法前往高雄,也可以送光和愛到災區,或是在我們進行活動的同時,送光到活動現場)

以下是我發起這個計畫的大致概念:
1.災民遭遇八八水災此巨大事件時,可能直接面對失去親友的痛苦,並有可能在日後發現產生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後遺症(此症廣見於遭遇巨大痛苦、壓力、打擊的人身上,如虐待、戰爭、天災等等,通常在遭遇事件的當時不會有立即症狀出現,但在日後就會慢慢顯現出來)。

而依照New age的相關理論,此巨大的創傷事件在情緒體上會留下傷口(或是產生破裂),靈氣等相關能量療法可以在身體和情緒體、氣場、上工作,幫助當事人恢復平衡。

2.我認為災後重建才是一場漫長的療傷過程,靈氣及相關能量療法可予以支持。身心是密切相關的,當心情遭遇打擊時會連帶影響到生理現象,靈氣特有的療癒能量特質,將有於改善。也許我們這個領域的人看似好像無法投入物質層面的重建或是實際參加救援行動(我是說跟一些親身參與的救災英雄比起來),畢竟我們專長不在此。但我認為身心的重建也是非常迫切且需要長期投入的。我們可以貢獻我們的專長在這個部份。這是場長期抗戰,即使我們做的(能量工作)可能並不是那麼容易被人看到(除非被施作者有眼通或是體質敏感),也或者成效不是眼見為憑式的那種立即產生(冏~畢竟能量本身是逐漸恢復平衡的,不會咻一下就好了),但本身投入這個領域的治療師們,大家對這種能量運作一定有心得和熱情吧!我們很清楚這是有益的,那就就運用我們會的,把這些分享出去吧!

3.災民由於家園遭到重大破壞,可能面臨立即性的物質財產損失和心理打擊,臼井靈氣針對療癒下三脈輪的議題,天使靈氣針對療癒上三輪的議題。我想對災民將十分有幫助。

海底輪:對生存的恐懼,如缺乏食物(斷糧)、物質的匱乏(面臨失去安身立命的家、土地)以及憤怒的情緒(不管是對外或對內)

臍輪:深層的恐懼和驚嚇

胃輪:自我懷疑(有災民泣訴為何只有我生存下來等等)、企圖掌控事情的發展(ex.『如果...就
好了』的自責,以及如何看待死亡)、對世俗權威的反抗(對政府的不滿等等)。

心輪:失去親友的劇痛,可能導致心輪的封閉。然而愛就在我們心中。

喉輪:因驚嚇而說不出話來、或是因創傷而暫時失去表達情感的能力

眉心輪:看見事情的真相。在靈性中我們皆是完好無缺。八八水災乃是生命給我們的禮物、幫助我們提升的事件,在這個事件中我們也看到民間互助團結、不分你我化解對立的愛的力量。

頂輪:對靈性資訊的開放程度。與光連結。改變負面的思考模式。

4.New age理論的正面思考模式和相關書籍的資訊,有助於受到這次水災影響的災民心理調適。所以除了能量工作之外,大家也可以討論要不要印些文章講義的送給前來的民眾。(比方說教他們唸零極限的那四句話等等)

5.佛教系統的大愛手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5078671.shtml已有二十餘位志工前往旗山國中為災民進行服務。我在想我們也能做些什麼。

6.但由於靈氣和天使靈氣、頭薦骨平衡等療法在工作上需要保持專注、及需要較安靜且已淨化的能量場域~在運作理論上也需要較多時間解釋(我認為跟災區的老人家單純用氣功兩字簡化帶過並不恰當),因此目前傾向在實際救災活動結束、大家紛紛開始重建後,再以網路發佈完整的訊息,請災民個別預約時間前往我們的據點會比較好。至少有安靜的空間,不受安置所的環境聲打擾。而高雄市區交通方便,離諸受災區域(高雄縣、屏東、台東、台南、嘉義)也較近(利用火車、客運),對災民和提供服務的治療師們而言車資負擔會較小。

有人會問為什麼不直接幾個人自己開車組團,前往安置中心提供服務呢?礙於治療師們:
1.大部分治療師並不是全職在做這個工作/而是白天有一份正職工作。
2.不是所有人都住在高雄市區,住在台北的人必須坐車南下。
3.如前文提到的,安置場所的環境聲音吵雜,人來人往。
4.臼井靈氣需要有診療床才能進行全面地施作。
5.希望能為災民提供更深入完整的服務,而不是衝服務人數~冏

由於以上的原因,如果硬是忽略這些,大家頂多只能前往災區(其實災區我們也進不去,只能進到安置場所)服務一兩天,無法提供長期、定時的服務。所以我希望我們的這個組織可以穩定長期的運作。而且就只是為受到八八水災波及的災民發起這個免費服務。

7.目前暫定這個服務是免費提供給災民的,也就是說我們僅止於『給出我們會的』,而不收受金錢上的贈與。只要他自理前往據點的車資即可。

8.在提供服務的過程中,如果能讓更多人接觸New age範圍內的正面理念,這不僅可以推廣南部民眾接觸New age,也能幫助2012年的整體意識提升。受災區域的民眾跟我們是一體的,我們都是神的一部份,幫助他們就是幫助自己,當他們提升我們也會提升,當他們快樂我們就快樂。我們都是光,不分彼此。我邀請大家共襄盛舉,用自己會的技能為災民提供身心靈的服務。為南台灣帶進更多光和愛,給予他們支持,讓他們可以更快的度過這段過程。

--------------------------
細節的執行部分仍需開會討論,所以目前預定第一次開會時間在8月底到九月初這段時間。第一次開會主要除了認識大家、統計專長以外,也要討論大致的組織架構和理念確立、大家有空的服務時間等等。

目前確定的據點是在高雄市三民區的生命彩光這個空間(由我的靈氣老師莉音姐提供),詳細的地址和交通資訊等報名人數確定後,會再一併發給大家。有興趣參與這個計畫的人請與我聯絡:jonnyfox1986@hotmail.com

來信附上你的暱稱、年齡、信箱、手機(方便連絡)、目前所在地、專長及接觸這些能量工作的歷程、目前有空的時間。簡短的介紹一下自己,及為什麼想要參與這個活動。如果你本身有認識災民,也歡迎註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