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517回鍋臼井靈氣點化(下)老師是人不是神

在分享時間過了之後就是討論時間,由於我一直都是個好奇寶寶,所以這次不免俗地也問了老師很多問題。我提到有關我最近看到的"信仰中的造神運動"以及靈媒是否可以自許為神或天使的代言人的問題(因為我看到有些靈媒確實在傳遞訊息的過程中參雜了他個人的意圖)。老師因此提到一件我覺得非常想跟大家分享的事情。

寇夏Cosha老奶奶是我靈氣老師的老師,我的靈氣老師Lydia曾跪坐著,以手握住坐在椅上的寇夏奶奶的雙腳,據Lydia所述,這個行為代表她個人對Cosha至上最崇高的敬意。Lydia是發自內心自願這麼做的,但是Cosha當下立刻下了椅子跪坐在地,同樣握住Lydia的雙腳回禮。她說:「沒有你,就沒有我。我們是平等的。」Lydia說,Cosha當時想表達的意思是,這是一種對等的關係,沒有誰高誰低。Lydia當下淚流滿面,非常感動。她非常尊敬Cosha的精神,因為Cosha身體不太好,但是每年她仍不遠千里而來,要做到有一天做不動了為止。這種為他人服務的精神讓人深受感動。

因此Lydia提到,在new age的這一條道路中,沒有誰高誰低,表面上的身分誰是老師誰是學生,但實際上我們是彼此的夥伴,是平等的。若有人表現出高人一等的行為,那都是小我在作祟。

重點來了。

「有些人可以連結上天使或是傳遞天使的訊息,有些人可以連上耶穌或是佛陀並傳遞他們的訊息,但每個傳遞這些訊息的人本身不過是「管道」,我們要的是管道背後的東西-就是那些信念/理念,這些信念透過他們(管道)傳遞給我們,但我們不應該把焦點放在「管道」,我們有可能會因此忘了他們也只是人。我們要的、想知道的是他們那些後面的東西。」
「敬重知識。我們敬重老師,是因為我們敬重他擁有的這些知識,我們也敬重他為取得這些知識的過程中所做的努力。」

所以開設課程的老師只是管道,我們每個學生藉由管道取得我們想要的知識。各取所需。而老師也是人不是神,每個人有自己的課題,而且每個人的課題都不同,沒有誰高誰低。是恰巧大家共同走在這條路上,所以大家是夥伴。

這番話完全了釋除了我心中的疑惑。我們敬重一個老師是敬重他的知識或精神,我們清楚我們自己敬重老師的哪個部分,但這並不代表老師是完美的。我們通常會對"老師"的人格面或現實生活面都有著高度的期待,但這並不公平,因為老師跟我們一樣,不過是個人。

所以如果有人一味地把老師「神化」,希望從老師身上得到救贖時,我們必須清楚,那位老師本身並沒有做什麼,是他周遭的人評斷了他、以為他是完美無瑕、忘了他是人不是神。清楚這一點之後,我也就不再對我之前看到的某些社會狀況感到生氣或是嗤之以鼻了。

所以如果有老師抱持著這樣的想法(認為自己高人一等),就會引來這樣的學生(沉迷於依賴老師之中),這不就是相吸定律嗎?

我想起我之前曾遇過的一位占卜師A,A抱持著希望拯救世人的態度,因此自然會引來渴望被拯救、依賴著A的人。這樣雖然A能賺到穩定的金錢,但是A是什麼呢?A跟客人們不過是浮木和溺水人的關係而已。只有一根浮木的力量,但是有多少溺水的人要被救呢?呵呵。

我想我是為了知道這些訊息而來的。

2 則留言:

  1. 感謝您分享自己的經驗與心得
    這篇帶給我一些啟發
    請借我轉貼在自己的部落格,我會註明文章出處

    感恩~~~
    祝福您豐盛與喜悅

    回覆刪除
  2. 請轉..但是請附上你的blog連結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