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怎麼驗證你召喚來的是什麼?(上)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某位算是靈氣圈內知名人物,對於"召喚"的某些觀點(稱她為A),A女士認為,在召喚的過程中,我們往往沒辦法確定我們召喚來的神靈,是不是真的就是我們想召喚的那位;有可能這位神靈的名字在某古語言中的發音是OO,但經過數千年的流傳和在眾多國家的語言翻譯中,這位神靈的名字已經從OO變成OX,那我們又怎麼能確定我們召喚來的仍是這位神靈呢?說不定我們根本就召喚錯了也說不定。尤其是一般人又沒有神通能力(比方說靈視力)可以辨認之,那後果是什麼呢?

由於這個觀點我之前也在電視節目上看某個老師提過,不過那位老師舉的例子是耶穌的發音,當時那位老師也以耶穌名字的古今發音希望觀眾警惕,希望觀眾謹記"正確的發音"以免召喚到非耶穌的狀況,跟這位A女士有同功異曲之妙~

A女士並舉了有趣的觀點。大天使麥可/米迦勒,在古語的發音是米開有,而大家現在的發音其實是不正確的,並為此擔憂。

我來解讀一下她的觀點好了:

比方說我們想要召喚瑪莉這個人,但可能台灣島上有一千個人都叫瑪莉,我們怎麼能確定我們向空中拋出了呼喚瑪莉的請求後,來的是我們要的那個瑪莉呢?比方說我們召喚住高雄市鼓山區的瑪莉,但來的可能是住台北的瑪莉,台北區的瑪莉可能會說:"噢對阿你是在叫我吧?我就是瑪莉沒錯"而且萬一不幸我們想找瑪莉,但是瑪莉的名字早就被誤傳成馬克,那來的到底是誰勒?
A女士想要以佛家"魔考"的觀點,讓大家認為自己應該要想一想自己召喚來的為何,教導大家去懷疑,並把召喚講述為"是個很複雜的過程並需要有一定的能力"。


噢真的嗎?我同意儀式魔法的召喚儀式本來就是相當複雜的,光是需要設祭壇這一點一班人可能就不會想做了,要完成每個魔法儀式也是一件很花時間的事情,包括魔法圈內你要如何走動、使用什麼道具都有規定~但是,不懂魔法就等於不能或不會召喚嗎?有這回事嗎?召喚天使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不然朵琳寫"召喚天使"那本書是寫來做啥的?

你不會需要知道電腦如何運作你就能上網啊.你還是可以上網.而且不用會把電腦組裝起來或是知道處理器是如何運作

你在心中召喚大天使麥可,大天使麥可就來了,就這麼簡單。因為你指名道姓就是在叫祂啊,你跟神/天使之間的連結,就是一對一的,沒有認錯人的問題。就像陳水扁改名字叫陳火扁,我看到他難道會認不出來嗎?還是說他剪了頭髮我就不認得他?

A女士在筆記中並提到,"遠在天邊"的神靈或天使,跟現實生活中就居住在我們身邊的這些靈體比起來孰近孰遠呢?此話暗示著我們身邊的靈體更有可能替代掉我們想召喚的對象。

但所謂神靈和天使們"遠在天邊"這種觀念根本是錯的,他們居住於比人類更高的次元這點大家一定都同意,但是天使本身是為光體,他們本身是意念的存在,可以"同時存在兩地",可以"隨扣隨到",可以"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既然如此,哪裡來的遠在天邊?

用遠在天邊這個字,好像他們過來地球到你身邊要花多久時間之類的,可是其實不是這樣阿,是你起心動念呼喚他們,他們就來了,就這樣。不管多少人同時呼喚他們,他們都能準確趕到(害我想到快熱送披薩,科科),因為他們壓根不受地球上存在的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他們是更高的存有。

至於大天使(Archangel)和天使(Angel)的差別,A女士顯然沒有分清楚。天使的概念在西方來說是介於人和神之間的存在,拜託~這個range有多大?所以天使本來就很多啊!包括我們的守護"天使"也是指這類的靈體,但是大天使指的就是完全不一樣的範圍,他們就是明確被記載大天使有哪十幾位,各自執掌什麼,來自哪裡,叫什麼名字,就算翻譯可能有一點點的小差異(比方說大天使麥達昶=彌達揚/大天使麥可=米迦勒之類),但並不阻礙我們認知祂們,我們仍知道誰是誰。


所以如果說有一千個天使(Angel)都叫瑪莉,你單純召喚瑪莉來幫你,來的是哪一個不重要,因為祂們都是來幫你的啊~如果你想召喚"要住在高雄市鼓山區OO路的瑪莉"才是你要的,那你也一定可以達成你的請求,沒什麼不可以的。

但如果你召喚大天使麥可(專有名詞),那來的當然是麥可啊!不然是誰?不管你有沒有靈視力看不看得見麥可,你觀想麥可並召喚他,來的就是他。

A女士並用『無照駕駛』來形容那些"不懂得正確召喚/或在召喚的領域上資歷仍淺"的人,要他們小心安全。噢天啊,這真是一個太好笑的形容詞了,因為我之前在梅O大師集團那裡算命的時候,他們也是說要有『執照』才可以幫人算命改運云云,而且這個執照只有該集團才可以發給,才是『真的』,別人都是假的;

對照A女士的說法,很顯然只有她自己才知道「無照駕駛」的「照」在哪?如何取得及其合法性等等~這又是以什麼基礎在論斷的呢?呵呵
(待續)

3 則留言:

  1. 遠在天邊 有個二分法的觀念
    意思就是說你與神是分開的 你與神不是等於 而是有上下之分
    天使就是天使 神就是神 大師就是大師
    招換來的是....
    端看您的起心動念
    直接說 就是您在招喚時
    是您的小我在作祟 還是....
    這是我的一點小見解
    提供給大家

    回覆刪除
  2. 新時代有個重要的觀念在於"你與神是合一的"
    所以你召喚來的東西怎麼會是別的東西呢?

    回覆刪除
  3. 重點其實是在於"信任"!
    你夠不夠信任自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