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屋前有火

我覺得每次的火都很有意思。

搬進新家的第一把火,在自家後院舉行。參加者就我一個人。
火吞噬了我的獻禮。給大地媽媽的,給房子的,給自己的。

我坐在枕木上看著烈火燃燒,滿天星空,屋子後方小山傳來陣陣蟲鳴和不知名的鳥叫,院子裡也有青蛙和蟋蟀聲。一種好熟悉又親切的感覺,讓我心裡平安。

原來這就是我要做的事。
原來,這就是我要走的路啊。

我在搬進新家前,夢到新家是一棟白色的屋子,蒙著灰塵,但是在入門口的地上有一把熊熊燃燒的火,那時我心想:「這個家有自己的火!」,同時也想著:「原來這裡有火!」我在夢中看著火,覺得只要把房子徹底打掃一遍就可以了。火是生命能量,醒來後心想,這白色屋子也隱喻著自己。

「原來這裡有火!」一直以來,我似乎沒看到自己的內在力量,現在終於看到了。
「這個家有自己的火!」我很驚訝這個房子的能量。原來房子是有能量的,會像人體內的拙火燃燒,像屋前有火。即使屋子是蒙塵的,火終究會燒去灰塵。

點燃那神聖的儀式之火,不管是個小火或正式的大火-

我在黑夜中盯著那跳動的火苗。
活生生的火苗,光亮照耀我的臉,隨即隱沒於黑暗中。
四周的響亮蟲鳴對比我的沉默。

那火在我心中燃燒著,劈啪作響。
而我心靜寂。


火是溫暖的,我享受這被包圍的感覺。
熟悉.安心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