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當我觸及自己,我也能觸動別人


「當我治療別人,我就是在治療自己;當我治療自己,我就是在治療別人。」

「當我觸及別人,我就觸及自己;當我觸及自己,我也能觸動別人。」-以上是今天在做遠距靈氣療程時,腦海浮現的話語。


是的,由於我們本是一體,治療你也等同治療了我自己。我撫平那些傷痕或皺褶、讓破碎的被修補,讓混亂的歸於沉澱,讓雜亂的整合起來...我為你做的那些事情,也是為我自己做的。

當我療癒自己的某一部分,我就是在療癒外在的人事物。我看穿並降低自己的憤怒,就是在減少引動外在悲劇的可能性。我療癒自己,就是在療癒我的家族,以及家族的所有成員。

當我遇見一些人,跟她/他們有了互動,我就從他們的行為和個性看到我自己。他們是一面鏡子,我在他們身上看見我。我碎成一片片,隱身在他們身上,直到我看見或察覺才會消失。我往內心看,那些碎片都完整無缺的躺在那裏,它折射出光采照到別人身上,試圖引我注意。

當我與自己相處,從每一個當下的情緒進入,不斷挖掘得更深,我會看見隱藏起來的真相,那重複在許多家族先人身上不可抹滅的記憶,全都在我身上復活。我看見人類生生世世的循環模式,像驅動程式一樣深植在我的引擎裡。

我掀開黑布,讓蓋著的東西被攤在陽光下,我真實體驗那些情緒、挫折和淚水。我選擇將它寫下來。它之所以能觸動人心,因為我和你是一樣的,我經歷的,你都經歷過;我擁有的,你都擁有。我們彼此相同,互為表裡,卻又不可分離。所以你一定能深深體會我所領悟的,而我也不吝與你分享。

3 則留言:

  1. 「當我遇見一些人,跟她/他們有了互動,我就從他們的行為和個性看到我自己。他們是一面鏡子,我在他們身上看見我。我碎成一片片,隱身在他們身上,直到我看見或察覺才會消失。我往內心看,那些碎片都完整無缺的躺在那裏,它折射出光采照到別人身上,試圖引我注意。」
    最近常浮現我腦海

    回覆刪除
  2. 「它之所以能觸動人心,因為我和你是一樣的,我經歷的,你都經歷過;我擁有的,你都擁有。我們彼此相同,互為表裡,卻又不可分離。所以你一定能深深體會我所領悟的,而我也不吝與你分享。」

    如同我心聲一様!
    唯一不同的是太久沒記錄心情,忘了怎樣用文字表達心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