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心得」Vivi的療癒圖課程心得分享


Vivi的療癒圖課程心得分享:

在我進入到人智學的領域後我一直在尋找著時空之外的向度,在這過程裡我朦朦朧朧的察覺到一盞燈,但總無法肯定自己是否該拾起這第五向度的連繫線,結果第一次是我因為在台灣想幫小兒子找位能夠利用色彩作靈療的老師而起的心,沒想到過沒多久經由祐儒、misty的牽線我接觸到了阿尼老師,在見阿尼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她是學美術的,純粹只是抱著能讓弟弟明白並釋放他負面能量的想法所以我們和阿尼做了第一次的接觸。

那天的見面與其說是弟弟收穫良多(因為他找到了幫助他的能量點)不如說是我被點化了,
阿尼正面的能量太讓我驚訝了,後來我才知道她還是位在學校帶領特殊學生的老師~(阿尼…我家弟弟說當你的學生一定很幸福!)

第一次接觸後因為自己強烈的感應,回家後我邊做論文的資料一邊想該如何對神的位格及非位格的兩種層面做探索,結果那天我看到德輔大哥Po了一篇文上面寫著:「靈性是什麼?」
從那天開始我總是一邊縫華德福娃娃時一邊想著這個問題,上個星期我去阿南達瑪珈上瑜珈時忽然我想到,我得拋開我的理性及感性的相對思維,我必須將自己與高層領導者合而為一,這不就是我在歌德的浮士德裡經驗到的【全】嗎?!

我想唯有我自己去感受這個全,我才能說我找到了靈性。在這契機下正好阿尼開了療癒圖的課程,非常匆忙得直覺上我就是感到我必須去上,當然我家弟弟是迫不及待了,後來我才知道阿尼開課也是靠靜坐後得來的靈感這時才公布開課日期的,後來因為弟弟一直以來都是在畫濕水彩我擔心會起衝突我還和他之前的指導老師詢問意見,老師跟我說:「所有的藝術治療都起源於顏色就是能量的認知,只要指導老師帶有適合孩子的能量,任何藝療都會幫助到孩子。」所以我就和小兒子參加了這堂課。

結果星期六早上的第一堂課阿尼老師在介紹療癒圖的歷史時也說了同一句話:「不管這種治療是怎樣,顏色本身就有屬於它的能量,驗證歷史的真實性其實沒必要,重要的是這個治療對你有沒有幫助。」我猛點頭…一切都讓我覺得(我來對了!)的感覺。

之後我們在做「開啟靈視力」的課程時,我不舒服到極點,渾身起雞皮疙瘩的感覺久久無法散去,重點是我感覺到很多不同的能量但是我一直恐懼,因為這是我長久以來的感覺,我知道一些(人)在我身邊但我不想看到,所以我每天都在心裡說著:「你們別顯現因為我會怕。」

但在阿尼強大的召喚下我抵抗著這些能量結果胸口跟頭差一點爆掉,眼淚都留下來了,因為我的恐懼所以在這階段我只感覺但什麼都沒看到,後來阿尼說我的身體反應是正常的因為開始在轉化了,後來在實作:自身單一脈輪清理的時候阿尼請我們遵循自己的心靈或是詢問我們的指導靈哪一個輪需要先做處裡,這時我的腦還裡一直出現心輪的字眼,所以我選擇了心輪。

然後阿尼指導我們讓手去動作、尊重手的選擇然後我開始拿起了第一支蠟筆,第一筆是一直線、第二筆也是線,其實當下我有點懊惱自己真的不會畫畫,怎麼樣都是直線“搞屁呀!”忍不住罵了自己一下,但是後來我想起阿尼說讓手動就好,我才明白他的意思是「不要讓小我的思緒來操控你的本然。」

我才開始放空…最後竟然出現了【第一張心輪療癒圖】…
心輪1
第二張畫要開始畫之前,其實我心裡是想著我等一下還要畫張藍色系的圖,但當我遵循手的感覺後沒想到就出現了那麼不可思議的圖像…【第二張心輪療癒圖】

心輪2
之後學員大家互相交換了圖的感受,讓我心有戚戚焉…很奇怪的從一開始胸悶的感覺在畫完第二張圖後忽然變得很清爽,而且還有一點興奮呢!忍不住我就拿起了阿尼的相機幫還在做畫的同學們拍了照!我家弟弟竟然跟我一樣選擇了心輪,好像我跟他真的心有互動耶!

