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大格局、大能量

墾丁,觀海樓
偶爾我會看到這種人:「我好羨慕某某身心靈老師,他事業成功,在世界各地開課,學生好多,人年輕又長得帥,還有個漂亮老婆(是他的靈魂伴侶)!」

換個領域:「我好羨慕某個老薩滿,他既是武術大師,又是成功企業家,經常上雜誌或專訪,還是個藝術家,每年都會開個展!好厲害喔!」

我剛看到這種對話時會有點傻眼,因為你怎麼會在「靈性圈」尋找「物質成就」呢?找錯地方了吧?如果說你很羨慕郭董,因為你想要跟他一樣有錢,那還蠻正常的,因為那個世界的確是以追逐金錢為主的物質世界...但你怎麼會在靈性圈尋找這些東西呢?

如果你是一般人,心想:「我好羨慕郭董(或某個有錢人)喔,他身價千億,生意做超大,最近還要幹掉三星,好有雄心壯志喔!還娶了超年輕貌美的老婆,真好,我多想像他一樣啊!」那當然是很正常的,因為你把焦點放在錢和世俗名利的成就,你真實的去追求這些東西,也沒什麼不好。

但如果你渴望靈性上的成就,你也走入了這道門,那你應該會發現這個領域的人所追求的「靈性層面的成就」(或說終極目標)是「開悟」、「超脫痛苦」;或佛教說的「解脫」;薩滿的目標:「與萬事萬物之間和諧相處」。在這裡,你追求像某某某一樣有錢或知名,那你的動機就顯得有點偏移了。也許你走錯邊,你可能需要去另一邊才是。

當然我並不是說,「從事靈修的人就不會有錢」,或「走靈修的人有錢是可恥的」,並不是這樣!你當然可以專注於修行,同時也很富有,這完全不違背。你看看某些靈媒或是修行人,他們也很有錢啊!但他們也很專業啊!所以這是可以並存的~

但重點在於,為什麼他會有錢?為什麼他會有這些耀眼的世俗成就?好像沒有人去探索這背後的原因耶,但這不是很有趣嗎?

我認為重點就在,他凝聚了大量的能量,他有一個很大的格局。

由於他有著大格局、大能量,所以金錢自然聚足(金錢本身就是能量嘛!),所以成就自然成了。在你眼中他好像不費吹灰之力就得到某些東西,事實上是因為他的大能量大格局吸引來的、顯化出來的!

大家都只看到表面上的現象(他很有錢,他很知名),卻沒人去想想背後造成的原因為何?這絕對不是單純的「就這樣發生了」的那種事,而是因為「隱藏在下面的因素」所造成的,因為他的容器大,能盛裝的水自然很多;因為專注在修行,他的能量大/或強,能聚集或吸引的人或能量,自然就多啊!

所以我們應該把焦點放在「練格局、練能量」,而不是把焦點放在「我要賺一百萬」。當你的容器夠大,你當然就能輕鬆地完成某些事情,就像力氣很大的人搬運小石頭,你處在一個比較容易的層面做事情,事半功倍。

當你的容器還很小,能量也稍嫌不足,還有很多功課要做時,這時從你身處的層面要賺一百萬,就會顯得很辛苦。小容器要承載大能量,就像小水杯要接一百加侖的水,滿了之後多的水會自然溢出,你也留不住!有可能你就算賺到一百萬,你也賠上了更珍貴的東西。或是發快破快,大筆錢來得來,也走得飛快。體弱的人要搬運重石,談何容易?所以要把體質練好、改善好,才是根本之道。

那怎麼做呢?又回到了原點:「修行」。修行修心,注意自己的心念和動機,每日不忘自省,專注於修練適合你的法門,或專注於靜心。日日去做,時時去做,不忘分享給別人,你的靈魂頻率就會提升,富足意識就會擴展,事情自然會水到渠成。

1 則留言:

  1. 像我這兩年都投資在中醫進補上面,就是我了解到自己的身體裡面靈魂要強健起來,才能有大幅的能量去吸引財富與成功,健康是身心靈的和協才有的成果,而這個成果,就是你的巨大吸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