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9日

清萊觀音寺:片雪真心。

清萊觀音寺,是最近這幾年比較紅的打卡點。

拔地而起的巨大白衣觀音,手持淨瓶,面帶微笑,安坐在山坡上。

連在旁邊的省道都能看得見。這大概就等同於香港的寶蓮禪寺天壇大佛、台灣的各大神尊。

現場蠻震撼的,我站在龍的爪子旁,頓覺自己的渺小。觀音菩薩的一片蓮座花瓣,就可比一面牆。階梯看起來高聳,但實際上還是爬得完。我直接爬到最上方,搭電梯直達塔頂。裡面只有一個圓形小窗,原來這是觀音的左眼。

「妙音觀世音,梵音海潮音,勝彼世間音,是故須常念,念念勿生疑,觀世音淨聖,於苦惱死厄,能為作依怙,具一切功德,慈眼視眾生,福聚海無量,是故應頂禮。」--普門品。

原來這就是「慈眼視眾生」的感覺啊!




我站在觀音菩薩的眼睛,往下望去,人們像一粒米那麼小,僅可分出衣服顏色。附近的山勢層層疊疊,偶有炊煙飄出,如白色雲霧,增添畫意。這裡風水不錯。



觀音寺有分為三個主要建築,一個是廟宇主殿(如一般泰國寺廟)、一個是巨大的白衣觀音像,第三個建築物造型像多寶佛塔。當天因為時間緣故,我僅造訪了前兩處。




觀音像前的天公爐很大,大到要走三層階梯上去,才有辦法插香。

觀音像的一樓可以捐米,佈施窮人。每包白米上面都印有住持的臉。並附有白紙可以書寫迴向的名單。於是我在此為施主們佈施白米十包,並捐款護持廟方。




捐款完,我突然感覺到待會需要捐棺。
過去我從來沒有捐過棺,但據說這是一種轉運的方式。在泰國甚為流行。

走到寺廟主殿前,我被一個方形的盒子吸引,用翻譯軟體一查,果然這是捐棺的功德箱。我代施主們捐助了一些款項。隨即感覺到護法的加持。觀音大士是很慈悲的,祂庇蔭人們的方式、顯現的方式,都是因應眾生因緣而顯現。



走進主殿內部,裡面全部漆成白色,予人一種清淨的感覺。我在白色大佛前靜坐一會兒,靜坐溝通。我感覺到觀音菩薩滿滿的能量籠罩,包圍保護。這裡是一個「跟觀音菩薩連線的好地點」,可以說是一個超大的管道也不為過。(觀音熱線XD)




臨走前,一些印度人正用水管灑地,清理地面,分成多組人馬一起進行。

(泰國人口組成結構主要是泰人、華人、跟印度人)

⋯⋯這熟悉的畫面,讓我聯想起觀音菩薩手中的楊柳淨瓶,也是如此帶來灑淨與加持。

此刻我很確定,觀音菩薩加持著所有人。不分國籍、種族、信仰,不論是哪種族裔,都在觀音菩薩的籠罩與保護中。只要祈請,必獲得回應。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妙音觀世音,梵音海潮音⋯⋯」





而我也在這趟旅程的終點才發現⋯⋯原來清萊觀音廟前的龍,是這趟旅程遇過最大的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