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塔羅)當客人抽到惡魔牌的時候

上禮拜的時候我受邀到某店舖主持一場占卜活動,本來想用天使卡占卜,不過塔羅牌畢竟是一般普羅大眾較為熟悉的占卜方式,於是就用慣用的偉特塔羅幫大家占卜。

現場有三位該店的員工(一位店長/一位主任/一位基層人員)和老闆娘,以及閒雜人等各數名。由於店內狹小,所以是在眾目睽睽的情況下幫當事人占卜,占到第一位基層員工的半年內工作發展,出現了惡魔,建議是聖杯隨從。

當下我覺得很尷尬,因為該員工的上司同事都在旁邊,她又是問這份工作,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她有可能會被騙或是落入圈套..><於是我就相當委婉迂迴的說:「嗯..依牌面看,半年後你會感到痛苦唷~給妳的建議是如果有新的工作機會向妳招手,就去試試看吧」(天啊我怎麼講得出這種蜻蜓點水的話?!瞬間我身為占卜師的道德良知受到了挑戰Orz)

占到第二位是主任,他要求清場,所以大家就出去外面等我們。他也問了工作半年內的發展,結果出現的是教皇逆位,建議出現聖杯A逆位。牌面不妙,陷入了混沌的局面中,我於是問他有沒有這種感覺?他苦笑說一直都有這種感覺(而這根本就是來自於指導的不明確導致在下位者的迷惑啊啊啊);我當下知道是因為老闆的關係還有薪水制度的不明確所致/於是他又問了感情,結果出來的牌面也是跟物質生活的穩定度有關,女方因為男方的工作所得,有情緒上的波動..問題的癥結都是為了:錢!

第三位占卜的是店長,結果店長半年內的工作發展又出現了寶劍二正位..建議是錢幣五逆位...我向她解釋完這代表什麼原因之後,就叫外面兩個員工進來,詳實的告訴他們牌義(我:「未來非常不樂觀呀,錢的部分是無法如你們所預期的。趕快找份新工作吧!就算錢少了點也無妨,要做自己喜歡的事!」)。總的來看,老闆娘的因素很大。

接下來清場幫老闆娘占卜,結果牌面也非常不妙,但是這個結果也不是當事人可以控制的,而是大環境的原因。老闆娘的穿著打扮都相當貴氣,但我感覺的出其實她目前承受不小的壓力。於是給老闆娘用了大天使卡,講解了吸引力法則和靈性運作的法則,她看著我認真的對我說:「謝謝你,你的意見對我來說幫助很大。我要好好的想一想。」珠光寶氣的老闆娘其實頗有氣質,害我小小害羞了一下!

最後結束的時候被大家狂叫「XX老師」(我最討厭人家呼我本名,嗚嗚)真不習慣,因為在座的人年紀都比我大上十歲二十歲!>_<真讓人不好意思!

事後從別處得知其實這家店的營運狀況不好的原因來自於該直銷體系的大老闆(上上線)改變了經營方式,使得小直銷商承受比以前更多的壓力,而經營得更辛苦,也波及了基層員工/而幾位基層員工的牌面也反映了直銷體系的工作特性:金錢是有的,但是收入很不穩定。

總之,萬一工作發展抽到惡魔牌,而且當事人的同事上司都在旁邊,這樣對占卜師來說也太尷尬了吧!!(大笑)是要說實話好呢?還是委婉的話?DOGI?!(請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