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想吸引財富,就換個錢包吧!

最近在研究和觀察金錢能量的流動,所以前陣子看了一本書,叫:「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個人覺得這是一本很棒的好書,對建立良好的金錢觀有很大的幫助,我在親身實踐書中概念後,也越來越豐盛了!所以想透過本文章分享簡明扼要的重點(+心得歸納),各位不妨親身實驗看看!


(一)建立觀念:錢包很重要。因為錢包會反映出一個人對自身價值的感覺,他對錢的觀感與態度,他對錢的重視程度,以及他的富足意識等等。錢包會反映出一個人的個性,要挑選一個適合自己、用起來舒服而且跟你風格相呼應的好錢包。而且錢包代表財庫,所以當然要慎重對待你的財庫!

(二)錢包最好是長皮夾,而非折疊式皮夾。而且不要把皮夾塞在屁股後面,這樣坐下去時皮夾和錢都會受到擠壓,如此一來,錢怎麼會住得舒服呢?錢(金錢能量)喜歡流通,如果把錢擬人化,它當然會比較喜歡住在豪華飯店裡(乾淨整潔的長皮夾),而非破爛的旅社(破錢包)或被凹來凹去又壓扁扁的褲子口袋~

(三)顏色:錢包最好是金色或大地色系(紅.棕.米.咖啡),綠色系也可以。穀物或食物(如金黃色的稻穗)是「豐盛」的象徵,自古以來「土元素」就代表錢,土元素的顏色就是大自然的顏色(大地色系),所以用紅色、棕色或咖啡色可以吸引金錢到來。

(四)一個人怎麼對待錢,錢就怎麼對待他。如果他不重視錢,錢當然不會想靠近他,或即使錢來了也很快就走了(留不住錢)。

(五)錢包應隨時維持乾淨整潔。想想看,你喜歡住在髒亂的房間裡還是乾淨的房間裡呢?請用同理心對待金錢吧!錢包裡面最好不要有造成雜亂感的東西,例如不同店家的集點卡或別人的名片(自己的重要證件不在此限),錢包放跟錢有關的事物就好。此外,錢包舊了沒有關係(有些皮製錢包就算有點舊還是很有質感),維持乾淨整齊就好,但如果錢包破損還繼續照用,無形中是否也象徵了錢會從破洞流走呢?

(四)發票和名片不要放進錢包因為「錢包」就是拿來放錢的!屬性不同的東西避免放在一起,名片可以放名片夾(特別是別人的名片一定要跟錢包分開放),發票和收據就放別的地方。尤其我個人觀察到,名片是一種與他人之間的連結,你把別人的名片(能量)放進你的錢包(你個人的能量場所),我覺得不大好!感覺也會有點雜亂。這僅是我身為能量治療師的一種感覺,各位參考看看吧。

(五)把零錢和鈔票分開放。鈔票進錢包(皮夾),零錢進「零錢包」。書中有提到,作者認為這兩種雖然都是錢,但屬性不同,所以他個人都是分開放。我是覺得如果皮夾還放了零錢,就會變胖變重,皮夾也容易變形,而且鈔票和硬幣的確是不同的感覺來著(個人觀感啦)。

(六)不要用太便宜的錢包。盡量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選擇好一點的錢包。錢包反應了你對自己個人價值的觀感,夜市買的一百元粗劣皮夾,可能很容易就壞了不說,從這樣的皮夾掏錢出來付帳時,有時不免讓人心裡有種寒酸感,培養富裕的意識就該避免「寒酸感」,以及任何「讓自己感覺不好」的情況。

如果用價錢稍高(在自己能負擔的範圍內)且有質感的錢包來付帳,無形中付錢時也會心情很好(感覺自己很有錢、感覺自己能負擔這筆支出),這是擴大富足意識的第一步,而且你每天都會用到錢包,所以你會持續的擴大這種感覺,久了你的富足意識當然也會壯大起來!書中有提到兩百倍法則,可以參考看看,但我覺得不是絕對啦。

(七)謹慎地對待金錢、重視金錢。在付帳時可以默念:「一路順風」,收到錢時默念:「歡迎回來」。(原版是「一路小心」+「歡迎回來」)這點我最有感覺,自從看了這本書以後,我就開始實行這樣的態度。每次拿錢出來付帳時,我會謹慎地用雙手把錢交給對方(盡量),並在心裡對錢默念「一路順風」,我知道錢喜歡流動,就像喜歡旅行的人一樣,所以祝福錢出門旅行一路平安當然是很好的,而且按照宇宙/魔法的三倍定律,你付出一倍的祝福,就會得到三倍的祝福(回應)。

對方找錢時,我會默念「歡迎回來」,再把錢收進錢包裡(整理好)。因為施行這樣的步驟,我付錢和收錢時都會停頓一會兒,時間雖然拉長了,但我看待金錢的態度變得謹慎,在我提高對錢的重視以後,我的收入真的有增加。以前我是那種不加思索就把錢拿出去(只差沒說「拿去吧」)或把找錢塞進口袋裡的人(而且我會把錢摺一摺變成一捲再塞進口袋),這表明了潛意識中我不太重視錢。只要身上放了比較大筆的錢,就會很快花光,留不太住錢。

*在我改變對錢的態度之後,就算我收到大筆的款項,也不像以前一樣立刻流失(迅速花掉),反而還持續增多!或是當我花掉了一部分,就立刻有新的錢補充進來!這真是太神奇了!所以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改變對錢的看法與態度~

錢包真的會反映你對自己個人價值的觀感。上個禮拜我帶光的課程,正好進行到綠寶石之光(主題是財富/豐盛),一位同學分享說她以前曾花了不少錢(在能力範圍內)買了質感很好的錢包,顏色是她很喜歡的顏色,那時候花錢時都會覺得自己很有錢、很富足(豐盛的意識),後來某天她突然覺得「我好喜歡這個錢包,每天都用它,但萬一它壞了怎麼辦?」,再加上不知為何她覺得「自己配不上這個錢包」,於是就把這個錢包放進盒子裡,束之高閣,另外再買了一個便宜的錢包使用。在那之後不明原因地,她收入減少了,也不時覺得窘迫拮据!所以錢包真的會呼應一個人當時的狀態喔!


謹以此文,祝福各位都有個豐盛的旅程!


7 則留言:

  1. 想問金色有包括金黃色嗎?如果用金黃色或亮黃色系的也有豐盛的意涵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可以啊!就像稻穗也是金黃色的嘛,所以金色/金黃色,也是很豐盛的顏色~

      刪除
  2. 但我比較喜歡粉紅色系的錢包..那可以當作是紅色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粉紅色的話...你可以把它想成是愛的顏色啊!
      但紅色是大地/熱情/與海底輪的顏色!兩者畢竟有些不同呢!

      刪除
  3. 我比較喜歡淺色系的呢...買了一個天藍色的長夾,這種會漏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把它想成水元素
      裡面的錢會比較流動
      就是這樣

      刪除
  4. 比較喜歡不容易髒的黑色...
    請問黑色的效果如何呢??

    回覆刪除