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0日

「關係」當下的距離,就是最好的距離

-原文撰寫于 6/9


那天深夜在公園的長椅上,得出了結論。

以前我總執著在要進入一段關係才能獲得內心的穩定。

但後來發現,我只想要陪伴眼前的這個女孩。

她正在經驗一些事情。

而這些都是珍貴而重要的時刻。

我想聽她說話,然後提供一些我觀察到的。

以及,理解。


我總是說太多話。

但,她比我更需要傾聽。

我很榮幸可以聽她說。


在某些時刻我會倒抽一口氣。

然後逐漸了解,原來人類是這麼複雜的生物。


人們對待彼此的方式,有時不太恰當。

如果每個人都揣著受傷的外殼,

那根本沒有人可以真正跟對方說話,都是傷痕在碰撞而已。

真實的聲音要怎麼顯現?

要怎麼了解彼此?

明明是最深愛的家人。


然後我才了解她的倔強,

還有某些時刻的堅毅與傷心,

都取決於我們著根的土壤。


像看著公園旁一對正在走路的情侶,

她會說:「誰知道呢?也許他們等一下會跌倒。」

我笑出來。

真的是很可愛的擔憂。



我喜歡這個可愛的擔憂。

____


那晚深刻領悟到,

在關係中,每個當下的距離,都是最好的距離,

每個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沒有真正的錯過,也沒有什麼造化弄人。

而就只是,宇宙所安排當下最恰當的能量、安排與形式。


換個時空、換個場合,再換個時間,也許兩個人相遇就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所有的一切,都無法複製,也無法重來。


陪伴是如此重要,以至能夠了解彼此。

人類是如此複雜的生物,以至於在對話前,必須穿過重重大腦。

當這個時刻,如果妳在場,我在場,那麼才是真正的對話。

而我對於那樣的真實,

覺得感謝而平安。



夜裡的晚風微醺,

我帶著愉悅的步伐,走路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