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公告」魔杖、魔法石、梅林治療系統。

[魔杖]
魔杖本身即為神聖能量的管道(地水火風+乙太這五大元素)。一般來說,我們通常都是在家裡某處設立祭壇/神聖空間,然後開一個管道接引能量下來。關於魔杖,請想像它是一根活動的神聖管道,是可以隨身攜帶而且方便快速的能量放大器(只要不要做得太長都可以隨時帶出門)

魔杖是能量通道,它可以:
(一)放大能量(就像水晶一樣)
(二)引導能量(如同傳導閃電的避雷針,使能量流到你要的地方)
(三)顯化或物質化能量(化無形為有形,化抽象為具體,如顯化豐盛)
(四)淨化並清理脈輪與脊椎(初階的魔杖療癒)
(五)切除負面乙太能量管

魔杖本身代表力量,魔法石代表智慧,一個真正的巫師必須具備力量與智慧。有智慧而無力量則無法保護自身,有力量而無智慧則會導致力量的濫用,因此,一個真正的巫師是善用力量與智慧的。傳遞此課程的源頭-魔法師梅林,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在亞瑟王時期,祂能憑空搬運蘇格蘭巨石到英國建造巨石陣,這是祂的力量;祂以魔法安排石中劍的情節磨練亞瑟王的勇氣與自信、訓練圓桌武士團輔佐亞瑟王等等,則是祂的智慧。也因此,自古以來魔法師梅林就被視為睿智巫師的原型。

[魔法石]
魔法石代表巫師內在的純淨本質,是敏銳清明的心智。魔法石代表巫師與上天的連結,魔杖代表巫師與大地的連結。魔杖導出能量,魔法石則導入能量(以巫師的身體而言)。

魔法石具有「連結」的特性,透過魔法石,我們能與四方元素、梅林等高靈連結,接受祂們的教導。透過和魔法石一起靜坐,我們能內省自身,保持覺知,這非常重要。內省與靜心能讓巫師成長,同時整合並沉澱、穩定巫師的能量品質,這就像思考與行動是不可分離的,魔杖與魔法石的關係正是如此。

魔法石同時具有「保護」的功能,道理如同魔法傳統的「護符」。古代的巫師和女巫們會隨身攜帶護身符作為日常保護,護符通常會做成戒指或項鍊、卡片等(如所羅門王的指環、奇幻小說「魔戒」的構想等),材質有金屬、礦石、羊皮紙、石頭、木頭、果實等天然材料。

魔法石如同一個隨身結界,保護巫師不受外界/他人的能量干擾,手邊沒有魔法材料又需要緊急做儀式的時候,也可作為輔助的功能。

[梅林治療系統]
在梅林的教導中,梅林告知我,每一位想要學習梅林治療系統的人均須具備魔法石與魔杖,它們正如一個人的雙手或四肢一樣重要。

在梅林治療系統中,不論是能量體療法或是清除附著的雜質,都需要這兩項重要的工具作為輔助。直至最高階的階段,巫師將學習到不需魔杖與魔法石就可以為他人進行深層療癒,因為到那時,他的雙手就是魔杖,魔法石就是他純淨的心,他將能以和諧平衡的方式使用能量。

魔杖是一階課程,能量為紫色。
魔法石是二階課程,能量為白色。
梅林治療系統是第三階的課程,能量是金色。

梅林治療系統是一種能量療法,適合想學習魔法與療癒的人。學會運用魔法與儀式的能量、有能力保護自己與他人、並行走在和諧平衡的道路之中,就是梅林治療系統的精髓。


身為一個Druid(這是巫師/薩滿的一個面向),我們回到更接近源頭的能量本質,學習與大自然和諧相處,這就是我們要成為的。Druid和樹木特別有連結,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採用木質魔杖的原因。每一種樹木均具有不同的能量特性,在上過魔杖課後,學員至少會與一種以上的植物建立深層的連結與合作,與他們成為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