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0日

海底龍宮:清萊藍廟






清萊藍廟,不像白廟是藝術作品,藍廟本身是一間有在運作的寺院。藍廟的創作者是白廟藝術家許龍才的弟子Putha Kabkaew。他一樣用藝術創作的方式來供養、美化寺院。整間寺廟以藍色為主調,湛藍優雅。


廟的前方有一個佛陀示現神通,折服婆羅門仙人的塑像。我自己對此感觸良多。隨著修行日漸增長,格局必然會越來越大,婆羅門仙人雖然具有神通力,但也不敵佛的大智慧。這是因為果位能量的差異。獨自住於蘭若或森林裡隱修,雖然清淨無憂,最後必然走向人群。

【海底龍宮佛】

清萊藍廟的大殿,鋪著寶藍色的地毯,一走入內,就覺得全身清涼,身心自在。

我坐著看大佛(室內影片放在法屋臉書文章留言處),內心突然浮現:「海底龍宮佛」!深覺此處如海洋般寧靜、無染。我坐在這裡許久,人群來來去去,卻絲毫不干擾內心的安適。

可惜群眾來此走馬看花,通常只是與大佛合影、拍網美照,供養少許金錢就走了⋯⋯其實還可以選擇在此安靜地小坐一會兒。感受一下這裡清幽的能量磁場。

我感覺空氣裡,好像有往上漂浮飛昇的氣泡。

感覺像在海底一樣寧靜。

【供燈】

走到服務櫃檯,一位親切的泰國阿嬤招呼我。

我眼睛一亮,在這裡為施主們供養了⋯⋯「燈泡」!

為什麼是燈泡呢?因為華麗的泰國佛寺,有很多照明設施。特別像是藍廟,有一些巨大的吊燈、間接照明等等,所以需要的燈泡數量較多。

供養燈泡,代表「供燈」之意。

在佛經上記載「供燈的功德利益」有:宛如明燈般照亮世間、眼睛無有疾病、易證得天眼通、具有分辨善惡的智慧、不會受到外在事物的迷惑、具大福報等等⋯⋯


燈=光明,供養光明,上供諸佛,又為信眾照明⋯⋯這是再好不過的事了!(合十)

而且又是LED燈泡!

一顆LED燈泡,平均可以亮一萬多個小時。

代表這個光明可以很持續、很長久。(又很環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