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妳很美,但妳自己不知道。

 
某天下午我正在刪除前任(們)的照片,偶然發現一些對方幫我拍的照片(我完全忘了)。在那些照片裡我意外的看見了某部分的自己,那非常美麗純真溫柔的一面。

我知道畫面會說話,拍攝者透過鏡頭展現出她怎麼看這個人,她怎麼看這個世界,她的價值觀和當時的感覺等等。我發現,原來在她的眼中我是這樣的人,透過她的眼睛,我看到一個美麗又陌生的自己。這真是太震撼了!為什麼在現實生活中,我沒有看到這一面的我?

為什麼會這樣?

我有很多任女友都是正妹,但是她們卻不覺得自己長得好看。每當我發自內心地讚歎她的美麗或為之著迷,她們就會覺得疑惑,或用懷疑的語調說:「真的嗎?我真的有這麼好嗎?」(明明事實如此就是如此啊!)當我看見那些以我為主題的照片時,謎團突然解開了。

為什麼我會和這些人在一起而不是別人?那代表我一定和她們有共同的特質。那個特質直到現在才被我意識到,那就是:「我一直不覺得自己長得好看」。(我猜應該有蠻多人跟我一樣,批判自己的身體而覺得別人比較好)

是的,即使我已經花這麼多年去除對身材的自卑感、改變對身體的觀感、接受自己的身體,但仍有一個部分並未被看見。她們不覺得自己好看,我也不覺得自己好看,是以我們相遇。(原因之一)

我內在的小碎片(潛意識),正透過「日常意識的我」,不斷對伴侶說:「妳真的很美」,藉此提醒我,有個被忽視的部分確實存在著,它需要被看見,它是一片蛛絲馬跡,要走得夠深才會發現。

妳很美,但妳自己不知道。
我很美,我自己也不知道。

透過妳的眼睛,我看見了自己。同時,我也在妳身上看見我。一部分的我存在那裡,等待被發現、被接受、被療癒。妳像面鏡子,照見我的一切。感謝所有前伴侶帶給我的禮物,我以為我早已解開所有謎題,但有些禮物是在關係結束後才會被揭露的。

我在與不同人的互動中,逐漸明白並認識自己。我探索我的心與傷痕,然後成長。不管前世或今生,那都成為滋養我的資糧。這並非容易的過程,卻值得我來此體驗一場。謝謝妳(們)拓展我靈魂的深度與面向。


僅將本文獻給所有「不知道自己很美麗的靈魂」。

1 則留言:

  1. 同意~~我也是這麼覺得。要欣賞自己的美,不要去比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