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7日

開路聖僧Kruba Sriwichai古巴洗威猜


上素帖山前,路經一個金光閃閃的地方。一座聖僧雕像矗立於此,感覺香火鼎盛。覺得這裡氣場很暖熱,能量飽滿,閃爍金光,所以決定下山之後要來這裡供養參拜。果不其然,原來此地是素帖山的開路聖僧:Kruba Sriwichai(古巴洗威猜)的紀念碑&祭拜所。

這位僧人被稱為泰北宗師,在沒有政府的資助下,獨自募款修路,用不到半年的時間把整條山路修好。他畢生修建了兩百所廟宇,修整經書,造橋鋪路,廣受當地民眾愛戴。



有趣的是,路旁售花小店,會用非常誇張的口氣招徠客人。見我準備下車,就爭先恐後掏出花束,大喊一束多少錢等等。最後我選擇了一些鮮黃的萬壽菊花串、大朵聖潔的青色蓮花,為施主們供養。


拜拜的香,每束還附有金箔一張。在聖僧面前,我虔誠祈禱,燃香燒燭,並貼金箔數張作為供養。當地民眾與遊客,來此參拜者絡繹不絕,入夜仍是如此。


供養完之後,我即感覺到一位非常嚴肅的僧人對我講話。我感覺他是一位戒律清淨、對自己非常嚴格的大師。他告訴我要如何清淨能量,要多做禪修、禮拜等等。

高僧的個性非常嚴肅,而且至今祂的能量場仍籠罩當地。真是不可思議。

即使圓寂,也仍然加持著信眾,並庇護當地的發展。

聖僧風範,令人景仰。佛法力量,超越時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