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6日

與浪之間

---那天在白鹿吊橋上,我突然領悟了些什麼。


我站在空中,左右兩側都是河。

磅礴的谷關群山,微風徐徐,穿越河道。


我坐在吊橋上,讓海底輪隨著吊橋波動。

突然覺得這個感覺很熟悉,

原來是在小琉球玩SUP,

海底輪隨著海浪自然浮動、漂移的感覺。


走路的時候,突然想讓海底輪的本能與直覺引領我前進。像蛇一樣。

以前從來沒想過可以這樣做,

因為我經常用腦來支配一切。(或者用意志力)


現在我發現,「就讓海底輪的動能帶我前進」,這樣簡單多了。


讓肉體帶動你前進。而不要讓頭腦。

也許這是個平衡上三脈輪過於活躍的人(尤其眉心輪)的好辦法。

(特別對於「想太多」的人,應該很好用)


人類文明的發展過度注重於「智性」,而忽略了原始本能。

也許騎馬,可以在陸地複製這種感覺。


「按照本能行動。」

_____


然後我找到了這首歌:與浪之間

完美地呼應了當下的心境。



曾經,

某個階段的生命裡,追求的愛是一種濃烈全然的狀態。

將自己完全擲入,燃燒。

絕對,與決心。

然而終究是太過耗損了。



蛻變之後,進入一種輕鬆、簡單、自在的幸福。

是一種微笑與飽滿的狀態。能夠安守與養氣。


也許在這樣的安然間,才能學會守護的真義。


(不論是守護自己或他人,都先從圓滿自己開始。)


#其實這篇應該發在上一篇文之前,無奈現在才有時間好好寫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