午飯+午休的時候我趁機問了一位很有經驗的學員(因為他都會跟他的指導靈說話耶!)
為什麼不會怕看到這些所謂指導靈的「人」,結果他跟我說:「為什麼要怕?他們都是來幫助你指導你的那很好呀!為什麼要怕呢?」…結果我覺得我好“卒仔”呦!我就在心裡偷偷跟自己約定『我要看到,我不要當卒仔了!!』……

下午不知道為什麼阿尼在靜心後忽然將課程做了好大的調動(當然我們後來都知道為什麼了,因為大家的親戚們都迫不及待要來參加療癒啦!)他忽然說要進行為我們父母雙方的家族畫療癒圖,結果在進入開啟心之眼的課後,進入召喚天使及梅林大師時我竟然……………看到了…而且我還看到了我的指導靈/我的高層老師………一位穿著不知道哪國民俗服裝…黑色長髮…頭頂插著一根粉色的羽毛…好溫暖的臉的女性…就站在我旁邊!!!

我忽然間感到我的恐懼不見了,那是真的‥…因為指導靈的溫暖絕不可能讓你感到恐懼,在我的驚訝還沒停的時候阿尼還繼續不斷的召喚我們的家族先靈的到來,我的老爸……第一個報到在我面前……我的天呀!!

我還在想這個震撼怎麼沒有把那麼膽小的我嚇死在當場呀!結果在我爸爸們的幫助下我為我父親的家族畫了第三張【父系家族療癒圖】

父系1
在畫我母親家族的圖時我一直無法下筆,因為我和媽媽那裡的家族幾乎沒有聯繫而且我和我媽媽之間是種很不可思議的(不知道是怨、恨、恩還是債)的狀態,我一直無法跟重男輕女的媽媽親近,但是多年來我總是告訴我自己我媽媽也是很辛苦的所以我要多包容媽媽,後來我一直思考媽媽的臉就畫下了第四張【母系療癒圖】:
母系1
結果在停筆後我忍不住想要去撫摸那團紫色的區塊,就在我撫摸紫色區塊時我才發現我受的傷是那麼重,怎麼都沒人發現我的傷,如果當時有人幫我輕撫這傷口也許我會好一點,我都只想著包容我媽媽但是受傷的我怎麼辦呢?我流下了好幾滴含蓄的淚,後來竟然一發不可收拾……
母系2
然後我在阿尼的指示下又為媽媽再畫了一張圖,當第五張圖畫完時,我看到我在天國爸爸及我的指導靈都對我露出了和善的微笑,我相信這分治癒的能量也是我老爸希望我做的吧!阿尼告訴我,我該為我母親多畫療癒圖,我會的…這是我第一次那麼真的面對自己!

之後我們進行實作:為他人繪製療癒圖,我抽到和阿尼一組,高興到不行!然後這是第六張【阿尼為我繪製的療癒圖】:


阿尼在為我繪圖時我一直在觀想,我一整天都覺得心臟快裂掉了,可是當阿尼在為我畫時我忽然能感受到呼吸變順暢了,那種巧合一直讓我不得不面對另一向度的真實,尤其看到阿尼的畫裡右下角的圓包含著一,那對我是一個非常大的啟示。【第六張療癒圖的放大部分】

綜觀整個過程你可以用宗教來解讀你也可以選擇不相信,但當我用形上學及心理學的角度來看時,我發現那個實質意義都是要幫助我超越這個物質的我,而開啟這扇心之窗握住這把靈之鑰,才是真正能稱作靈性之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