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

零極限課後感言(二)愛自己是最好的解藥。

 

這兩天的課程,講師常說:

「當你愛自己,錢就會愛你。你愛自己,別人也會愛你。」

這句話真的非常重要。


我自己在實踐零極限清理的這幾天,並沒有刻意做些什麼。

只是按照靈感生活與寫文章,但學生卻突增。


透過實踐零極限確認,原來回歸自己的中心點,自然就會能量飽滿,閃閃發光。

別人自然會靠近你。


______

【轉化自心】

以前很希望去利益眾生,憑著願力去實踐善行,積極做事。

但現在焦點轉向內,追求自身的圓滿。我還是在利益眾生,形式微調而已。


我覺得以前的焦點是一種對外境的轉化,看到何種問題,就去解決。

但現在的焦點,我選擇放在內心的轉化。看到問題,從內心去處理。

想起以前某一世的噶瑪巴說:「大修行者,降伏自心。」

我覺得,「轉化自心」才是我們要做的。

如果我有、我能教這個,也是關於轉化自己內心的法門。而非向外追求。


______


實踐零極限清理這幾天,跟平常半閉關狀態的日子很接近。

早上起床我會清理,睡前會清理。每天按照直覺做事。

一切按照內心的節奏。


______

【凡事皆有原因】

寫作是我的職志,今天按照內在小孩建議到咖啡館寫作時,頓時領悟,原來「寫作」對我來說,是最自由(不論時間空間)、且最能發揮創造力的一種活動。身為作家原來是這麼好的事情。

當然我也很喜歡當老師、做教育工作者,或是學習當一個老闆,這些身份也都是很好的體驗,但是當我從事這件事時,我覺得最自由,也最能發揮效益。

所以其實生命藍圖早就安排好了。我們此生的天命與該執行的計畫⋯⋯都是有原因的。也是最能協助這個個體(小靈魂)發揮最大效益的。

這樣想想,就覺得以前的拖延(不想面對),純然是一種頭腦與心的拔河賽,應該遵照心的聲音去進行。


【只要信任。】

每天早上我會詢問內在小孩:「今天要做些什麼呢?」

內在小孩會告訴我今天的行程:「出門吃早餐、OO時間要寫作、OO時間做什麼事⋯⋯」等等。如果我違背心意先去做別的事,接下來整天就會變得非常不順,好像火車車廂碰撞在一起一樣。

但如果按照順序去進行每件事,就會非常順利,像是火車駛入擦了潤滑油的軌道,不知不覺就做完了。而且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很滑順。

前幾天,內在小孩告訴我「想買新衣服。」今天按照內在小孩的指引,前往咖啡廳吃早餐。在附近發現一家日系雜貨,心想進去逛逛。店家剛開店,沒什麼人。走到櫃子,突然聽見一個聲音說:「這件外套很適合你喔!穿起來很好看。」於是拿起外套,發現這是我平常完全不會選擇的材質(真的⋯⋯通常我會直接略過這類材質的衣服)

但我還是進去試穿。沒想到版型意外的合適。

雖然這不是我平常會做的選擇,但我聽從內在聲音的指引,買了它。

突然發現,前幾天內在小孩想穿的新衣服⋯⋯??已經買了。(大腦總是最後一刻才知道原因)於是我就直接換上這件外套。店員親切地給了我袋子,讓我裝舊外套。

換裝時,又聽見聲音說「你要讓自己變得越來越輕。」

拎著袋子,其實頗有重量。

我好像知道了些什麼。


感謝宇宙,我總是會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正確的地點,做正確的事。


______

【記憶消失的痕跡】

前天上完課,內在小孩(露出皺眉表情)說我的錢包該整理了。今早,把所有發票跟紅包都拿出來,讓錢包裡面只裝錢跟證件。結束整理後,錢包本人看起來似乎鬆了口氣。不需要填那麼滿。

昨天,我把臥室床頭也徹底整理過(本來放了蠻多加持物品),把一些別人贈送的東西,跟積了灰塵不常看的書籍,都一一請出房外。

丟了一個貓抓板,擦了床頭櫃。房間突然變得很乾淨。

不僅僅是視覺,而是一種重新歸位、整理的感覺。

這個房間變得只有我的能量、我的痕跡。


久違的清爽感。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