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心得」妹熊的療癒圖課程心得分享


妹熊的療癒圖課程心得分享:
本篇旨在記錄在ptt上看到後不加思索立刻報名的"療癒圖"&"大天使"課程記錄。
 1/7 為了上這個課,懶惰到不行的我很勤勞回高雄了。從報名後就引頸企盼,因為總覺得好像會發生什麼大事~(果不其然)人家明明十點才開始上課,我九點不到半就到教室了~隔壁的狗一直吠害我好生緊張,本來想在外面等時間到,不得不死命按電鈴~~~
出來開門的是一個超可愛的小女生~原來是昨天就住在這裡的彥安。真的超可愛的~~~好像無辜小動物~還沒上課已經在外面的露臺聊了一會(好讚的露臺)接著來了一對母子檔還有一個妙齡女子ponpon,然後是阿尼~~~阿尼一進來我就有種很想去抱抱的感覺~~~
總之開始講重點~畫療癒圖之前要先靜坐,非常奇妙的是,之前在家裡自己靜坐,基本上不會超過五分鐘,而且雜念多到會超想打死自己,但在阿尼的引導之下,在進行畫自己的療癒圖之前的靜坐,我就像以往一樣裊裊ㄙㄥˇ(什麼啊?)不過那是到最後快坐不住才裊裊ㄙㄥˇ的
一開始我可也是超乎尋常的坐了很久的呢~~此時可以聽到有同學輕輕啜泣的聲音,可能我之前放假的三個禮拜已經深層清理過一些情緒了,所以我的感覺大致是平靜的。(誰知道啊??!!!!)
這是我的療癒圖~~趴的一口氣很開心畫了三張的說~~此時我還非常開心,全然不知下午會發生什麼事這樣~
1 001.JPG 
療癒圖第一張~~~

1 002.JPG 
(療癒圖第二張)

1 003.JPG 
(療癒圖第三張)
很棒吧!!!!三張我都很喜歡~~畫第三張的時候我有偷偷哭~~~因為我愛我們的地球~~~XDDDDD
中午休息時間和大家聊天,真的覺得大家超有緣份的ㄟ~~~~~~
下午的主題要畫家族療癒圖,我整個很期待~因為本人父系家族那邊至今有許多讓我覺得是個謎的事情。畫家族療癒圖之前的靜坐居然很快就進入"空無"(?)的狀態
然後詭異的事情發生了!!!!!!就在阿尼老師把大家的祖宗十八代都邀請來現場的時候,本人的身體不自主的強烈擺動!(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我努力想制止擺動的發生才會那麼激烈)然後就開始瘋狂旋轉轉得我頭好暈這樣~最後就陷入非常凝滯的悲傷當中哭得無法停止。
等我拿起蠟筆開始畫圖的時候,我有種祖先們都在期待我畫這張圖的感覺,所以有種很強烈的使命感「要把這張圖畫好」,邊哭邊畫~~~~眼淚鼻涕和顏料齊飛...一開始居然拿了個黑色!!!(早上就都沒用到~)然後像割玻璃一樣開始在畫紙上狂「割」~(我的動詞絕沒用錯)割完之後覺得舒坦了~
然後帶著修補與懺悔的心情用藍色和紫色筆填滿"傷口"
1 004.JPG 
等我不哭了之後,就放下了紫色筆,開始拿起橘色,這回從畫面的右邊開始塗。塗了沒過多久,又立刻渴望能量更加強烈的粉紅色!而且是想把黑色的割裂傷都蓋過去那樣的狂塗、塗出了一道門(COOL!!!!!)然後白光就進來了!!!!
畫完這張,幾乎整個人都快虛脫,根本沒什麼力氣再畫第二張,而且,有一種"未完成"的感覺。我感覺到家族的療癒責任好像在我的肩膀上似的,期待天使指引我去找到那條療癒之路。
阿尼老師認為這和爺爺的身分認同有很大的關係。(爺爺是漢人,因為經濟因素出養給凱達格蘭曾祖母)畫完這張圖,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小姑姑。
接著畫母系家族的療癒圖。哈哈~~整個和父系家族得很不同吧!就是這樣!
1 005.JPG 
母系家族的情形就不多說了~不是說非常重要~哈哈哈!!!!!印象最深的是阿尼老師說"漢人的業力"我整個大笑~台灣的媽媽真的就是很愛說"為你好"阿~~~~
最後是超級可愛的幫同學畫療癒圖時間!!!!!我抽到跟萬人迷翔宇弟弟同一組~~將獎!!!這是他幫我畫的~~~超有能量的吧?!!!!!
1 006.JPG 
我超愛的!!!!!!
整個就是有被保護的感覺阿!!!!負面能量完全被隔絕在外這樣~~謝謝可愛的翔宇(希望沒把名字寫錯><)
總之今天的療癒圖和靜坐過程讓我大開眼界,和同學的對話和分享也讓我很有收穫,最重要的是阿尼老師~真的是個很棒很棒的老師。很喜歡阿尼老師的引導方式~~~~有機會一定想再上阿尼老師的課!!!!!
報告完畢~~~~~~(累)
大天使卡的心得只好再分成下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