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靈氣個案(四)感受和思考一樣重要

個案四:女,三十歲以內,從事與我類似的工作。

首先我們先聊天,個案非常客氣地挑選了無咖啡因的飲料給我,真體貼。我們聊了有關身心靈領域的事情,才開始作靈氣。脈輪掃描時,我感覺個案的頂輪包了一大團的光(頭腦使用過多/想太多事情囉),身體部分主要堵塞在心輪喉輪海底輪。膝蓋和腳掌也有一點。

進行靈氣時覺得喉嚨很不舒服,卡住吞嚥不下去的感覺。事先個案已經告知她的喉輪和心輪很弱。剛進房間時冷氣頗強,但是開始作靈氣之後我全身都在冒汗(手也是),連額頭和下巴都熱得冒汗!進行到心輪時覺得很辛苦,呼請更多天使來幫忙。個案的胃輪也不是很OK,不過通常喉輪跟胃輪有連帶關係,所以會這樣也不足為奇。進行到海底輪,骨盆的右邊需要更多能量,進行到這裡之後包含膝蓋部分,個案的身體有抽動了幾下,表示有壓抑的部分在釋放。膝蓋也代表固化的價值觀。

大體而言,個案的身體左半邊都是熱的,右半邊偏冷,頗不平衡。個案跟我說她在過程中看到我在一個修車廠裡,被主管之類的人指使,好像有點委屈。現實生活中我不太可能跟機械有關係,更不要說修車了!我連修電腦也不會~但我覺得這個景況應是一種象徵意義。然後個案描述在我把手放到她的胃輪/腹輪時覺得很舒服,熱熱的。

接下來換進行背面,個案感覺很想睡(這是放鬆的正常反應)。進行到腰時,我看到球莖植物冒出新芽的畫面;往下到海底輪,則是看到該植物冒出了葉子。個案的工作和植物有關係,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徵兆呢。

送個案回去之後,突然想起過程中做到個案右邊大腿,我看到有點科幻的畫面:大腿以下是個空殼,原本應該是腹部和骨盆的部分解離了(像皮那樣的狀態),漂浮在空中。由於當下我覺得這應該是不可能的事情,就沒有告知個案我看到的這個畫面。我必須請教一下老師。經過和老師的討論過後(我在稍微複雜的畫面解讀上,能力還不足),確認這可能是個案不夠愛自己的身體所致。所以才會只剩下空殼。而「通常」人們的意識(也就是人所認知的「我」存在的地方)只存在於上半身之處,個案顯然傾向於把專注力放在上半身。這與我在施作靈氣過程中感知到脈輪的情形是相符的。

老師舉了例子讓我更明白為什麼會這樣:「當你此刻坐在椅子上跟我交談,一般人的焦點應該只會放在跟對方講話的外部狀況,忽略了自己身體的感受,但是你試試看同時把意識散佈到整個身體裡,感受妳整個身體哪裡有沒有不舒服或是其他的感覺。然後一邊跟我講話。」
我嘗試這麼做,立刻明白了老師想表達的意思。我們其實平常是活在腦子裡的,只有腦子裡的這個我在運作,所以我們才會沒有察覺到身體有沒有什麼病痛或是忽略了它。因為大部分時候的我們,根本就不關心身體。我們只在乎思考,忽略了感受也同樣重要。我們花很多時間在思考,卻不想花同等多的時間去感受。

但是就在這個練習的動作中,我感覺自己是與身體合一的,也和宇宙合一。我穩穩的落實在身體裡面,感知到除了我的脊椎不舒服以外(這是我平常就知道的),其他部分都很好。而且我甚至能感受到週遭環境的氛圍與我是一體的。這跟單純把腦袋放空不太相同,這個狀況更接近於無我。

而每天每天,我都學到新的東西。我非常感謝前來讓我為其服務的靈氣客人,也很感謝我的老師。真的是沒有體驗,就沒有心得哪!人果然是要經由體驗去學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