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踏上靈氣治療師之路的理由

今年年初面臨了分手、創業收入不如預期,以及因上一份工作導致的腳傷,導致無法工作,累積著小筆的債務但苦無進帳,讓我陷入焦慮,非常想放下這一切從台北回高雄。

我奮不顧身地上台北這半年到底得到了什麼?
我累積了一筆債務,努力後還是失去了感情,創業失敗,然後在台北租的屋開始成為我的負擔。我茫然,因為我不知道上天要把我帶到哪裡去,也不知道這去台北的半年算不算是繞路。對於以後到底要做什麼,我也不知道。年初的當下,我選擇回高雄註冊,把大學剩下的幾個學分唸完,但唸完之後要做什麼呢?還是茫然。

就在我搭深夜客運回高雄的那個晚上,發生了一個事件。這件事情讓我一直反覆思考:「為什麼?到底這代表什麼意義?」我現在認為,那位阿桑的出現是一個徵兆,讓我踏上治療師之路的徵兆。

那天晚上,和幾個台北的朋友道別,上車之後就一直在思考我這次來台北半年到底得到了什麼?值不值得之類的問題。我沒有睡,腦袋一直運轉著,看著窗外飛逝的夜色,綿延不絕的黃色路燈。心情低沉。車上很安靜,旅客不多,沒有影片可看。

想起剛逝去的戀情,連自己都不敢相信。暫時也無法面對。

深夜兩點多,車子停靠在台中休息站,偌大的車站裡只有刺眼的白色日光燈,沒有行人。我下車上廁所,出來洗手的時候,我左邊洗手台站了一個中年婦人正在洗手。我匆匆洗完手正要離去時,婦人開口了:

「小姐,不好意思可以借問一下嗎?」

「請說。」於是我停了下來聽她想問什麼。

「我的腳這邊啊,腫得很厲害,但是又不會痛,不知道是生了什麼病。」 婦人略為彎腰指出她穿著拖鞋的兩隻腳,右腳明顯比左腳腫大很多,膚色也略深。整個腳踝和腳背像麵龜一樣,但靠近腳指的部分是正常的。

「有扭到腳嗎?」

「沒有,但是我有灰指甲。」婦人不好意思地說。

「呃....」我並不是讀醫的,所以我自然不知道她的腳是怎麼了,但是這肯定是有問題的,因為看起來就頗嚴重。

「妳應該去看醫生吧!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但是這個一定要去看醫生,給他檢查一下比較好。」我想婦人會問我是因為我一臉學生樣,可能婦人跟我媽一樣,是沒有受過什麼教育的那一代人們,每天只是為了子女埋首於工作。

「這樣啊..不知道會不會很嚴重?我很擔心。」這個問題看來困擾了婦人很久。但是為什麼沒有去看醫生呢?

「如果是蜂窩性組織炎的話那就糟了。」我記得高中時我一個學妹膝蓋有蜂窩性組織炎,據說是細菌感染,還動了大手術。感覺是非常危險的病症,好像也不太容易判別或發現。

「蜂窩性組織炎?那是怎樣的症狀?」婦人非常擔憂的樣子,依她的穿著和語氣判斷,她應該家境並不富裕。

「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會腫起來,需要動手術。我不確定妳的腳是什麼原因,總之妳還是要請專業的醫生幫妳看看。」這個婦人已經跟我聊了十分鐘左右,我有點擔心車會開走。所以我開始慢慢往連接大廳和廁所的出口走去。

「這樣啊,其實我不知道會不會很嚴重,要是很嚴重那就糟了,不知道去看醫生要多少錢,我又沒有健保~小姐妳知道掛號費通常是多少嗎?」

「要看大醫院或是診所吧!」一提到錢的事情我就敏銳起來,會不會這個婦人其實是想跟我要錢呢?開始起了對陌生人的戒心後,我就不禁覺得奇怪,為什麼現在深夜兩點半了婦人會在這裡呢?我很確定她不是我這台車的旅客,車站裡面雖然停了一些車,有發動跡象的只有我所搭乘的那一台。所以她應該不是旅客。可是要在深夜路過車站上廁所也太奇怪了!

大廳裡空無一人,而在我欲往外走的時候,一對同車的情侶正要走進廁所,年輕的女孩走進女廁洗手,男生在外面等候。我穿過他們,我心想這名婦人如果真的有疑問,又看到我已經想結束對話的反應,她應該會去問剛進女廁的那個女生才對。

然而沒有,我走出廁所,婦人也跟了上來。我開始思索她是不是想跟我要錢呢?或是趁機提到錢的事情?

