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怎麼驗證自己召喚來的是什麼?(下)

說實在話,大家都知道吸引力法則吧?簡單的說,當你心存善念,就會招來良善的!怎可能招來負面的東西?但是當你心有動搖,你就招來懷疑,這很自然啊!

在A女士的觀點,不管你心是堅定向善還是負面懷疑,你都有可能召喚來不是你想召喚的神靈!那誰可以去界定神靈是真是假?A女士是資深靈媒,所以她說了算?是可以被這樣界定的嗎?只有靈媒才能辨別靈體的真偽嗎?

這不就跟現在世界上很多宗教團體的行為差不多嗎?(只有本教是真正的神,別人的神都是假的/只有本教派的耶穌是真的耶穌,別的教派的耶穌我不認識..等等)

這真是相當高明的話術!因為我在A女士的這篇筆記中讀出了"教導恐懼"和"驗證心理",許多靈媒以神明的代言人自居,正是因為他們不時透露釋放出"我才能幫你驗證你的神是真的還是假的,因為我有合法/合理的能力以及輝煌的經歷/我看得到..."等等訊息。

幹嘛要存有驗證的心理?如果你夠相信,你何需驗證?你能從驗證的過程中得到什麼?你又要如何驗證?拍照存證?還是用大家普遍都沒有的靈視力?科科。

教導人去懷疑自己召喚來的是什麼,是助長恐懼和懷疑的滋生,助長恐懼和懷疑就會渴望得到驗證,但誰能幫你驗證?噢,只有靈媒!<<哇,路德教派的理念在歷史發展上為什麼這麼重要呢?因為直到現在還是有人藉由教導恐懼、合理化自己的觀點來為自己謀利、讓大家認為自己說的才是對的啊!

路德教派受到打壓是因為什麼?因為路德教派認為,每個人都可以和上帝溝通!藉由手中的聖經就夠了。你自己就可以和上帝溝通,不用透過誰誰誰,不用透過教會,不用透過教皇,你想跟上帝溝通就翻開聖經作祈禱!

因此當時教會怎麼辦?大家都不去做禮拜,在家裡做祈禱,也不捐錢或購買教會發行的贖罪券了,所以教會當然決得自己被威脅了!才要打壓路德教派啊!

在包容、多元的new age思想裡,我可對"半教導恐懼式的傳遞觀念"手法沒有什麼好感!

這跟外面的宗教有什麼兩樣勒?不過就是從信OO老師或信OO教會,改成"信靈媒"就好啦!我先教導你恐懼,再告訴你你信我就可以不會有恐懼/我先跟你說你有罪,你來這裡做功德才能洗滌罪惡(我又想起梅O大師集團)~這幹嘛?

在此提出一些個人的感想。抱歉有點火爆。
我的啟蒙老師K先生依然維持著一貫的平和語氣說:反正你就當他們是路邊的一棵樹就好啦,他們就是那樣,也只是存在那裡,不需要覺得怎樣。只要去體驗就好啦。

我會繼續努力的。

2 則留言:

  1. 哈哈哈....
    拍拍手!
    ========
    教導人去懷疑自己召喚來的是什麼,是助長恐懼和懷疑的滋生,助長恐懼和懷疑就會渴望得到驗證,但誰能幫你驗證?
    ========
    你說的沒錯~很多時候因為個人心性的問題,當你已經擔心懷疑恐懼時,你如何知道你"請"來的,就不是冒牌貨?

    ^_^

    香蕉

    回覆刪除
  2. 我的這個blog終於有人發表回應了(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