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

「短文」一個人的幸福

五年前在高雄打造的「澄心」

【一個人的幸福】

從昨晚起,就沈浸在幸福的氛圍中。我鑽進柔軟的被窩,腳邊有貓,閱讀日本雜誌與喫茶萬歲(放鬆心情的睡前讀物),點了香,享受被日本包圍的感覺,在閣樓裡獨享快樂的一人世界。

突然在想,也許現在的生活就是我最想要的生活。難道不是嗎?生活幾乎都按照我心意而行。每天想做什麼,幾乎都能達成。

雖然時間有種越來越短的感覺,像是在奔跑。(那畫面是,在看不見的地方,有人默默鎖緊了整台運轉機器的螺絲發條,所以時間逐步減短了。)

我喜歡這個小房間。

不管外頭是否下雨,

雨水打在斜斜的屋頂,乒乓作響。

或夏夜,震耳欲聾的蟬鳴。

在這裡,永遠寧靜。


躺在床上,感覺被包圍。

沈沈睡去,感到非常地安心。



【島嶼記事〗

今天按照直覺,前往南部。

開兩個半小時,就到了豔陽四射的南部。

剪了頭髮,恢復了清爽的好心情。

其實對台灣來說,能夠在兩三個小時內開車抵達的地方都不算遠。我是說,跟印度比起來。那裏(城與城之間)隨便的距離都是四個小時起跳,幾乎沒有懸吊裝置的車子,坐在裡面會蹦蹦跳跳的,搭配寶萊塢音樂,屁股一路陪震四個小時到定點。(行前絕對不能吃飯)

我喜歡小島,尤其迷你的小島。

我也喜歡迷你的國家,越小越好。

夢中曾去過只有幾條街道的小國,幾片田隅,我猜想也許那是前世住過的地方。

____


回到熟悉的街道吃飯,一種舒服自在輕鬆的感覺。像落地歸根。

但我終究又像一隻鳥,是要飛高飛遠的。這些年因為疫情,我才停下出國探索的腳步。但仍未停過在數個城市飛車來去。我喜歡這種自由移動的感覺,而我確實也能做到。


坐在喜歡的咖啡店裡,桌面是冰涼的大理石紋路。空氣瀰漫著巧克力的香味。

「啊!我以後一定要開一間像這樣的咖啡館。」

默默在心裡許願。

只要內心充滿幸福喜悅,就會實現吧!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