「真是謝謝妳啊!謝謝妳!」婦人一邊道謝,一邊抱怨自己沒有時間去看醫生,以及要是能確定要花多少錢去看醫生就好了等等。

「我的車要開了,妳要去看醫生做個詳細的檢查比較好。」我匆匆加快腳步,因為我覺得這整個情況有點詭異。有時候我會怕被精神不太正常的陌生人纏上。而且為什麼一個人會想對陌生人展現自己的腳/患處呢?這種事情常理下不可能發生吧!就連我自己也不會這麼做。反正一切都太不符合邏輯了。我只想趕快逃走。如果是牽扯到錢的事情,必須跟我攀談,那我還能理解。但是如果是不幸遇到精神不正常的人,那就太倒楣了。

我期待她跟我開口說出她真正的意圖,但她接下來只是一直道謝著。

上車之前我看到她走向大廳的另一端,那邊是車站往市區的出口。我突然覺得有點失落。我是不是把陌生人想得太壞了?可是又覺得這整件事情有種說不出的詭異。我看向燈火通明卻空無一人的車站大廳,這個婦人是為什麼出現在這裡呢?

這件事是想要告訴我什麼訊息嗎?
回到高雄隔了好幾天,我打電話問一位Indigo朋友,我詳述了經過還有場景,也向她提起我內心的感受。她聽完之後覺得,這對我來說是像關鍵/轉戾點一樣的事件,具有很大的象徵意義。我開玩笑地說,那這個轉戾點也太平淡無奇了(我感覺轉戾點應該是要像颱風那樣劇烈的事件、大起大落之類的單一事件),而且整個氣氛很詭異,比較像村上春樹寫的都市奇譚。

但我這位朋友提示了我一個很重要的想法:為什麼陌生人會想要對我展示她覺得不舒服的患處呢?婦人又不知道我擁有靈氣這種療癒/身體治療的能力。會不會是冥冥之中她的潛意識知道,在當下那時候可以從我這裡得到幫助、因為我有這個能力?(雖然意識層面的她,並不知道我會靈氣)我朋友說,也或者是因為我有一種親切的特質,讓陌生人也覺得可以親近我,進而想要把自身狀況跟我說。

在那通電話長談之前,也就是回高雄之後,連續兩天我都遇到有人跟我問路。
像當頭棒喝般,我明白了這是一個宇宙共時性的事件。

正如我朋友所說,這是一個幫助我確定未來要走的道路的示現事件,象徵的意義深遠。這就是為什麼我決定開始接客,在那之前我覺得自己沒有顯赫的履歷背景和頭銜,要如何跟檯面上眾多從事身心靈工作的人們一起競爭呢?但是就在今年四月以後,我開始陸續接到一些朋友的case,而在過程中也逐漸確認到自己的能力(接客以前我只是常幫自己還有當時的伴侶做靈氣)。我很開心能幫助個案們療癒他們自己,藉由靈氣這個充滿正面能量的管道。當我體認到靈氣是如何幫助到我的時候,我充滿感激。我更樂意將靈氣分享和推廣出去,讓它可以幫助更多人。

面對許多體驗到靈氣不可思議的功效的朋友,我的心態是:「嘉惠了你的人不是我,這是上天透過我讓它發生,不是我的功勞。靈氣是一股取之不盡的宇宙能量,我只是一個傳送的管道。」身為一個管道,我只是盡力做好我份內的事情。勤於練習、保持自身的暢通。在為人服務時,帶著正面樂觀的心情。靈氣是一種能量療法,在美國已被納入醫療體系做為輔助/替代療法,靈氣處理的是現象的根源,唯有當源頭被完全療癒,疾病才永不復發。

我們要多去傾聽身體!身體會說話。身體是誠實的,只要你願意去思考疼痛和不舒服的原因,身體永遠樂意告訴你和她的相處之道。身體和脈輪的每個部位,在能量療法上都代表不同的意義和象徵。當你意識到這些地方失衡了,就要開始去了解原因、追溯源頭。調整自己的心態、作息和飲食,你要愛你的身體、愛你自己。因為身、心、靈永遠是環環相扣的,一個完整的人除了心態活在當下,在身心靈上都要達到平衡,如此才是真正的健康和合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