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課程」8/13薩滿藥靈袋工作坊。

教導一:【藥靈袋】
藥靈袋是巫師的隨身工具,裡面放置多種充滿力量的物品。這些物件可能代表你生命中的重要階段、你學習的主題、或是你擁有的特定能力、與你一起工作的元素(例如地水火風),巫師將祭祀祝禱用的工具放置於袋中,隨身攜帶。

這原理如同排灣族的巫師箱一樣,只是北美系統的印第安巫師通常使用皮革來做縫製。

所有放置進去的物件必須被聖化過,否則沒有力量。藥靈袋本身也被聖化過,使其成為一個神聖的裝載容器,協助你行使巫職。

因此對一個巫師來說,藥靈袋是重要的。
沒有它,就無法做事。

一個魔法師如果沒有魔杖,就沒有行走的手腳。
北美印第安巫師,藥靈袋就是他的心,他的靈魂。

習巫,首要謙卑。

藥靈袋幾乎可說是巫師的生命,也是與大靈/神靈之間的聯絡工具。巫師隨身攜帶它,並隨時與之互動連結。我在醫院照顧母親的這段期間,除了念誦經文以外,最常使用的,便是手握代表「光明之力」的石頭,祈禱讓光明的力量充滿我的心胸。否則,身體與磁場長期待在醫院的環境,實在很難讓我保持清明。

我向神聖的力量祈禱,讓我能夠安適地待於此處。
我們必須持續保持著與神聖力量的連結,這會協助我們度過生命中的困境與難關。



教導二:【榮耀儀式】
榮耀儀式能夠轉化藥靈袋所需皮革與使用配件上的沈重能量,透過榮耀儀式,這些不管是透過撿拾或購買得來的素材,將被徹底淨化。而動物族人的靈,亦在此過程中被榮耀。這協助我們與萬事萬物之間保有一份和諧的關係⋯⋯不是予取予求,而是僅取自身所需。

學習此儀式是至為重要的,這協助我們將一個被輕視其價值的物件(例如羽毛或獸皮),轉化為有力量的物件。這個如同魔法般的過程,來自於我們與動物族人建立盟友關係,進入到更深的內涵裡,向動物導師學習。於是,當有人需要這樣的能量品質,我們就可以分享給他。

我們藉此能活出特定類型的力量品質。例如,山羊代表堅毅不拔與耐力、氂牛能夠抵抗嚴寒與艱困的環境。對於來到我們面前的生命,我們需要認出它蘊含的神性品質,並透過薩滿儀式榮耀其來源,並使之能為我們所用。

教導三:【滌淨儀式】
使用白鼠尾草進行一個煙薰儀式,將所有在縫製藥靈袋過程中的雜念予以屏除,使能量潔淨,淨化並蒙受來自美洲長老指導靈的祝福。





【課程大綱】

「醫藥Mediciene」的意義
北美薩滿巫師的工具:「藥靈袋」簡介
脈輪淨化冥想
榮耀儀式*
力量動物與藥靈袋的關聯
設計與縫製藥靈袋*
滌淨儀式*

*由於本課程為實際手作課程,主要時間在於舉行儀式與縫製藥靈袋,故在使用藥靈袋的方式上僅予以簡短說明,詳細內容將於日後進階課程教授。

「藥靈袋進階課程」教授重點:藥靈袋的使用方式、內建石頭與各種力量象徵物、您的力量動物、如何增加飾件,與下部世界的journey旅程(拜訪祖父母)等等。



上課時間:8/13(六)上午十點~晚間八九點
上課地點:法屋(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
課程費用:8300元。(含材料費)

使用素材:天然皮革、骨珠、羽毛、縫紉工具(天然麻線)⋯⋯
*若學員有自己的力量物件(水晶或其他自然素材)也請攜帶前來

報名方式:洽jonnyfox1986@gmail.com

授課老師:阿尼

是一個巫師,治療師,教師。

21歲開始進入身心靈學習
26歲回應老鷹的呼喚走上天命道路

以巫為職志,廣泛學習魔法、薩滿,
長期研究原住民儀式傳統等。

現於台灣各地帶領課程與儀式
亦為法屋負責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