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你(我)為何而修財神法?

事情是這樣的,我走進台北捷運的一處公共廁所。不知道從裏頭的何處,傳來一陣細小尖銳的聲音。這尖銳聲不時伴隨著低聲的交談,讓人疑惑。我走進其中一間廁所,隨即聽見隔壁傳來一位中年婦女低聲講電話的聲音。

「嗚嗚⋯⋯我每天在這裡工作O個小時,回到家都很晚了,但是公司還要扣我的錢,我一個月賺的被扣到只剩一萬多,是要怎麼過生活?我還有OO要養,要吃飯⋯⋯我身上都沒有錢」她邊講邊哭,壓抑著自己的情緒與痛苦。

原來那個尖銳的振動聲,是極度壓抑到變成哭啞了嗓子的一種聲音。

「先不跟你講了,我等一下還要去醫院。我怕太久。」

原來這是一個可能在醫院或是公共場所擔任清潔人員的媽媽(如果是醫護人員應該不可能這麼低薪,合理推定是外包廠商),可能因為公司制度不公的緣故,導致薪水被剋扣,付出長時間的工時卻只得到低薪,而家裡又有其他人要靠她養,所以也無法暫時離職另尋新工作,因為現在這份薪水,可能對她非常重要。也許她們家是那種一刻也無法斷炊的家庭吧。

偷偷躲在廁所跟朋友哭訴,這是她沈重生活下唯一的小小自由。

我走出廁所。心裏覺得很震動。
當下發願,要為像她這樣的人修持財神法。



我離開之前,那間廁所的門仍緊閉,沒有開啟。

另一位中年女子上完廁所走出來,從我旁邊走過,一邊轉頭露出嫌惡的表情說:「那是什麼聲音?(指啜泣聲)真奇怪⋯⋯有病!」我當下非常感嘆,因為有些人正經歷的苦,不是親身體驗不會明白。而不知情者,也難以升起慈悲同理的心。

我看著這個社會朝向M型化發展,難道在底層工作的人真的沒有翻身機會嗎?

當我在日本,繁華的藝伎花見小路到處充滿了外國遊客。深夜時分,遊民卻鋪著報紙睡在捷運電車的出口附近。我驚訝的發現,普遍富裕的日本也只是表面上看到的光鮮,跟台灣一樣,夜裡還是有很多沒有家、沒有歸處的人。他們不一定會放乞討的碗,也許他們白天仍有工作,只是夜裡無處可歸。總之像那樣的存活著,盡可能地不打擾別人⋯⋯在夜裡,睡在地板上。我想像,如果現在是冬天,任誰也會覺得寒冷吧。

於是我希望他們都能獲得解脫。


為我自己,我並沒有很強的動力去修持財神法。畢竟算得上衣食無憂,而生性也很懶散。所以大多數的時候,我是看到別人正在為錢痛苦、為基本所需無法得到滿足而煩惱憂愁⋯⋯我才會覺得「該做點什麼」。

為因客人欠款而焦頭爛額的老闆修法、為富有才華但是不知為何一直深陷匱乏中的年輕人祈禱、為貧病者、街友、過著最低生活水平每天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的人祈禱、為那些在寒夜裡無處可歸的人祈願、為連買一瓶易開罐飲料也要思索的人心裏感到震動⋯⋯我相信這世界上有許多值得我們去幫助的人。也許你金錢不多,也許你沒有時間,但你可以修法迴向給他們,迴向給自己。

我始終相信,靈性發展的水平會外顯於物質金錢中(當然這並不是絕對,因為有些人刻意不去觸碰金錢而過著苦修生活,或是有些暴發戶心態的人不見得靈性較高),亦即是,當我們處理了內在的匱乏感、恐懼與焦慮,以及對幻象的種種執著、不安全感後,我們就會發現內在的豐盛。

並且這份豐盛與安定感,會反映在我們的外在生活中。我們會變得能夠輕而易舉地去顯化自己想要的事物,如同魔法般。

我們正在創造自己的實相。所以要有所警覺。如果你已經受困、或感到受困、覺得處處捉襟見肘⋯⋯最好的方式是「開始起身去做點什麼」。做點對現況有益的事,不管是透過能量的修持、供養、或改變侷限的觀念、或是採用實際物質的方式。幸運的是,我們可以透過努力修持財神法門來改善一切,找到並連接內在的豐盛。


財神法門可以修除內在的匱乏感。所以並不是說,你為了自己的私利去修持這個法,然後錢就會從天上掉下來。完全不是這樣。而是你為了所有人可以不要再過貧困的生活而祈禱、修持。願眾生富足,也願你富足,那成為了你的心願。所以你不斷的迴向,把這個能量共振出去,共振愛與慈悲理解,共振愛與不忍眾生受苦⋯⋯

然後(匱乏的)幻象便會消失。

3 則留言:

  1. 你好,很喜歡你的文章,平易近人也幫助了我很多,我就是那個很沒時間的人(要照顧小孩),想照你說的修財神法幫助其他人,要怎麼做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jonny-reiki.blogspot.tw/2016/07/blog-post_28.html

      刪除
    2. "當下發願,要為像她這樣的人修持財神法。"~這句話令人很感動,是發了菩薩般利益眾生的心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