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你應該離開這份工作了」的十種徵兆

本圖摘自網路
「你應該離開這份工作了」的十種徵兆

1.你的脾氣越來越暴躁,耐心降低。
(你開始會用一些髒話去描述你的同事、老闆、不順的工作現況⋯⋯
這是一種警訊,代表你已經無法從這個工作裡得到成就感跟熱情了)

2.每天準時去上班變成一種折磨。
(就像逃避準時上學一樣。)

3.上班時脈輪經常堵塞。或自從開始這份工作之後,脈輪可能就沒「通」過。
(因為環境磁場太差,或是做著違背自己意願的事情,導致脈輪堵塞)
(此處最常見的是心輪(愛)、胃輪(感受)、胸腺(意願)的堵塞)

4.以逃避的方式消磨時間。
(如不停注意辦公室團購美食、不斷前往廁所放空喘口氣、
不斷出外購買飲料或打電話叫外送、研究菜單⋯⋯)

5.不想理會同事說了什麼、做什麼,彷彿與我無關。
(與人群之間有種隔離感,孤立自我)

6.關心自己或他人的私生活,勝過工作。
(代表已經對這份工作失去樂趣。)

7.對工作內容開始擺爛
(原因可能有很多,例如糟糕的上司,或前途無望的公司、政策搖擺的主管⋯⋯)

8.每天恨不得提早下班,最好可以不要上班(放假、放颱風假)。
(代表你覺得這份工作正在浪費你的人生。)

9.對所有的錢(例如薪資或加給)錙銖必較。
(喜歡錢是人之常情,可能確實也有很多人只是為錢工作。但是如果你今天並不喜歡這份工作,你會加倍在意別人是否少給你你應得的收入,因為你會覺得,既然你已經犧牲自己的一部分了,那照理說在別的地方應該要確實得到、或加倍得到。)

10.並不關心這間公司的死活或未來會如何,
只是接受現況,用「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情去過生活。
(也就是你並沒有為自己的未來打算,你只是為了錢或是其他原因而留在這裡。)



以上,阿尼今日有感而發。




因為我也曾經是這樣的上班族。當我脫離了那樣的環境,除了更加了解自己外,我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自由感」。就像是「終於可以大口呼吸了」那樣,覺得暢快。

對我而言:「人生,快樂最重要。」

如果你不快樂,你幹嘛還要做這份工作?如果你不快樂,那你幹嘛要跟那個人在一起?但我們之中有很多人,會選擇壓抑自己、隱忍、用「吃苦當吃補/我一定要努力因為人定勝天」來催眠自己,最後就生病了。

例如過勞死、例如一直悶悶不樂壓力過大,導致精神出問題(憂鬱症、躁鬱)⋯⋯

這一些現象,都起因於「我們漠視了內在的聲音」。

如果我們能夠確實的去問自己「我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並得到答案,我們就能夠有方向地前進,朝向自己想要的生活樣貌前進。然後這條路就會展開,助緣也會隨之而來。

有些人之所以不敢離開現在這份「讓人不滿意」的工作,其實是因為「害怕失去」。

比方說害怕離開現在這份工作就無法找到更「高薪」的工作(怕無法找到更好的)⋯⋯怕「換了工作一切就要重新開始」(怕改變)⋯⋯怕「轉換跑道的時間太晚無法贏過已經耕耘多年的別人」(怕輸)、怕自己無法承受得起重新開始學習的風險(怕被人笑)、

但是,如果沒有歸零再開始,你又如何知道自己有多少潛力呢?

說不定宇宙為你規劃了一個美好成功的未來,
但踟躕不前的你,使得這一切沒有機會發生。

想要改變卻不去行動,是因為害怕未知、害怕風險。

顯然人最大的障礙,不是環境如何,而是自己的心魔。

因為小我(ego)的聲音會告訴你,「我不夠好、我不值得成功、我沒錢怎麼能創業、我還太年輕⋯⋯」小我從來就不會說些正面的話語,它只會不斷損害你的自信,並使你對人生應該轉變的關鍵點卻步不前。


如果你克服了心魔,與之正面對決,你很快就不需要從外界尋求肯定與認同。因為你自然會在工作裡面找到它。

從陪伴母親的這段路,我看見人生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構成的。每一天我們都在做新的選擇:要活下來?還是離開?要放棄?還是繼續下去?要改變?還是繼續原本的狀態?

母親教會我這一點,那就是「我們的命運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即便有靈魂藍圖,你還是可以選擇不去執行它。即便你的靈魂此生看起來再艱辛,其實還是有些地方可以透過努力,與「有意識地選擇」改寫劇本,改寫業力。

你的每個選擇都會影響接下來的人生發展,就像是慢慢「鋪梗」一樣,你是一台移動的火車,構築建造自己的行進軌道。軌道可以鋪往懸崖,也可以舖往新大陸,任君選擇。


所以,請觀察自己,並謹慎地選擇自己的未來。

永遠記得,未來是在你的手上。
你所做的每個選擇,都是在改寫並影響你的未來。


你是自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