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9日

冬至感言

再過幾天就是冬至了,我想趁這個時間感謝一下今年的薩溫節聚會。

自從有台中教室以來,每年薩溫節(萬聖節)都會辦「大場的」聚會。

今年剛好有學生結婚,送來了喜餅,因此我們把它獻供給父神母神,作為父母神喜悅結合的慶祝象徵。同時也因為薩溫節這個節日是內省、送舊迎新的日子,所以適宜穿上黑衣來參與儀式。



雖然沒有太特別宣傳,但來了二十幾人,這是我很意外的事。拿著葡萄藤權杖,我真心地為大家祝福。也請來賓們與我一起祝福台灣跟地球。回饋生養我們的土地,與大地女神蓋亞。

環境雖然一直在變動,但好險台灣是個寶島。

我們摯愛的家人親友都平安,這就是最重要的事。




____

法屋的意思是「萬法之屋」,我認為只要是可以讓人類意識提升的課程或方法,都值得分享推廣。

因此我的身心靈空間提供了一個宗教交流的場所,讓所有美好的事情得以發生。也因此這場活動有天主教徒、佛教徒的參與。(我蠻經常把基督徒帶去參加佛教法會的⋯⋯(師兄們都嘖嘖稱奇XD)。或是我除了唸誦佛經之外,偶爾也會閱讀聖經章節(基督徒朋友甚感安慰XD))


本來,宗教的意義就是勸人為善嘛。只要是好的活動,為什麼不參加呢?

在我這樣看似不拘流派的人心中,我相信,未來的人類靈性意識將會不斷提升,各種靈性知識也會向普羅大眾開放。未來的時代,可能不會有宗教存在。(雖然要等到那一天可能要等很久,可能大家都離開地球了也說不定)取而代之的,是回歸到核心的「信仰」本身。

當我們的生活已經充滿了靈性意識,24小時都遵道而行時,我們就不需要繁複的儀軌(雖然現在還是要的)。我們現在仍然需要持續地祈禱、累積福德、學習開發智慧、靜坐禪修來去除無明垢染⋯⋯這能幫助我們更快「進化」到下一個人類集體意識提升的世代。(而不是滑手機)

宗教是因應人類需求、而產生的方式。

因宗教之名產生的隔閡與傷害,我想並不是諸神與菩薩們的原意。

我們應該用寬容之心,去容納各種不同系統的靈性信仰的呈現。這也是我創辦空間的核心。

各個宗教都有它合適接引的人,而法屋就像是中繼站一樣,把各種資訊法門介紹給大家。


所以您會在此見到佛教法會、台灣原住民文化、新時代的能量療法、西洋魔法、塔羅占卜、道教信仰、天主教的藥草學等等多元的活動⋯⋯(歷年來舉辦的活動不勝枚舉)

因此,我會繼續努力,也感恩所有護持的會員與讀者朋友們。雖然我還在從一個身心靈老師,轉型成經營空間、當個老闆的階段(真的有點難)。但每次修法與佈施時,我均為法屋會員與施主們迴向。在佛堂,也有一盞長明燈持續為會員們祈福著。(合十)

2023年即將結束了,我們今年辦了兩場佛教法會,還把度母鎏金了。這都是仰賴大家的幫助。

即便世道混亂,但我仍相信,「善的力量」終將引導一切達到完美,和諧至善。

展望2024年,我已經把今年度該做的工作都做完了、也完成了出國接龍氣的任務。

謝謝2023有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