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日

盼道寺:消除108種煩惱。

很喜歡這尊微笑的佛像


【盼道寺:消除108種煩惱】

「盼道寺」,泰文原意為「一千個火爐」,曾經是熔鑄佛像的場所。

若能在此處佈施⋯⋯光是這樣想,就覺得功德無量。

盼道寺是一座古色古香的柚木廟宇。旁邊有一座規模比雙龍寺略小的大金塔。

(清邁處處是金塔。供養佛的舍利塔林立,表示此地有許多天線,磁場高頻又穩固。)


幸運的是,抵達時僧團正在做晚課。

當我聽見廟內傳來優美的唱誦,便入內跟隨了後半段

與僧侶們一起禪修。這裡的佛課禪修,力量清淨、有加持力。

突然想起,準備啟程前往泰國時,頭頂上嗡嗡作響的是泰國僧人的唱誦聲。

我想就是這裡吧!(供僧的功德真是不可思議。)

這是一座僧團有在運作的寺廟,我深受感動。

因此在晚課結束時,在金色大佛前供養花果、捐款護持廟宇。

這裡有108個缽,當我們在此處佈施時,代表消除108種煩惱。



本來希望能供養祈福幡,但因為廟方正在整修,所以暫停這項服務。

但後來局勢突然演變成,有幸能親自供養廟方住持!

年輕和尚帶我進入側殿,等候住持和尚來臨。


然後將善信們的部分捐款護持供僧。我很高興!

雖然這也是始料未及,但只能說⋯⋯宇宙為我們做了更好的選擇!

謝謝一切的安排。


在泰國,要供僧之前必須先用信封裝好。
然後僧侶會為您舉行一個叫做「薩杜」的儀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