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戰士的全力以赴

新家的壁癌修復和油漆工程剛開始,防水工程的老闆來看過後,說需要在牆上打針,但只保固一年。油漆工程的老闆說,不如用防水漆,至少可以維持三年,價錢差不多。

不論是採用什麼方法,都需要一筆不小的花費。施工的人估完價離開後,我疲累地趴在桌上。我向那股指導我、守護著我的力量說:「我對未來一無所知。」

閉上眼,有點半無力感。我看見守護著我的力量,示現為數種不同的形態照看著我。祂們說了一些鼓勵的話。

特別是這句話:「戰士不應放縱於恐懼中。」

梅林,我此生的靈魂導師-以及其他傳承的高靈,以一種圍觀的方式看著我。

對於一個沒有存款沒有固定收入的人要生出幾萬塊,對一般人來說是困難的。但在心中最深處,我知道我的能力可以應對。偶爾我想放縱自己於無力感中,考慮放棄或是拖延,但天啊!我已經回不去了。(竟然)

我不再覺得這種情況需要懷疑或抱怨,根本不需要。

只要努力去做就好,也不需要緊緊抓住什麼。

我體認到內在某部分的我已經轉變了,再也回不去的那種轉變。脫離了一般常態,好像有點可惜。(比方說沉迷於肥皂劇情的樂趣、沉迷於抱怨而得到安慰的樂趣、沉迷於幻想末日正在接近的樂趣等等)

我知道接下來只要一一克服障礙,破除即可。
如唐望所云,身為一個戰士,就要「全力以赴」。
死亡正在等你,所以要把每一件事都當作生前的最後一件事來做。

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變得強悍而韌性。是因為要承擔的太多嗎?或者是都已經走到這裡了,放棄實在太可惜?總之,我已經沒有後退的理由。

雖然有時候我會想(朋友也會說),如此用心於租賃來的房子,一一細心的修繕和維護,最後還不是會離開/把房子交還給屋主?

但是轉頭想想,未來我會有自己的房子。
而且,現在暫居的世界(地球生活/或佛教所云的五濁惡世)也像租來的房子,我們可以憑自己的努力把它整修得舒適美好一點,但終究我們是會離開的,身體會死,靈魂會換下一個地方住,所以也沒有什麼東西好執著的。(錢..名利..感情)

但也不是說要故意讓自己住得很差~忍受種種惡劣的條件,然後說因為一切都是幻象所以不需花費任何努力。我們還是可以把自己所在的地方整治的舒服一點,enjoy當下的美好,只是就不要在意以後了。也不要執著在物質表面的現象。

萬物隨因緣生滅,終歸一場夢。最終我們都會走向無限,走向全然的自由,那才是永恆。

走的時候沒有執著遺憾,活著就毫無保留地去活,全然發揮自己的能力、才華與天賦。這就是我要的,也是我想看見的。

活出生命的本質。

3 則留言:

  1. 我好喜歡看你這陣子的心路歷程,某些地方總是剛好心有戚戚焉,希望你一切順利 :)

    回覆刪除
  2. 你好~請問可以轉貼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