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餐前祈禱文

某日早餐
阿貝托博士在「薩滿巫士與腦神經醫學」一書中有提到簡短的餐前祈禱文,佛教或基督教也存有祝福食物的傳統。佛教徒會上佈下施,將飲食供養諸佛菩薩,或將剩餘食物誦持咒語後觀想成甘露施食餓鬼,基督教徒則會說:「感謝主讓我們有豐盛的一餐」,道理是一樣的。

記得在進食前先祝福你的食物,這會轉化食物原本的沉重能量,讓你吃完飯不會像以前那樣昏昏欲睡(因為身體需要時間去轉化低頻能量),而是變得清爽有精神。食物的品質直接關乎我們的能量,所以要慎選食材,盡量選用有機或天然的食材。


阿尼的餐前祈禱文:

「我感謝宇宙與大地之母豐盛的賜予,我感謝所有為我生產、製造、販賣、烹調、運輸這些食物的人們和有情,謝謝你們,由於你們的奉獻,我得以享用這豐盛的飲食,養命而修行。

謝謝你讓我參與了你的生命,讓你的生命和我的生命合而為一。願你們都受到最大的和平與幫助,願你們是在最大的愛與光中。(此時觀想所有參與食物生產過程的人事物都得到祝福,再觀想白光罩住食物和飲料)」


*這是我的版本:mix了新時代、薩滿與佛教的精神/用詞。
*每餐唸著唸著,就會慢慢背起來。
*如果覺得背不起來,就記最前面兩句和最後兩句即可(我感謝x2..願你們x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